台北住宿-台北花園大酒店 Taipei Garden Hotel,客房極度乾淨,可以看到101的平價星級飯店。


鄰近小南門站的台北花園大酒店,每次前往附近的移民署辦事時,
都會注意到這棟聳立在中華路二段的飯店,不知在這棟飯店前經過好幾次了,
因為不是新飯店,加上又經常流連在西門町一帶,因此對在這裡住宿並不敢興趣,
不過自從花園大酒店趁著疫情入住旅客稀少時,開始針對客房進行整修,
加上一直推出一泊二食、一泊三食的優惠,
在臉書的飯店社團一直可以看到這家飯店的住宿體驗文,
看大家的評價都很高,價格也不過,就趁一次優惠期間體驗一下這家西門町附近的飯店。

交通與外觀

在捷運小南門站2號、3號出口出來,沿著愛國西路走,
走到與中華路交界口,看到周圍最高聳的建築就是台北花園大酒店了。
花園大酒店是天成集團旗下的飯店,於2009年開幕,
飯店大樓的外觀,日系味蠻重的,其設計很像在日本街頭會看到的3、4星級飯店的建築。


天成集團旗下飯店的風格,就是會在飯店大門前掛上許多國家的國旗


飯店的大門


飯店大廳

飯店的大廳並不大,調高的空間掛著兩盞很大的水晶燈,
加上牆面都砌上奶白色的瓷磚,整個空間看起來是蠻明亮的,
不過裝潢明顯看出是10年前的設計風格。


Check in櫃檯就在入口的左手邊,不過也許是週末,飯店的生意感覺很不錯,
在等待入住的時候,一直看著前檯人員電話接不停。


因為來的時間太早,客房還沒準備好,因此就先在大廳旁的沙發區先休息一下


沙發區旁的櫃子,擺放許多自家集團各飯店所推出的周邊商品,
這些商品的設計還蠻可愛的。


花園大酒店也很有自己的吉祥物,在飯店各處都可以看到它,還蠻可愛的


一旁還有個小空間展示飯店各周圍的建築照片,
花園大酒店所處的位置,周圍都是台北市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
也是台灣的政經中心,西門町、總統府、萬華等都在附近,
走路幾分鐘就可以抵達,遊客可以在遊覽前,先在這裡簡單地看這些建築的資料。


飯店各樓層的配置,可以發現旗下的餐廳和會議庭並不少,
這裡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相比不少機構辦會議的首選之地吧。
客房層集中在5~15樓,頂樓還有健身房、空間花園和付費SPA。


一些名人的簽名和獎盃


自助柑仔舖

因為等得有點久,前檯人員就拿了兩個塑膠袋給我,
說飯店提供房客的小福利,是可以到一旁的「古早味自助柑仔舖」,
可以免費拿各式古早味的零食和罐裝飲料帶回客房享用。




因為都是古早味的零食,加上我對這些餅乾並沒什麼興趣,
所以我就沒什麼拿,只拿了罐裝飲料。
倒是同行的友人,看到這些零食彷彿是回到童年,
口中嚷嚷地說很久沒看到這些了,一個不小心就裝了滿滿的一袋。


「古早味自助柑仔舖」與花園大酒店旗下的泰式料理餐廳是共用同一個空間


所販售的蛋糕看起來蠻精緻的,以飯店販售的西點來看,價格並不算貴。


客房層

拿完零食後,前檯人員也說房間準備好了,可以入住了,
這次是被安排到14樓的客房,在這家飯店算是高樓層的客房。


剛出電梯,就被這復古電話給吸引了,
沒想到是還可以用的,把玩電話上轉盤,不小心就玩了快5分鐘。


這家飯店共有241間客房,在走廊可以看出這是有整新過的,
所呈現的氛圍跟1樓的大廳很不一樣,才適用的地毯還蠻漂亮的。


走廊各處也掛上一些經典好萊塢電影的油畫



房間的配置


雙人房-雅緻客房介紹

客房概況

推開房門,很幸運的是被安排到整修後的客房,可以發現房內的採光很好,
我的目光馬上就被窗外的101給吸引,沒想到在這裡也可以看到101呢
雖然角度不是很好,但以這個價格可以在假日住到101景觀房,CP值真的很不錯


