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小卷米粉 @ 基隆八斗子(玄豐宮),漁港巷弄旁的隱藏美食,小卷米粉湯料多,海鮮新鮮價格又便宜實在!


說起巷子內的隱藏美食,位在八斗子漁港旁,玄豐宮旁小巷子的巷仔內小卷米粉,可說是貨真價實的巷弄隱藏美食,裡面有提供各式新鮮海產、小卷米粉、炒麵等,要不是Google導航,我也不知道這裡藏著一家這麼厲害的店家。


巷仔內小卷米粉-店面位置

Google導航的時候,會帶到漁港旁的玄豐宮停車場,不過店家也知道他們家的餐廳位置很隱蔽,所以都會在巷子口做燈箱跟旗幟,告知在宮廟後方,有好吃的小卷米粉喔~

沿著巷子走到底,就會看到這不起眼的藍色鐵皮屋

巷仔內小卷米粉-店內環境

鐵皮屋裡面還有冷氣,實在太好了,可以吹著冷氣吃熱騰騰的麵食~不過店裡也蠻奇怪的,店內並沒有老闆或店員招待,要不是店裡有先坐好其他顧客,我都不知道是有在營業的呢~

店門口還貼著點餐的順序,店家因為是小本經營的關係,沒有請很多的員工,一切都是採自理的方式,我也是用菜單劃單後,直接將菜單拿到旁邊的廚房交給老闆點餐。

巷仔內小卷米粉-菜單介紹

巷仔內小卷米粉的菜單,可以看到他們的餐點大部分都不算太貴,餐點種類不算太多,主要都是提供小卷、劍蝦、白帶魚、肉魚等海鮮。

不知道吃什麼的話,可以參考牆上的照片,那些海鮮看起來沒有像一般的海產餐廳看起來這麼澎湃,但感覺都是附近的漁船新鮮上岸的,吃起來也一樣地新鮮,而且價格便宜,不會傷荷包。

現場還有賣一些生鮮海產,看得懂海鮮的話,可以自己從冷凍櫃裡拿,打開冰箱看到滿滿的小卷、海魚,要不是後續還有行程,真的很想帶回家呢~


巷仔內小卷米粉-店內餐點

乾煎無刺白帶魚捲

看牆上的照片時,被乾煎無刺白帶魚捲的照片給燒到,而且一份才110元,非常便宜,馬上就點了一份。上桌的時候,雖然小小一盤只有四卷,但吃起來真的不錯呢,裡面真的沒什麼刺,而且吃起來非常鮮甜,老闆拿上桌的時候,還說如果點比較貴的乾煎白帶魚,吃起來會更鮮甜,下次來再試試看~

招牌小卷米粉湯

會進來這裡用餐,就是被他們的招牌小卷米粉湯給吸引,送上桌時看到那新鮮的小卷,真的好誘人~這裡是用整隻的小卷而不是切片的,小卷的數量則是依照體型的不同,給2到4隻。除了小卷外,裡面還加了2隻的劍蝦。

白帶魚米粉湯

白帶魚米粉湯看起來也是不遑多讓,同樣也是採用白帶魚捲再加上2隻劍蝦,湯裡面還有一些小珠貝,讓湯頭喝起來更鮮更豐富。

平常比較少機會吃到劍蝦,體型較小,殼也較硬,肉質也較紮實,但帶有一些粉感,不過吃起來蝦甜味蠻明顯的,不過口感不得我心,還是比較偏愛一般的大白蝦。

白帶魚米粉湯裡面有2隻白帶魚捲,跟剛剛的乾煎白帶魚捲是一樣的

這裡採用的是細米粉,份量有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加上他們的湯非常地鮮甜,口味不重,會讓人不停地一口米粉一口湯,吃完後,真的會讓人覺得超級飽的~

川燙小卷

川燙小卷的小卷雖然體型較小,但是給的數量頗多,一盤有十幾隻,覺得小卷吃不夠,或是剛剛點的是海鮮炒麵、白帶魚米粉之類的。這盤川燙小卷一定要點起來,看到每個緊實飽滿的小卷,色澤又這麼漂亮,就知道一定是非常新鮮了~

簡單地蘸點醬油和芥末,更可以吃出小卷的鮮甜,這種東西只要新鮮,美味度就有一定的保證了~

巷仔內小卷米粉-整體用餐評價

整體來說巷仔內小卷米粉真的蠻深得我心,用料非常實在且價格便宜,是我下次來八斗子,絕對會想再回訪的店家,而且店裡的冷氣開得很強,即使大熱天吃著小卷米粉湯,也不用擔心大汗淋漓,真的大推這一家~

巷仔內小卷米粉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八斗街63-19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7:00;週末10:00~18:00(週二休息)
聯絡電話:02-2469-0443

其他基隆、東北角美食相關文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