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山住宿-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 Hotel Indigo Inuyama Urakuen Garden,處處是風景,完整體現日式細緻服務的五星飯店。


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Inuyama Urakuen Garden)於2022年3月1日開幕,是愛知縣犬山第一間國際集團的五星級飯店,飯店本身就位在日本國寶犬山城旁,部份房型的陽台可以眺望到犬山城,在飯店旁邊緊鄰有樂苑,裡面也有日本國寶級茶室-如庵。在還未安排愛知縣旅遊的時候,就經常在各社交媒體及Youtube影片看到這家飯店的開箱,一直被裡面的美景給燒到,因此就心理默默許願,有機會來犬山一帶,一定要來這裡住上一晚。所以在訂了前往名古屋的機票時,第一時間就馬上搜尋這家飯店的價格,很幸運地用了4500++台幣一晚的價格,在這裡度過了一夜。


前往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

前往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最近的鐵路站為名鐵的犬山遊園站,步行距離約莫500公尺,名鐵「高速特急列車μ-SKY」有抵達犬山遊園站,從中部國際機場出發,搭乘μ-SKY大約一小時可以抵達,若是搭乘特急列車則是90分鐘,很適合安排在名古屋/愛知縣旅程時,作為第一晚或最後一晚的住宿。

前往飯店的道路,雖然有段距離,但眼前就可看到犬山城矗立在前方,旁邊還有木曾川的河景可看,加上秋季舒服涼爽的天氣,讓這段路程覺得不會無聊。這條道路也種滿了櫻花樹,若是在櫻花季前來,肯定會會更漂亮。


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外觀

拖著行李走了五分鐘,來到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的正門口,這家飯店就藏在民宅旁的山腳下,周圍沒什麼熱鬧的設施,顯得特別地幽靜。

雖然飯店鄰近民宅,但飯店本身對於周遭環境也別有用心,種植了許多的竹子,用竹林圍繞飯店周圍,讓這裡自成一國,不受周圍打擾,來這裡可以全然地放鬆。

飯店本體建築並不高,僅有四層樓高,前身原為名鐵犬山酒店(Meitetsu Inuyama Hotel),曾經招待日本天皇在此居住,是在地著名的老牌飯店,在疫情期間經過裝潢改建後,用英迪格的品牌重新出發。

前往飯店前,還會經過一條長廊,周圍都是日式枯山水的造景,非常具有禪味。



飯店大廳及公共空間

飯店大廳也延續飯店建築外觀的設計,內部採用許多的木製元素,搭配一些日式屏風、圓窗景等,禪意十足。但是在部份的牆面及座椅卻又採用擁塞非常大膽的圖紋設計,也讓整個環境不會顯現過於的嚴肅感,而帶有一些活潑的氣息。


大廳非常地寬敞挑高,加上採用大面積的落地窗,讓環境顯得特別明亮。入住了不少的五星級飯店,通常飯店為了創造寬敞的空間感,很少會在大廳放置許多的椅子、沙發。但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卻反其道而行之,這裡有許多的椅子和下陷式沙發錯落在其中,讓住客隨時都可以坐在這裡的大廳,欣賞漂亮的犬山城景。



如果不是住在面向犬山城的客房,可以在大廳這裡找個位子靜靜地坐著欣賞這裡景色。

因為是IHG的會員,在辦理入住時,就被帶到大廳旁的座位區坐著進行Check in的動作,有種備受尊榮的感覺。前台人員的英文能力非常好,而且也會解釋地非常清楚,整個入住過程的辦理手續非常順暢。



在這裡也有販售一些很精緻的日式手作手玩、茶具和裝飾品等,當然價格也是非常地精品價,遠觀欣賞就好。


每款的設計都非常精細,而且都有精心挑選的,即使擺在這裡,也跟飯店本身的裝潢風格非常地合,一點都不突兀。

售價超過十萬日圓的蟲籠

飯店大廳旁有個空間不大卻非常具有特色的Yoyama酒吧,整體木製的風格配上白燈籠,真的非常漂亮。



飯店的走廊非常寬敞,而且在這裡真的處處都是景,每個角落都可以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及拍照。