往裡走去,可以發現房間的空間不算太大,大約9坪大(30平方公尺上下),但格局還蠻方正的,
房內幾乎所有空間都可以運用,行李也可以完全攤開,還蠻不錯的。


這次入住是「精緻雙人房」,我們選擇一大床的房型,
可以看出他們的雙人床是用兩張單人床並在一起,
非常地大,躺起來蠻舒服,軟硬度很剛好。




每個客房都會附送一包天成集團飯店專屬的柚子口味乖乖,
在一樓的大廳也有販售,一包50元。 


從另一個角度看客房,可以發現房內都沒有地毯,
我超喜歡這種設計的,感覺比較乾淨,
新設計的客房,風格我很喜歡,沒有太多多餘的裝飾,
選用的色彩以淡色為主,搭配少許的金屬色,視覺讓人很舒服,不會有負擔。




窗前的雙人座沙發,因為房內沒什麼抽屜,
所以有預先把餐具都先放在沙發旁的小茶几上。



晚上可以坐在這裡看夜景,不過這裡雖然可以看到101大樓,
但信義區其他建築因為角度的關係,比較看不到。

房內看出去的景觀,除了101大樓外,
也可以看到附近的小南門、總統府和中正紀念堂


辦公桌空間,桌子算蠻大的的,而且很新,沒什麼使用過的痕跡




房內的智慧管家-小美犀,房內電器、點燈、窗簾,
甚至各類客房服務、轉台或撥音樂都可以透過它處理,
看許多花園大酒店的介紹完,很多人都會很小美犀聊天,
不過我覺得操作起來還是沒有蘋果的Siri這麼好用,
不過不得不說,有這東西也是蠻方便的,不用一直打電話給前檯。


在靠浴室的床頭櫃上,也有一些開關可以控制電燈和冷氣的開關,
還附有無線充電裝置,不得不說這家飯店的改裝真的很成功,
房內的開關很多,而且很多都附有USB孔,實在太符合現代人的需求了。



遙控器、衛生紙盒都放置在床頭櫃上,
兩邊的床頭也有閱讀燈,而且可以調整燈光的方向,非常好用。



MInibar,房內備有4包茶包、2支礦泉水,
比較意外的是還有提供膠囊咖啡呢,冰箱內雖然沒有提供其他飲料,
但房客可以到1樓的「古早味自助柑仔舖」拿罐裝飲料和餅乾,而且沒有限數量,
花園大酒店算是蠻大方的飯店。


