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都麵屋 @ 基隆愛一路明德大樓,基隆少見濃郁雞白湯口味拉麵,每碗麵有兩種不同叉燒且可免費加一球麵。


剛邁入2024年,就在基隆人的臉書社團上看到不少人都在激推這家位在基隆明德大樓面向愛一路一樓的羽都麵屋,而且這家是主打我很愛的雞白湯拉麵,就趁著到基隆辦事的時候,順便來試試這家新開幕的雞白湯專賣店吧~





羽都麵屋 店面位置與環境

羽都麵屋店面位在基隆仁愛區愛一路旁的明德大樓,距離海洋廣場及仁愛市場不遠,因為新開幕的緣故,加上店面內用的座位數量不多,在用餐時期店外就湧現不少排隊人潮。不過他們家的營業時間開得很長,直到晚上21:00,就決定過了晚餐高峰期再過來吧~

店內空間並不大,內用座位就僅有6個單人座位,全都是面向開放式廚房的吧檯座。雖然店家面積不大且略顯擁擠,不過熱情的服務人員積極帶位且熱情服務,讓這狹小的空間浮現溫馨幸福感。

在座位區就可以看到師傅在內場煮麵的身影,在店內可以聞到很濃郁的雞白湯香味在四處飄散,超香的~


羽都麵屋 店面餐單與餐點

羽都麵屋就僅買三種口味的拉麵,分別是濃郁雞白湯、特調味噌以及非常具基隆海港特色的本都鮮蛤蠣。店內的拉麵都可以依照顧客不同的口味進行客製化,選擇想要的湯頭鹹度、麵條軟硬度,以及拉麵的配料。對於大食量的顧客,店內還有提供免費加一球麵的加麵服務。

桌上擺有三種不同的配料,分別為蒜泥、秘製辣醬及七味粉。

提供的飲料是常溫的檸檬水

濃郁雞白湯拉麵

大概等不到5分鐘,我的濃郁雞白湯拉麵就上桌了,可以看到拉麵的配料非常豐富,有2塊雞叉燒和一塊豬叉燒,另外還有一顆溏心蛋、脆筍、木耳絲和海苔片,賣相非常的好。以一碗不到200元的售價,這裡的拉麵CP值真的超高,而且還可以免費加一球麵呢~

可以看出他們的雞白湯非常濃郁,詢問起老闆,是採用大量的雞骨和雞腳喝大量蔬果進行多小時的熬製,放久了上層還會浮現一層的浮膜。喝上一口,除了可以感受到雞骨的鮮香厚醇滋味外,濃郁帶點黏性的濃湯還會巴在嘴唇上,讓人忍不住用舌頭舔一舔,再度回味著濃郁滋味。

裡面附有兩種不同的肉叉燒,我覺得他們家的豬肉叉燒非常好吃,醬汁的味道有醃進去肉內,鹹香味濃郁,而且吃起來的口感很嫩。

雞叉燒則是最近很流行的舒肥雞,不過可能是我吃到的部位,吃起來我個人覺得略顯乾柴。

筍乾跟木耳絲給得不算多,主要是為這碗拉麵增添不同的口感和風味。

老闆說他們家的拉麵是台南的製麵廠新鮮製作運送至北部,麵條是採用粗捲麵,吃起來口感很Q彈,沒有很強烈的鹼味。

溏心蛋的表現非常棒,蛋黃的熟度還是我個人喜歡的流心狀態。

吃到一半想更換口味的話,很推薦加上店家的秘製辣椒醬,這辣椒醬的辣度不高,但加入湯內會讓整碗雞白湯的風味提升,彷彿在吃不同口味的拉麵了。

羽都麵屋 用餐心得

在基隆市區想吃日式濃郁湯頭選擇的拉麵店不多,羽都麵屋的雞白湯濃郁厚醇,麵條彈牙,加上叉燒的表現都有一定的水準。整體而言,我個人羽都麵屋是一家可推薦的拉麵,在基隆市區想吃日式拉麵,這是不錯的選擇。

羽都麵屋
地址:200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59號
聯絡電話:02-2421-2215
營業時間:每日11:00~14:00;17:00~21:00 (星期日公休)
粉絲專頁:臉書IG

其他基隆、東北角美食相關文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