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 @ MARUEI Galleria 榮,自煎和牛漢堡排與特色釜鍋炊飯,搭配山藥泥與生雞蛋,來個漢堡排n吃~

說起現在日本最火紅的,漢堡排、挽肉絕對是當之無愧,在IG都可以看到許多日本知名美食家都在紛紛介紹各家的漢堡排。一向都很貼近時尚話題的名古屋自然也沒落下,在名古屋市區也開起不少漢堡排專賣店,這次我就安排到位在榮商圈MARUEI Galleria 3樓美食街的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 (釜鍋炊飯與漢堡排 Taichi食堂)。這是一家非常新的漢堡排專賣店,於2023年5月26日開幕,除了漢堡排外,他們也主打特色的釜鍋炊飯,對於愛吃白飯的人,真的很具吸引力呢!!


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排隊方式與狀況

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的營業時間是每日上午11點開始,我大概約莫在平日的上午11:05抵達商場三樓的美食街,還想說剛開始營業,應該可以搶先趕到第一輪入場,結果我低估了日本人的排隊實力,店裡已經坐滿了人,甚至外面還有人在排隊,無奈只好等下一輪了~

不過他們家排隊算是貼心的,在餐廳的櫃檯前有個觸控熒幕可以點擊報到,抽取號碼牌後就可以先到商場其他樓層逛逛等待叫號。


掃描熱感紙的QR Code後,系統會直接帶至他們的官方Line賬號,可以直接在Line App裡面看現場的狀況,即使號碼牌不見也不用擔心,在商場2樓有非常大間的Muji無印良品旗艦店,隔壁的Melsa百貨也有Uniqlo、GU、Loft等知名店家,旅行的時間非常寶貴,可以爭取在等待候位的時間趕快血拼,只要多注意Line App顯示餐廳的排隊情況,趕得及回來就好。

商場三樓美食街看到的人潮都是等候到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用餐的,我想應該是MARUEI Galleria最熱門的餐廳了,隔壁的敘敘苑、沾麵店、韓式料理和天婦羅店等,都沒如此的排隊人潮,可見漢堡排現在在日本的夯度。

他們家的廚房是採取開放式的設計,內場的狀況非常乾淨且感覺分工非常明確,可以看到裡面的師傅在甩拍漢堡排和忙著炊飯的情景,看著他們的準備過程,真的會越看越餓。



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店內環境

餐廳的內用空間不大,桌子幾乎都把外場空間塞得滿滿的,桌與桌之間的間隔很小。因為新開幕的關係,目前餐廳的資訊幾乎都只有日文,來這裡用餐的幾乎都是日本人。店內沒有外牆跟走廊及其他餐廳隔開,所以現煎漢堡排的味道會到處四溢,搭電扶梯上來三樓就可以聞到他們家餐點的香氣了。

來這裡用餐的幾乎都是年輕人,與其他日本料理相比,吃現煎漢堡排是一個很歡樂的氣氛,店內的環境是蠻吵雜的,可以看到隔壁桌的情侶或朋友都在開心地聊天。


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菜單介紹

大概等了70分鐘,終於可以入座用餐了,這段時間我也沒閒著,就到樓下的無印良品先血拼一番,所以等候的過程不算痛苦。

一入座,店員得知我跟友人是外國人,馬上就遞上英文菜單上來,非常地親切。菜單上有圖文並茂介紹他們的餐點,還有清楚地寫上漢堡排和牛肉的重量,方便我們作選擇。他們家的餐點主要就是和牛漢堡排跟和牛腹橫膈肌肉排(Skirt Steak)做不同的排列組合,加上圖文的簡介,並不難理解。


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是名古屋知名燒肉店-松庵的副品牌,他們選用的和牛都有一定的品質,都是採用當天現宰的牛肉,非常新鮮,喜歡吃原塊肉的,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裡還可以加價選一些配料,有起司、酪梨、蘿蔔泥等作選擇。

在菜單後方還有介紹他們家和牛漢堡排的吃法,因為之前在福岡吃過極味屋,對這種現煎的漢堡排吃法並不陌生,最主要是煎肉排用的鐵塊和吃飯用的木塊不要搞混,避免食材生熟交叉就好。

在餐桌的隔板也有貼著日文的菜單,還有畫上建議食用的步驟,很可愛。

他們家採用的米是岐阜縣所產的二駒丸米,據說它的米粒比越光米更大,米香味更重且口感更具嚼勁。

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店內餐點

釜ハン タイチ定食(漢堡排定食)

因為他們家的餐點都是在半熟的狀態下上桌的,所以送餐的速度蠻快的,餐點在點餐後大概10分鐘內會上桌。我點了他們家招牌的釜ハン タイチ定食(漢堡排定食),身為一名肉肉主義者,一塊漢堡排是滿足不了我的,所以我有加點半塊漢堡排,我這份的漢堡排重量是240克,然後有再加點起司。

疊在漢堡排上的起司在上桌前,還有簡單的炙燒過,上面的烤痕看起來好誘人啊~其實我原本是點酪梨的,不過點餐的服務人員可能不常服務外國人的關係,點餐的過程我可以感受到她非常緊張,事後我也沒檢查點餐單,沒注意到她點錯了。不過我本身也很愛起司,所以就將錯就錯吧~