衣櫃空間並不大,對於2-3天的住宿算是足夠的,
這家飯店沒有提供浴衣。


行李架


衛浴間

浴室空間,浴室也是方方正正的,
因為採用玻璃窗和玻璃牆,讓視角效果看起來蠻大的


免治馬桶是採用Toto的,
很特別的是,他們的浴巾是掛在浴巾架,
第一次看到飯店用這樣的設計。




浴室採用乾濕分離,因為是新整修的關係,
裡面的用品都很新,非常乾淨,沒什麼使用使用痕跡。


比較特別的是,雖然浴室空間不大,
但還是塞了一個小浴缸下去


不過很特別的是,他們的浴缸是正方形的,
雙腿是鐵定沒辦法放直,但不要小看這個小浴缸,
確實還蠻深的,加上出水孔放置得很上面,
所以泡到肩膀是肯定沒問題的。


雖然花園大酒店並沒有標榜自己是走日系飯店的風格,
但是從房內用品的配置,處處都可以看到有日本味的感覺,
尤其浴室的用品,大概只有日本才會使用這種水杓吧~


洗手台,深度還可以,洗手的時候水不會到處濺濕


採用的備品是義大利品牌的,味道很香,
洗起來很滋潤,覺得非常好用。


吹風機是採用Tescom的,雖然風力很大,
但吹風口沒有做風力集中的集風嘴,
我身為一個男生,把頭髮吹乾都要耗時5分鐘才能吹乾,
女生不知需要多久了。


房內的清潔做得非常確實,可以說是一塵不染的程度,
晚上看電視的時候,遙控器不小心滑倒床底下,
有些房務員打掃的時候不會掃床底,也很常在新聞看到飯店的床底下有藏一些奇怪的東西
所有在推床取東西前,有做好一些心理準備,
拉開床後,發現剛剛做的預想是多餘的,連床底也是超級乾淨!!


飯店餐廳-饗聚廚房

因為是訂一泊二食的方案,所以晚餐就在1樓的饗聚廚房用餐,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在這裡。


用餐空間不小,但桌子並不大,
因為花園大酒店並非大家吃吃到飽的首選,用餐人數並不多
所以用餐環境算是蠻舒服的。


不過裡面吃的品項沒有很多,熱食類的我覺得偏少,
連一般吃到飽拿來降低成本讓人吃撐的澱粉類菜色也少見,
不過以原價599來看,原本就不會預設會有很多東西吃,
加上我是用一泊二食的方案,花在這一餐的餐費,我估是200元上下,
比在外面餐廳吃拉麵、牛排這些,算是便宜不少了。




不過它們的熱食,幾乎都有不夠熱的問題,
現場最熱的,我想應該就是先煎牛排了。


不過意外地,他們的甜品超級多,現場大概1/3的品項是甜點,
而且還蠻漂亮的,感覺不適隨便做的


因為食物品項真的偏少,我吃到一半,就已經決定把火力集中在甜品了
我第一次吃飯店的吃到飽,是有把所有甜點的選項給吃完
吃最多的就是他們的馬卡龍,他們家的馬卡龍意外地表現不錯,
餅皮都烤得很好,裙邊都有出來,而且也不會太甜,
通常飯店的馬卡龍都是要及早拿的,這裡倒是放在一邊自由拿取,
而且會一直補,來這裡真的可以體驗什麼叫馬卡龍自由!!
不過因為甜點吃太多,讓我有種在吃下午茶的錯覺。


第二天的早餐,裡面的選項並不多,
大部分東西都是用跟前一天晚餐的相同食材製作,
跟晚餐不同的是麵包種類有不少




有提供米粉湯、味噌湯和麵線,
但依然有溫度不夠的問題,只有淺嘗幾口。




花比麵包坊

之前就有聽聞花園大酒店的烘焙坊也蠻有名,
尤其他們的拉絲麵包和明太子口味的麵包,
趁這次入住也前去朝聖一下。


裡面的麵包種類還蠻多的,可惜我想吃的鹹口味麵包所剩不少
不過我自己也有買幾款麵包回家吃,味道還蠻不錯的,
下次有經過,是會想再回去買。


麵包以歐系麵包為主,價格大概在30-100元之間,
大部分麵包的價格並不貴,而且個頭都很大。


我住飯店,也會特別注意他們的逃生空間,逃生梯也整理得很不錯,
非常乾淨且沒有雜物


住宿感想

整體而言,這次的入住,我是非常滿意,
尤其是他們的清潔程度,是可以達到滿分的高標,
加上價格也不會太貴,距離捷運站也很近,
算是我會想帶朋友或家人再回來入住的程度。
也希望後續他們的設備能維持乾淨,使用痕跡不會太嚴重的程度。



台北花園大酒店 Taipei Garden Hotel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
電話:02-2314-6611
官方網站:https://www.taipeigarden.com.tw/
臉書粉絲專頁:點我
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12:00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