在一樓的空間,用不少的大面玻璃取代磚牆,步行在建築內,都可以從不停的角度欣賞這附近的風景。

牆面也都掛上許多不同的畫


電梯間

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的電梯間應該是我在各個五星級飯店內見過最漂亮的,雖然空間不大,但落地窗外的池子水晶、木質牆面以及很具在地特色的紙燈籠,讓人忍不住感嘆他們的空間設計,真的讓人非常驚艷。


相較於一樓的寬敞明亮感,因為留了大部分的空間給各個不同的客房,因此客房層的走廊就較為昏暗些,來到這裡會忍不住會放輕腳步。


牆面上都有一些用色非常大膽的裝飾,讓整體期限不會顯得沈悶。

標準大床客房

這次被安排到入住在4樓的客房,連房號標示都顯得非常有設計感。

採用的房卡是木質的 

這裡的客房數也不算少,一個樓層就有逾40間客房,4層樓高的建築共有156間客房與套房,客房的面積統一為35平方公尺,有分為河景、城堡、茶屋共三種景觀,每個景觀都有不同的價格,其中最便宜的是茶屋景。另外也有設置大面積的套房和聯通房的設計。

推開客房門看到的景緻,因為白天先到犬山其他地區逛逛,天黑了才踏入客房,發現房內有先預先開好燈,在牆面及部份傢俱地下都有設置光源,讓房內不會顯得過於昏暗。

牆面承繼英迪格冠佑的活潑風格,繪有犬山城、木曾川及犬山城的地圖,色彩非常豐富,也讓人對客房的印象更為加深。

從另一個角度回望客房,房間的面積中等,在不用移動傢俱的情況下可以打開2個29吋行李箱。我個人很喜歡他們房內大部分的地面都鋪上木製地板,而非全鋪地毯。

原先訂房的時候,是訂較為便宜的茶屋景客房,但走進房間時,發現默默被升等為城堡景的客房,在房內就可以欣賞到不遠處的犬山城景。犬山城在晚上都會亮燈至晚上9點,加上飯店也會在戶外的草坪設置營火,所以晚上在陽台也可以欣賞到附近的景色。

這次選擇的是一大床的房型,是採用兩張單人床併為一張大床,床頭兩側都有床頭櫃以及不同設計的燈。

在床頭板這裡也有一些小巧思,是採用竹編設計的,枕頭配有兩種不同的軟硬度。

很喜歡他們家竹編設計的吊燈,飯店旁的木曾川在夏季期間,會有採用超過340年歷史的鸕鷀捕魚活動,這次前來很可惜剛好錯過這個活動(我是在活動結束的第二天前來),沒辦法一睹這種用鳥來捕魚的奇景,我想這個吊燈的設計應該是源自漁船內採用的魚籠吧~

這個床頭燈則顯得較為童趣些,燈柱用麻繩捆綁,非常特別!!鬧鐘、Bose藍芽音響也放置在這裡。

床頭兩側都有房內電燈開關,一個雙腳插孔及兩個USB插孔,這樣就不用跟旅伴爭插孔了。

兩人座的沙發就放置在陽台門前,可以在這裡小憩一下。

入住期間,剛好是旅伴的生日,所以在茶几上也有房了一張祝賀卡片及一個小禮物。

房間的另一角就是Minibar

房內預先房了2支礦泉水,不過飯店內的礦泉水是無限提供,不夠喝可以跟前台要

Nespresso的膠囊咖啡機,提供的膠囊咖啡是兩人的份量。

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也有提供精緻的泡茶組和茶葉,透明玻璃的茶壺,真的很漂亮。

