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斜塔

這次回國,剛好碰上我姑姑孫子的滿月 滿月宴辦在下霹靂的Hutan Melintang 讓我有機會到鄰近的安順(Teluk Intan)  

來到安順,怎麼不看看馳名的安順斜塔呢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安順斜塔 但是每次來,都會為這馬來西亞唯一的斜塔感到著迷  
斜塔的塔基

 
安順斜塔是於1885年由當地的著名建築師和慈善家梁全忠所建的 樓高25.5米,共有3層樓高,原是作為畜水塔之用, 頂樓有個大蓄水池,為當地人供應自來水。 
但因為1889年至1895年間,霹靂河屢次氾濫 導致當地的土質變得鬆軟,所以安順斜塔變得傾斜了 至此,它也不再做水塔的用途了 在二次大戰前英軍曾想把它推到 但因為當地的民眾反對,所以沒行事 在日治時期,因為是下霹靂地區的最高樓 所以被作為日軍的瞭望台以探刺軍情
   
因為快國慶日了,安順市議會在塔上掛上了許多的國旗 這次因為時間緊湊,所以沒機會進入到塔內部 還真的有點可惜

  
安順斜塔無論從那個角度望去 都還是覺得很漂亮,是座很有韻味的建築 也標誌著我們的華族文化已經深耕在這蕉林椰雨的土地 與這裡的文化形成互相依賴,密不可分的關係 無論那些激進的政客如何辯論 還是抹不掉我們先賢在這片土地的貢獻

張貼留言

12 留言

  1. i langsung tak tau malaysia gt this type of xie ta! hahahaha! thanks for sharing information! *sorry for not using chinese coz of some technical problem..

    回覆刪除
  2. 呵呵,安顺很靠近我家乡!
    还有安顺猪肠粉很好吃!

    回覆刪除
  3. 真邪!嘿嘿嘿~

    很好看嘛,幸亏没拉到,又有一个古迹。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我有去過, 但沒拍過照片, 留遺憾!

    回覆刪除
  6. 真的没有听过我们的国家竟然有斜塔!应该去看看的!

    回覆刪除
  7. 哈~我没去过呢~
    有机会要去去~

    回覆刪除
  8. 今年2月至今,都没有回去我的家了!它还是一样地斜

    回覆刪除
  9. 这个地方
    我一直想要去


    刚刚看你过去的文章
    知道你的宿舍发生火灾
    一切安顿好了吗??
    人没事吧!
    在外一切要小心为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