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有餘麵館 @ 碧砂漁港,飽滿的紅油抄手及排骨蛋炒飯必點海大師生及八斗子居民私藏的川麵館


大家提到基隆的碧砂漁港跟八斗子一帶,通常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各式現撈海鮮,但這裡其實藏了一家海大師生及附近學生都不想曝光的慶有餘麵館。慶有餘麵館是一家中式麵館,主要專賣紅油抄手、擔擔麵、牛肉麵、水餃及排骨炒飯,在專賣海鮮的碧砂漁港一帶,每逢用餐時間都會擠滿人潮,可見深受許多在地人士的歡迎,甚至不少住基隆市區的都會特別開車到這裡試試他們家的麵食。

慶有餘麵館-店面位置與店內環境

慶有餘麵館位在基隆中正區的北寧路上,對面就是碧砂漁港,距離海洋大學及八斗子都不遠,搭公車來的話,可以搭到藍投溝公車站下車,下車就可以看到這家麵館了。

店內沒有做過多的裝潢,主打就是乾淨明亮,座位不算多。坐在大圓桌的話,有很大機率都會跟其他食客一起併桌。


當日有販售的小菜都會手寫在一旁的小黑板上,他們家的小菜種類很多,吃過幾道都覺得很厲害。因為每日提供的品項可能會微調,所以在菜單上不會看到,點餐的時候記得要抬頭看看當日有什麼品項,才不會錯過這些厲害的小菜。

慶有餘麵館-店內餐點

青椒鑲肉

敢吃辣的,他們家的各式小菜我首推就是青椒鑲肉,把肉餡鑲在青椒內再油炸,上桌的時候油油亮亮的,一看知道是一道營養師會搖頭的料理,但我真的超愛這一道小菜。

青椒內的肉餡塞得滿滿的,裡面的內餡非常彈牙,加上油炸之後,肉餡的香氣會更明顯,青椒也有其獨有的香氣,加上辣度的加乘,真的超級好吃的。雖然辣度不低,吃下去舌頭會有火燒的感覺,但好吃的滋味會讓人停不了口。

紅油抄手麵

這道紅油抄手麵是我來慶有餘這裡最常吃的料理,一碗素麵搭配4顆抄手及青菜,上面還撒了一些花生碎。充分攪拌開來後,吃下去的時候會有微微的辣度、酸度,以及花椒帶來的麻感,再搭配花生粒的香氣,這道麵真的表現非常完美。

每顆抄手都大而飽滿,薄薄的外皮可以稍微看到裡面的肉餡,一口吃下可以感受豬肉餡紮實又彈牙的滋味,尤其配上他們家的特跳醬汁,真的超級美味

麵條採用一般的白麵,煮得剛剛好,配上獨特醬汁,酸酸辣辣地,非常開胃。不過這道料理建議不要外帶,店裡吃才能吃到它最完美的狀態,如果要外帶建議還是點其他料理好了。

牛肉麵

牛肉麵也是吸引大家過來這家店的重點之一,可以看到他們家雖然是紅燒的湯頭,但上面沒什麼油光,整體喝起來清爽不油膩,入口回甘且有獨特的香氣。裡面的牛肉塊也給得不少,都切得非常大塊,因為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吃起來軟嫩不柴,喜歡吃牛肉麵的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

麵條是屬於較粗的白麵,吃起來非常具有彈性,雖然我是點小份的牛肉麵,但裡面的份量真的超多,吃完都感覺超飽的~

排骨蛋炒飯

排骨蛋炒飯我覺得是他們家最厲害的餐點,但我每次不想排隊,都會選擇在非用餐高峰時期前來,每次點單的時候,老闆都會很不好意思地說:「不好意思,我們的炒飯都賣完了~」,所以要吃他們家的炒飯真的要早來。

看到他們家排骨蛋炒飯的賣相就知道為何這麼熱門了,除了份量超大之外,他們的炸排骨也很厲害,濃濃的蛋香、蔥香不停飄散,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炒飯比鼎x豐來得好吃。

炸排骨給的份量不少,外面的麵衣不會很厚,所以醃料的味道可以完美地巴在排骨內,每口肉吃起來,可以感受到豐腴的肉質跟恰到好處的調味。

炒飯呈現粒粒分明的口感,吃起來不油不膩,吃上一次就愛上他們家的炒飯了。

青菜湯

某天要點排骨蛋炒飯的時候,又被告知賣光了,老闆看到我失望的眼神,就特別招待了一碗青菜湯。雖說是青菜湯,但裡面滿滿的青菜,也差不多是外面燙青菜的份量了。

裡面還有放一些紫菜,增添湯頭的鮮味。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加上蘿蔔呢,而且數量還不少,難怪我剛剛喝湯的時候,感覺滋味特別清甜。

慶有餘麵館-整體用餐心得

以上是我來慶有餘麵館多次下來用餐的心得,不得不說這裡的餐點真的好吃,而且老闆及服務人員的態度都非常好,雖然上菜速度是偏慢,但這裡的好滋味是值得用時間來等待的。這裡各類的麵食、炒飯及小菜都不錯,來到八斗子一帶,不想吃海鮮的話,這家麵館也是不錯的選擇。

慶有餘麵館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44號
聯絡電話:02-2469-0338
營業時間:每日11:30-14:30;17:00-20:30 (星期一、二公休)

其他基隆、東北角美食相關文章
基隆市區:

海大、正濱漁港、八斗子、新豐街:

深澳、瑞芳:

雙溪、貢寮、暖暖: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