雖然平時沒有泡茶的習慣,但看到漂亮的茶壺跟茶杯,來這裡不泡一壺茶也說不過去~

除了茶杯外,抽屜內還有馬克杯、啤酒杯、無腳紅酒杯,杯子的種類有夠多的,甚至茶匙、開瓶器等都有預先提供,不用特別打電話向前台要。

很漂亮的杯墊跟茶包,各個細節處都有注意到。

電熱水器

在其他抽屜還藏有洋芋片、腰果等,看到Minibar的價目單,就知道這些都不是免費的。

在其他抽屜跟冰箱內還有各式的酒類,難怪逛逛提供這麼多種不同的杯子,其實就是為了讓住客品嚐客房提供各類酒品所準備的。


看了Minibar的價目表,其實以日本的五星級飯店而言,價格也不算太貴,可能也是考量飯店附近沒有便利商店、餐廳的緣故。如果不想用飯店內的飲料、餅乾,可以在前往飯店前,先到犬山站或犬山城下町先購買,距離飯店內最近的便利商店,步行時間都要超過半小時以上。

日本飯店必有的加濕器,不過我前來的時候,感覺犬山這裡的濕度頗高的,體感跟在台北差不多,我猜是飯店靠河的緣故吧,即使不開加濕機也不會讓人覺得難過。

垃圾桶也用樹葉狀的木桶來裝。

房外的陽台還有一座貴妃椅,在天氣很舒服的時候,躺在這裡欣賞飯店外頭的犬山城、木曾川的河景,真的很舒服。

亮燈的犬山城及飯店的後院

白天的景緻

飯店的浴廁採用乾濕分離,馬桶間的牆面採用的繩紋設計的瓷磚也非常有特色。

另一邊則是淋浴間,裡面設有一座單人尺寸的浴缸,這個浴缸蠻深的,泡起來非常舒服,而去很特別還有提供靠墊,這是我入住這麼多飯店第一次看到。另一個我很喜歡的一點是他們的浴室並無設計大面的透明玻璃窗,這樣洗澡的時候更有一些隱私度了。

泡澡的時候,靠上這個靠墊,配上有舒緩疲勞的泡湯粉,泡澡的時候,舒服地差點睡著。

飯店採用的盥洗組,這是來自澳洲的品牌,專門提供給各大飯店所用,用起來也是蠻滋潤好洗的。

可能房間不大的因素,洗手台就只有一座。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洗手台有點淺,水花容易濺到外面都是濕濕的。

提供的洗手精及身體乳也都是Biology系列的。

浴巾與擦臉巾都整齊地擺放在洗手台下的櫃子,還有大家旅遊時都不想面對的體重計。

衛生紙與吹風機


各式盥洗用品都備好在房內

衣櫃的空間很大,備有很多的衣架,

燙衣板、熨斗等在房內也有提供


保險箱

因為飯店本身有大浴場,房內也有先備好浴衣及袋子,方便房客穿著去一樓的澡堂泡澡。不過要注意的是,穿著浴衣時僅限在客房層走廊及浴場內走動,到大廳或其他區域時,飯店人員會柔性地勸導說這裡不適合。

飯店早餐

在客房內舒服地度過一晚後,最期待就是第二天早餐了,他們家的早餐就在一樓大廳右側的Yamateras餐廳享用。

餐廳空間很大,維持著飯店整體木質調的設計及大面的玻璃窗,來這裡入住的住客大部分也都會預定早餐,早餐來這裡用的人並不少。



在這裡同樣也可以欣賞到犬山城的景色,犬山城真的是這家飯店的主軸,在飯店處處都可看見其蹤影。

他們家的早餐為半自助的形式,在入座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詢問想要日式或是西式的主餐,選擇好主餐後,就可以到自助吧拿沙拉跟麵包了。沙拉吧就有煙燻鮭魚,以及跟附近小農契作的在地有機無毒蔬菜。

