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味や(極味屋)和牛漢堡 @ 福岡天神Parco店,福岡超人氣漢堡排,味道無敵好吃,可體驗親手燒烤



若問我福岡有什麼推薦的餐廳,我會不假思索地說出:極味や(極味屋)!!

這是一家在福岡市區超級有名的餐廳,也是許多遊客,尤其是韓國遊客來福岡必報到的餐廳。在福岡市區內,有博多站及福岡Parco兩家分店,我這天光顧的,就是位在福岡Parco B1美食街的分店。地點非常好找,在百貨公司內的手扶梯下來就是了,如果是在用餐的高峰時期,看到最多人排隊的店家,不用懷疑,今天要介紹的極味や(極味屋)


極味や(極味屋)-福岡Parco分店



極味や的天神分店,面積並不大,就小小的一家店,大家一起並肩用餐。店內的用餐席位大概只有19~20席,所以在高峰時段來這裡排隊的人不會少。我是在星期五的晚上6點過來排隊,過來店門口,大概就有8-9人排隊,排隊的人潮,大概日本人與韓國人是各佔一半,等了約25分鐘才能入座。


在排隊的時候,店員就會先過來派菜單跟點餐,也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幫忙收外套,畢竟裡面的油煙非常重,我不想吃完後,新買的外套就變超臭,所以他們家有提供收外套的服務,真的是蠻貼心的。


極味や(極味屋)-菜單

他們家的菜單只有日文、英文和韓文三種,沒有中文的,不過圖文並茂,非常好理解,店員的英文也很好,會主動告知該怎麼點餐以及推薦菜色。

極味や主打的就是岩烤和牛漢堡排套餐,以及岩烤依萬里和牛肉片,他們家的餐點都有分大、中、小不同的size,選擇餐點份量後,接著選擇醬料、配菜,最後再選要不要升級為套餐,只要加400日圓,白飯、沙拉、味噌湯跟霜淇淋都無可無限續。不過當天所見,幾乎每個人都會選擇加套餐,因為真的蠻值得加點的。




最近有越來越多穆斯林前來日本遊玩,穆斯林出去玩最頭疼就是找吃的,極味や沒有賣豬肉,所以也開始投入清真旅遊市場,只要所殺的牛是符合清真程序,採用的各類配料都是經過清真認證的就可以了,而且他們還有獲得當地的清真認證哦。


極味や(極味屋)-店內環境

店裡的環境非常地擠跟小,店內也幾乎沒有多餘的裝飾,就是簡單的擺上一些不銹鋼的鍋具,連他們的座椅都是用不銹鋼的,很有以前在學校食堂吃飯的感覺。




建議來這家店,盡量選擇要換洗的衣服過來,因為裡面的油煙,應該是我長這麼大,去這麼多餐廳以來,油煙可以排前面幾名的程度。

在餐廳外排隊,就可以看到陣陣白煙從店內飄出,陣陣的肉香一直吸引經過的人回頭觀望,進入餐廳範圍,就可以感受到自身處在煙霧之中,雲煙繚繞的感覺。

可以看到他們的店員非常地忙,雖然裡面座位數不多,但因為套餐的品項可以無限續,加上韓國遊客很喜歡臨時加點餐點,所以可以看到店員一直在不停地忙進忙出,沒有一刻停歇。


我們就是在這不銹鋼桌位用餐,店內很小,很多東西都會往上擺,地上有擺藍子,包包跟外套也可以放進藍裡。


極味や(極味屋)-餐點

中型和牛漢堡套餐

因為在排隊的過程中已經點好餐,所以入座後,店員就會馬上將餐點送至桌上,速度非常快,
友人點的是中型的和牛漢堡,再升級為套餐,價格是1,180日圓+400日圓(稅前)。

極味や的特色就是漢堡只是簡單地塑形和簡單的表面碳燒一下,幾乎是以全生的形式送到客人桌前,這時就要靠自己DIY,夾一些肉放到旁邊炙熱的黑石上來炙燒啦,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中型和牛漢堡套餐+雞蛋

我點的是中型的和牛漢堡+雞蛋,然後升級為套餐,他們家的雞蛋是先打好直接放進炙熱的鐵盤上。黃澄澄的半熟雞蛋配上漢堡肉與翠綠的青蔥,加上暗黑的鐵盤,擺起來非常好看。




用筷子夾起適量的漢堡肉,放到一旁的熱石上炙燒,因為石頭的溫度非常高,漢堡肉一放上去,馬上陣陣白煙冒出,店裡煙霧瀰漫不是沒理由的,哈哈~

這種DIY體驗真的非常有趣,而且也可以掌握自己想要的熟度,不過吃漢堡排還是建議吃全熟的比較好。

吃他們家的漢堡有顛覆我對漢堡的印象,雖然都是自己烤的,但每一口肉都富含水分和油份,非常地多汁,一點都不柴,可能是採用黑毛和牛的關係,肉香味蠻明顯,而且漢堡也打得很緊實,吃起來不會有鬆散的感覺,吃下一口就停不下來,讓我有點懊惱怎麼不點大份的!


陣陣的白煙有夠多,不是糊弄的。


套餐內容

套餐的白飯、沙拉跟湯都可以無限續,特別要讚賞的是他們家的白飯,是產自佐賀縣川添町的農戶。

雖然我不清楚佐賀縣的白米是否特別有名,但一口吃下,每顆白飯都形狀完整且富含水分,吃起來粒粒分明,而且飯香味很重,超喜歡他們家的白飯,加上漢堡肉調味很夠,非常下飯,我不知不覺就續了3碗。


吃完後,還有附一份霜淇淋,店員也擠得不手軟,拿起來非常沉甸甸,是很實在,沒有空隙的霜淇淋呢。

他們家的霜淇淋不會因為是套餐附的而隨便做,奶香味非常香濃,吃了真的會讓人感覺很幸福。


極味や(極味屋)-整體用餐評價

吃完後,真的對極味や給予極高的評價,難怪這麼多人來福岡指定要吃這一家,會排隊這麼長,絕對不是沒理由的,經過這一頓,我徹底成為極味や的粉絲了!!以後來福岡,應該會想辦法抽時間再過去吃一吃。

雖然裡面油煙真的很重,加上位子是坐得不舒服的,但他的美味程度,絕對會讓我願意再吃第二次、第三次,他們家的和牛是採用比較少見的伊萬里牛,下次來,我應該會嘗試看看漢堡肉+伊萬里牛的搭配。

極味や(極味屋) 福岡Parco店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天2-11-1 福岡パルコB1F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聯絡電話:092-235-7124
官方網站:點我
粉絲專頁:IG

其他日本旅遊相關文章
住宿相關:

景點、購物相關:

飲食相關: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