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阿德炒麵),藏身廟內受媽祖庇護的古早味咖哩炒麵。




咖哩炒麵是基隆必吃的美食之一,位在仁愛區孝二路慶安宮旁邊的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又名阿德炒麵)開業超過30年,更是深受基隆人的愛戴,在開業超過30年的歷史中,他們家的咖哩炒麵,這可是許多基隆人會回憶的味道。


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店面位置

這家炒麵的位置,有點隱蔽,小小的店面,就藏身在慶安宮裡面的小巷子。在街上根本找不到這家店的招牌,被導航帶到宮廟裡面的時候,我還有點疑惑。店面的外觀還被碩大的媽祖像給遮擋了,然後隱隱約約有聽到鐵鍋快炒的聲響從慶安宮右側的建築內傳出。


從斑駁的招牌,就可以知道這家炒麵攤的歷史了,這家跟基隆廟口的阿華炒麵,可說是基隆的兩大熱門炒麵攤,兩家都有各自的擁護者。為了避免排隊的人潮,我還特別選在剛剛開始營業的時間,馬上過來!!

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店內環境

走進店內,可以看到有幾個老人負責煮炒跟招待,這家又被基隆人稱作為「阿德炒麵」,我想可能掌廚/老闆的名就叫阿德吧~

煮炒區跟用餐區就簡單地用透明塑膠簾隔開,店內的用餐區是有冷氣的,夏天來都不用擔心

店內不大,只有擺著幾張桌椅,幾乎沒什麼裝潢,是由住家直接改建而成的餐廳,裡面非常地復古。

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菜單介紹

店裡販售的品項不多,主要都是炒麵、炒飯,還有各式的湯品。價格以基隆廟口一帶而言,不算貴

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餐點介紹

咖哩肉絲炒麵

咖哩肉絲炒麵是這裡的招牌,色澤非常漂亮,咖哩的香氣非常濃郁,整道炒麵都呈現金黃色澤,看起來非常漂亮,裡面的配料除了肉絲外,還有一些青菜。

他們家用的咖哩是傳統的台式咖哩,因為醬汁有勾芡的關係,用筷子夾起一些麵,許多的醬汁都會巴在麵條上,舉起來是有些重度的。一口吃進去,咖哩的味道是非常濃郁的,還可以嚐到豬油的香氣,非常地重口味,不過怕辣的也不用擔心,因為這幾乎只有小小辣,主要是吃咖哩的香氣。

不過略顯不足的是,他們家的麵似乎都蠻軟爛的,我個人會比較喜歡Q彈的麵條。因為很多薑黃粉的緣故,會覺得醬汁的粉感有點重,吃完舌頭都呈現熒光黃。 

什錦炒麵

因為這算是我跟友人當天的早餐,同行友人不習慣一大早吃咖哩這種重口味的,就點了一般的什錦炒麵。相較於剛剛的咖哩,我個人是更喜歡這個什錦炒麵,除了口味稍微淡一點外,還可以吃出這種配料的滋味,以及大鍋快炒的鍋氣。

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整體用餐心得

這裡兩種口味的炒麵,吃起來真的都有一些水準,味道都不錯。他們家的咖哩口味真的很香,不過可能因為薑黃的比例很高,吃起來會有一些粉感外,也容易讓人覺得膩,我個人還是偏好他們家不加咖哩的口味。他們家的麵條口感是屬於軟爛派系的,如果介意麵條口感的,可要注意一下。

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
地址:200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76巷6號200
營業時間:11:00~14:00;15:00~19:30 (星期日公休)
聯絡電話:02-2428-0693
粉絲專頁:臉書

其他基隆、東北角美食相關文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