雖說是半自助的形式,但自助吧的選擇也非常多,比起很多星級飯店來得豐富多了,而去擺盤也非常用心,雖然用餐的人很多,但是一直會有人在清理檯面,上面永遠都保持著非常乾淨的狀態。

他們家的麵包選擇很多也非常厲害,只是司康、可頌跟軟麵包的選擇都不少了,還沒開始享用,只是看外表就知道非常好吃了。




還有塔類跟小蛋糕

優格、生火腿機各式水果都放在冷藏箱內


牛奶、果汁、豆漿的選擇也很多,而且都預先分裝好在玻璃瓶內,質感又提升不少了。

拿了一些沙拉和飲料,我們剛剛點的主菜也剛好上桌了,首先進入眼簾的就是他們的日式主餐,還特別用個具在地特色的籃子來裝盛,這個儀式感也太足了吧!!

這個日式早餐的菜色非常豐富且份量多,有醃漬物、山藥泥、蛋捲、魚板、牛肉、味噌湯、煎魚等,早上食量不大的人,吃完這個應該也吃不太下自助吧的餐點了。

從食物的色澤可看見,日式主餐整體的調味並不重,每一樣食材都可以嚐到食材的原味,其中我個人最愛的,就是他們的牛肉冷盤跟煎魚了,吃完還想要再來一份。


跟剛剛的日式主餐相比,西式主餐就遜色很多,一份蛋製品跟火腿、培根雞小薯餅,不像剛剛的日式主餐用一整個籃子裝盛,少了一股儀式感。西式主餐的蛋製品可以選擇要歐姆蛋還是班尼迪克蛋,我這次選擇的是班尼迪克蛋,但不得不說他們家的班尼迪克蛋表現也非常不錯,也讓我非常地滿意。

感覺早餐自助吧就是專門為選擇西式主餐的人而設的,簡單地享用主餐後,就再去自助吧拿一些沙拉、乳製品和麵包。每樣都表現不錯,尤其他們家的沙拉吧,蔬菜的選擇很多,在日本旅遊很容易蔬菜攝取不足,就趁這個機會多補充纖維了。他們的早餐選擇真的很多,吃完後直接飽到午餐都省了。

他們的健身房也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健身房,雖然不大,但基本的機材都有,而且大面玻璃外也有非常漂亮的樹景。

很特別的是,他們家的所有健身器材都是木質調的,真的都非常漂亮。


瑜伽墊、彈力帶、飲用水等都放在一旁。

大浴場-白帝之湯

雖然犬山並非日本知名的溫泉區,不過在建造飯店的時候,在這裡也有挖掘到溫泉的泉源,因此飯店內也有自己的大浴場-白帝之湯。大浴場跟健身房相鄰,都是位在一樓,在健身房運動完後,可以直接到隔壁的浴場泡湯,真的蠻享受的。也因為有溫泉浴場的關係,在退房的時候,前台人員還會另外向住客要求另外付150日圓的愛知縣溫泉稅,大浴場的鞋櫃也是有著濃濃日式風。

大浴場外的整理間,一如飯店的其他區域,也都打理得非常乾淨。大浴場的池子非常大,裡面也是同樣有大面玻璃窗可以遙望外面大竹林,池水的溫度也舒服,不會有過燙的感覺,而去還有播放輕音樂和流水聲,真的讓人非常放鬆。

為了時時保持浴場的清潔,裡面也有請人專門維護裡面的環境。不過讓我不習慣的一點時,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女性,一個年輕女性在全是裸男的空間走動清理也非常奇怪,讓人十分害羞,雖然她不會故意往別人的軀體看,但是進出浴場的日本人也沒覺得有什麼大不了,可能這也是日本的常態吧。


飯店周圍環境與造景

用過了早餐,是時候到飯店週圍散步,欣賞這裡的植被與造景,畢竟戶外環境的營造,也是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的重點之一,四周環境除了竹林外,還有各種形態各異的樹種。來訪的時候剛好是初秋,犬山當地的氣溫非常舒適,而且可以看到部分的樹葉已開始轉紅,若是在晚2-3個禮拜來,現場的秋意會是更濃厚。

