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蚵仔煎 @ 基隆孝四路,營業超過40年的在地蚵仔煎老店,用料不手軟,滿滿蚵仔且都大顆新鮮又飽滿。


營業超過40年的遠東蚵仔煎,可說是基隆最有名的蚵仔煎店家之一,不少基隆人是從小吃到大。他們蚵仔煎的特色是採用三種不同的醬料,裡面採用大大顆且飽滿的蚵仔,除了海味十足外,也很有層次感。喜歡蚵仔煎及古早味小吃的,這家店可是不能錯過的~


遠東蚵仔煎-店面位置及店內環境

遠東蚵仔煎位於孝四路,距離基隆火車站非常近,車站走過來大概10分鐘就可抵達,附近基隆美食眾多,這裡很適合作為探索基隆美食的起點。作為在地老店,一開店就有不少人排隊用餐。

店內沒有作嶄新的裝潢,單看外觀就知道這是一家營業很久的老店,我是在店家一開門就入內用餐的第一批顧客,但進入店內後,就發現他們員工的手都沒在停過了,一直不停地在煎東西,生意真的非常好。

店家採用開放式的廚房,直接在店門口這裡在煎蚵仔煎,座位區主要分布在店後方及騎樓。店內的油煙蠻重的,在裡面都可以聞到很香的料理味道,但吃飽離開後,會發現衣服都沾滿味道。我個人覺得要內用,坐在騎樓的戶外座會比較好。另一點要嫌的是,他們的座椅感覺都是油油黏黏的,感覺清得不是很乾淨,不過老店通常都有這個問題。

遠東蚵仔煎-店內菜單

這裡除了蚵仔煎,還有各式湯類跟炒飯、粥,很多都是古早味的腰子湯、豬肝湯、赤肉湯等。除了蚵仔煎外,其他餐點的價格都不算貴。

遠東蚵仔煎-店內餐點

蚵仔煎

蚵仔煎的份量不小,可以看到裡面的蚵仔數量不少,而且也都蠻大顆,蛋香味十足。而且有配上醬油膏跟甜辣醬,顏色看起來很豐富,是一個賣相很好的蚵仔煎,不愧是基隆美食的代表。

用筷子夾起蚵仔煎,可以看到晶瑩剔透的地瓜粉糊,吃起來層次感很明顯,餅皮雖然偏軟,但邊緣仍是煎得脆脆的,整體來說不錯。


超級飽滿的蚵仔,一口咬下還會爆漿,海味很明顯,好好吃喔~

赤肉湯

這裡的湯品主要都是以各式內臟為主,我不喜歡吃內臟,加上又有點蚵仔煎,因此就選了比較少人會點的赤肉湯

赤肉湯也讓我非常驚喜,清澈的大骨湯內,裡面給了許多的赤肉塊,每一塊吃起來都脆脆的,沒有過老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遠東蚵仔煎-整體用餐評價

雖然很推薦他們家的食物,味道吃起來真的不錯,而且用料很實在。但老實說店內的環境不太好,排煙用得很差,裡面都是油煙,吃完一定沾到渾身油煙味。有潔癖的人也不太推薦來這裡,在用餐的過程中,肉眼有小蟑螂到處亂爬。因此雖然美味度我可以給上很高分,但衛生環境真的不得不讓我扣分呢~

遠東蚵仔煎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1號
營業時間:每日09:00~19:30(星期日公休)
聯絡電話:02-2425-9198

其他基隆、東北角美食相關文章
基隆市區:

海大、正濱漁港、八斗子、新豐街:

深澳、瑞芳:

雙溪、貢寮、暖暖: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