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芽菜雞沙河粉 @ 怡保新街場

每次回吉打州的外婆家時,都會下來怡保這裡休息和用餐
怡保一帶華人多,美食自然也不少,
我們很常在這裡買好吃的鹽焗雞、豆花之類的
不過在晚餐時間的話,就會彎進新街場吃我們一家都很愛的芽菜雞沙河粉
這次來的時候,不知剛好碰上什麼好日子
老黃和安記竟然同時沒有開,整個新街場幾乎都靜悄悄的~
於是我們在這裡隨便吃了一餐,然後帶著怨念繼續北上⋯⋯

寒假 怡保舊街場

在外婆家玩了幾天,終於捨得回來吉隆坡了,
經過怡保的時候,我們習慣性的玩進來找吃,
呵呵,這次兩家都有開,實在太好了。
大家都知道新街場的兩大招牌就是老黃和安記,
還有一家裝潢比較漂亮的老梁。
其實我們也沒有特別說偏好哪家的沙河粉,
因為覺得味道似乎都差不多,看哪家人比較少就進去那家
如果都一樣多人的話,就選老黃吧,因為小弟本姓黃,
自然要相撐本家姓啊~

寒假 怡保舊街場

馬來西亞的名店幾乎都是沒人帶位的,所以來這裡用餐,
是要帶足夠的「氣場」、「怨念」和「恥度」,
所謂的「氣場」和「怨念」,就是要選個看起來快吃完的一桌,
帶著一些氣勢還有兇惡的眼神瞪著那些人,
催促他們快快吃完然後拍屁股走人,
如果他們還是不知趣的話,就轉用哀怨的眼神,
散發負能量,希望他們快快離桌。
如果輪到我們用餐時,自然就是要帶著一些恥度,
不管外人凶神惡煞的眼神或哀怨的負能量,
全部都要統統擋在桌外,當作看不到,聽不見,
活在自己的美食世界~

寒假 怡保舊街場

來到怡保就是要吃他們的豆芽,
怡保豆芽獨特的爽脆度和清甜,是其他地方所沒辦法一較高下的,
很多不喜歡吃豆芽的人,來到這裡就會馬上拜倒在豆芽下,
每次經過怡保,都想盡辦法要進來吃上一盤豆芽
才會滿意地繼續他未完成地旅途,這樣就可知道這盤豆芽的魔力了~

寒假 怡保舊街場

這裡的肉丸表現也不錯,吃起來非常地彈牙,
而且裡面還加了一些魷魚,增添了不少地香味。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碗肉丸地湯,除了有雞骨的香氣外,
裡面的中藥味也是很濃郁,讓我一口接一口地喝不停,
後來直接倒進河粉的湯內呢~

寒假 怡保舊街場

我雖然很喜歡吃雞肉,但是對滑雞沒有多大的喜愛
這裡的滑雞表現真的很好,雞肉煮得恰恰好,非常嫩滑,
裡面的保水度也非常足,淋上的醬油很惹味,
讓不喜歡吃滑雞的我也多夾了幾塊來吃。

寒假 怡保舊街場

吃芽菜雞,就是要配上這滑得連舌頭可能不小心被吞下去得沙河粉啦~
我是喜歡吃河粉的人,怡保的河粉更是深得我心,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而且他們所用的湯,都是用大量的雞骨來熬煮,香氣非常地足,
不過我吃到後來,都會加上豬肉丸地湯,因為我更喜歡裡面地中藥味
兩者混在一起的味道也是很不錯,
每次來這裡,我都會吃上兩碗沙河粉,才會滿足呢~

寒假 怡保舊街場

老黃芽菜雞沙河粉
地址: 49, Jalan Yau Tet Shin, 30000 Ipoh, Perak, 30000, Malaysia
聯絡電話:+605-254-4199 

張貼留言

1 留言

  1. 通常我们会选择中午时段过来,人潮也没这么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