飯店的草坪非常大,一路延伸至犬山城的山腳下,在這裡走走逛逛都可以花上20分鐘以上,幸虧有IHG的會員,讓原本的退房時間從11點延至下午2點,可以更悠閒地在飯店內充分享受它的環境與設施。



大面積的水池造景,看到建築倒影在水面上,真的漂亮極了

這裡每個房間都設有陽台,如果懶得走出去或天氣不好,其實在陽台這裡欣賞風景也是蠻不錯的。

不知不覺就走到飯店正門口的附近

在許多小角落都藏有一些日式意向的設計




相較於白天風光明媚的景色,晚上的庭院在燈光的照射下又有不同的面貌,顯得更加的柔和。

犬山城與飯店相呼應

周圍的光害很少,在天空很晴朗的情況下,可以見到非常多的星星。

晚上飯店的大廳相較於白天更加的寧靜,可以點一杯小酒在周圍環境找個舒服的角落休息,感受周圍的氣氛。





雖然是初秋,但四周還是會些許的蟬鳴,搭配飯店播放的輕音樂,真的讓人很放鬆。



有樂苑

來這裡入住,絕對不要錯過位在飯店旁邊擁有國寶茶室「如庵」的有樂苑,如庵是尾長過著名師織田有樂齋建造的茶室,在1936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寶,是日本茶道史上珍貴的遺跡。有樂苑的入場門票為1200日圓,並不便宜,但如果是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的住客,可憑房卡免費進出。


雖說貴為日本國寶,但有樂苑的名氣在日本也不算太大,加上門票價格及地理位置所致,來這個參觀的人並不多,我參觀當日在這裡逗留了一個半小時,也只有另一對遊客,彷彿我們4人把整個日式園林包場了。

有樂苑內的建築不多,除了日本國寶如庵外,就剩下一棟充作茶藝館及書院的建築,在這裡主要是欣賞日式園林的風景。

這裡僅開放少數建築可以入內,不過裡面的指示並不多,所以也不清楚各個建築及造景的用途,反正到這裡就是要放下所知的一切,全然感受周圍環境所給予的刺激,聆聽風吹水流的細聲,欣賞四周植物來帶的多樣顏色變化。


秋天可說是顏色最豐富的季節,除了變色的葉子外,許多植物這時都會長出纍纍果實,果實的顏色會根據秋天的溫度而有所變化,感受各個植栽在多變的天候下,為生存而展現不同的色澤。


有樂苑另一個最讓我驚嘆的是他們的苔蘚植載,在地面上有分佈著密密麻麻小而細緻的格式不同苔蘚植物。苔蘚是重要的空氣污染及濕度指標,從這密度就可見這裡的空氣品質有多好了。

處處可見蜻蜓在這裡飛舞、歇息

隨意地在逛一些有在開放的建築,安靜的氣息讓人短暫逃離外界的吵囂。





在沒有目的的情況下,隨意地逛,裡面也不會有其他人的打擾。



整體入住心得

這次的入住,真的很滿意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帶給我的體驗,在這裡真的全然感受到放鬆的氣息。從犬山遊園站下車到飯店,穿過精心種植的竹林,真的感受猶如進入另一個隱世的空間,飯店內處處都是細節,每個角落都是景,在這裡每走一步都有不捨得離開的感覺,加上細心但不會讓人感到過分關心的日式服務,真的讓人加分不少,飯店的早餐表現也優於其他同等級的飯店。整體而言,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遠遠超出我的預期,下次有機會來犬山,想要過一個步調非常緩慢且具有度假感的飯店,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犬山有樂苑英迪格酒店 Hotel Indigo Inuyama Urakuen Garden
地址:〒484-0082 愛知県犬山市犬山北古券103−1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00
官方網站:點我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