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暮拉麵ラーメン @ 博多中洲店,博多具代表性的豚骨拉麵。


暖暮拉麵是許多遊客道沖繩必吃的拉麵,其實它是一家發跡於九州福岡的拉麵店,本店就位在福岡縣的筑紫野市,不過在九州各鬧區都有不少的分店,如太宰府、由布院、二日市、鹿兒島等地都有不少的分店。

我這次就選擇距離我居住飯店非常近的博多中洲店,這是一家位在中洲風化區中心地段的分店,在用餐前後都可以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顧客,非常特別。


當天用餐的時間已經是半夜12:30了,可是當時中洲中央通仍非常熱鬧,許多的西裝男、牛郎、媽媽桑、遊客等都聚集在這窄窄的路上。




不過我很幸運,用餐的時候,店裡的人數不多,還有許多的空位,只是前面排了幾個韓國遊客,不諳點餐機器的操作,在等待點餐的時候,花了一些時間。

這裡的點餐機使支援多國語言,而且裡面的翻譯都不會怪怪的,對觀光客非常友善。他們家的拉麵主要分為招牌的豚骨口味、蔥花芝麻、香辣和濃厚海鮮豚骨,但對於第一次來的朝聖的我,還是選擇店長推薦的日式溏心蛋拉麵,這也是招牌豚骨湯頭的。


如同一般的日式拉麵店,拉麵的座位區全部都是吧檯桌,共15個座位。可能是半夜來臨的關係,裡面的店員全是南亞裔的,雖說也是外國人,不過服務的時候也都全說日文,也幾乎沒辦法用英文溝通。


在我入桌沒多久,店裡馬上就被韓國遊客和剛剛酒攤結束的上班族給佔據,店門口也出現排隊人潮,沒想到平日的半夜也需要排隊。我真的算是非常幸運了,也因為因應疫情,各座位之間也有透明隔板遮住,相對於許多台灣的小型拉麵店,這裡的座位算寬敞了。


來到桌位時,菜單跟冰開水已經備好,把食券交給店員就可以慢慢等拉麵上桌。


桌上有放著菜單和各式醬料,用餐時,發現不少日本吃到一半會翻著菜單,接著到點餐機結帳加點東西。


完全開放式的廚房


身後的牆壁有掛鉤可以掛外套和包包


雖然剛剛點過餐了,還是照理看看一下菜單的內容,除了拉麵,這裡還有炒飯、餃子、明太子飯等各種不同的碳水組合餐。


這裡的速度很快,大概等沒多久,我的日式溏心蛋拉麵就上桌了,在搜集資料時,暖暮拉麵原本其實不在我的名單內,不過實際來到福岡後,因為行程延誤跟當時恰逢日本人都國內旅遊熱潮。原本排定的拉麵,一家都沒吃到,是剛好在唐吉訶德採買完後,發現暖暮拉麵分店就在附近,且店裡有空位不用排隊才進去吃的,看到拉麵時,我就覺得這拉麵看起來跟一蘭拉麵真的好像,麵中央都有一坨辣醬,只是價格較便宜,給的叉燒也較大塊。




暖暮拉麵主打乳白色的豚骨湯頭,湯頭上面的油脂非常豐厚。雖然說是豚骨拉麵,但與其他拉麵相比,他們家的豬騷味是稍微淡了一些,但香氣仍不減,是屬於非常順口,可以讓人喝完的湯頭。加上大量的蔥花,更是增添了湯頭的香氣和口感。很多人說他們家的拉麵很像一蘭,不過我太久沒吃一蘭了,所以也無法比較。


所採用的叉燒時薄切的五花肉叉燒,共有兩片,叉燒非常的軟嫩,肥肉算是蠻多的,因為我很喜歡吃軟軟且富有豐腴脂肪的豬肉,所以這個叉燒很對我的味。


他們家的溏心蛋煮得剛剛好,滷汁的味道也有吃進去,看蛋白的顏色就知道有多入味了,吃的時候該可以感受醬油和味霖的甜味,我很喜歡。


福岡的拉麵都是細麵,喜歡偏硬口感的我,特別要求要硬一點的麵條,細麵的掛湯能力也很強,每一口都可以感受豚骨湯頭的香味,不過我個人對於細麵沒有太多的喜好,所以對於他們的麵條沒有太多的感想。


吃到一半覺得有點膩口或是想轉換口味,可以搭配他們的醃高菜和蒜泥,撒一點上去,湯頭的味道又變得不一樣了,帶了一些醃製物的酸味,反而讓人更開胃。


暖暮的拉麵份量不大,不到十分鐘就嗑完了,湯頭也喝下不少,因為個人是比較偏好更為清爽的醬油、雞白或鹽味系拉麵,若是豚骨,我個人會更愛濃厚系的湯頭,這種偏清淡的豚骨拉麵反而不是我的愛,但不能否認它仍是一碗表現非常好的拉麵,在冷冷的冬天吃下這一碗是非常暖胃。




暖暮 博多中洲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4-7-20
聯絡電話:092-282-34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1:30~15:00;18:00~02:00
               星期五 11:30~15:00;18:00~05:00
               星期六 11:30~05:00
               星期日 11:30~02:00
官方網站:點我

其他日本旅遊相關文章
住宿相關:

景點、購物相關:

飲食相關:

其他: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