這定食的內容物非常多,除了漢堡排和白飯外,還有味噌湯、山藥泥、醬油醃生蛋黃。


小菜和蘸點漢堡排的調味料也非常多,第一排的小菜依序有辣明太子、海苔和醃高麗菜,第二排的醬料則有帶酸味的特調醬料、芥末和香料鹽。

開始煎漢堡排了,鐵鍋下面的火候是沒辦法控制的,打卡拍照後就要趕快煎漢堡排了。和牛漢堡排的重點是豐腴的肉汁和牛脂,煎太熟肉汁都流失就浪費這道料理了。


因為漢堡排的體積很大,裡面的肉是全生的狀態,因此一開始要先用鐵筷先將漢堡排分切成好幾塊。起司遇熱會融化,煎太久也會焦掉,建議在開始煎的時候,把上層的起司也移到空碗上。

同時煎兩塊漢堡排有點太手忙腳亂了,專心慢慢地煎一片一片煎才好控制肉排的熟度,如果他們家的煎盤能夠再大一些就好了。

煎得差不多了,在把起司放上來,看著融化的起司覆蓋在漢堡排上,真的是賞心悅目呢~

釜鍋炊飯也是他們家的重點,白飯是直接將用洗淨的白米放在釜鍋內,用直火直接烹煮。打開鍋蓋的時候,白飯的香氣就隨著蒸汽撲鼻而來,真的很香。

可能是用釜鍋,加上選用特定的米,他們的白飯看起來表層是較為乾身,粒粒都是飽滿的。白飯吃進去的口感,可以感受其飽滿度及水份。真的非常具有嚼勁,會隨著咀嚼的過程,白飯的飯香在口中不斷累積,他們家的白飯真的很強!!

因為釜鍋有有很強的保溫效果,如果喜歡吃鍋巴的話,可以讓白飯在裡面悶久一點,就會形成一層很漂亮的鍋巴~他們家白飯的份量非常多,這個釜鍋的份量大約有三碗白飯的量,我看現場的女生大部分都吃不完他們家的白飯。

自己煎漢堡排的過程也非常有趣,可以掌握自己要的熟度,每一口肉都富含水份和油份,肉汁很多,漢堡排也拍打得非常緊實,吃起來不會感到鬆散。一開始非常建議先吃原味,感受他們家牛肉油脂的香氣,接下里再依序搭配不同醬料,像是芥末、辣明太子或海苔醬,每一種醬料吃進去的風味都很不一樣,可以激發不同層次的肉味跟甜味,我個人是最推薦蘸點芥末跟辣明太子,可以很明顯提升其風味。

名古屋真的很流行一物多吃,常見的鰻魚飯都可以搞出鰻魚飯三吃,這個漢堡排定食有山藥泥、生蛋黃、各種的醬料,可以自行研發出N種吃法。我個人很愛黏糊糊的食物,山藥泥也是我其中的愛,他們家的山藥泥有經過基本的調味,具有一些鹹度,淋在已經沾滿漢堡排肉汁的白飯攪拌一起吃,吃起來有濃郁滑順之餘又帶點清新,真的一絕!!再配上辣明太子一起下肚,味道又有變化了~

近期日本很流行醬油漬生蛋黃,在IG一直看到搭配各種吃法,在這裡也可以吃到。夾上一塊煎得剛剛好的漢堡排,把蛋黃刺破跟白飯一起拌著吃,又解鎖一種新吃法了~

ハーフ&ハーフ定食(半半定食)

想吃肉排跟原塊牛肉的,這裡也有半半定食組合,可以吃到招牌漢堡排跟牛腹橫膈肌肉排(Skirt Steak),兩種口味都吃到。



他們採用的牛肉是牛腹橫膈肌肉排,這也是平常所吃的胸腹肉,位於牛的橫膈膜附近牛肚皮的部位,在煎到五分熟的情況,可以吃到飽滿多汁的肉質,肉味也非常濃郁,搭配香料鹽非常好吃。不過因為這部位的肉油脂較少,纖維也較粗糙,不建議煎得太熟。

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用餐心得

對於喜歡吃漢堡排的人,我個人真的大力推薦來名古屋要試試他們家,他們家肉味十足且多汁豐腴的漢堡排就牛排肉,我到寫文章看圖片的時候,還會一直回想它們的滋味。除了肉類外,也可試試他們家的白飯,搭配所附的醬料跟小菜,可以自己研發各種不同口味的吃法,讓整個用餐的過程非常有趣,他們家白飯的好吃程度,我想在我多次來日本試過數十家餐廳的經驗,絕對是可以排前三名的。

不過這間店也非無缺點,加上我先前有在福岡的極味屋用餐過的經驗,很難不進行比較。漢堡排的味道,我個人認為極味屋還是略勝一籌,加上極味屋有個獨立小熱石可以慢慢煎熟肉排,熟度的掌控會比這一家來得簡單。因為我點1層半的漢堡肉排,在他們家小小的鐵盤上煎,有點難掌握熟度,吃到後面的漢堡排有些都比較乾了,有點可惜,但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有提供的各種配菜和醬料,加上白飯又煮得好,兩者都各有不同的優缺點。

釜炊きごはんとハンバーグ タイチ食堂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3-1 マルエイガレリア 3F GURUNAVI FOODHALL 
營業時間:每日11:30~23:00
聯絡電話:+81 052-228-4039
粉絲專頁:臉書IG

其他日本旅遊相關文章
住宿相關:

景點、購物相關:

飲食相關: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