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遊-介壽獅子市場,馬祖媽媽們的廚房

介壽獅子市場位於南竿介壽村,是馬祖唯一的傳統市場,
也是馬祖特色小吃集散地,不論鼎邊糊、燕餃湯、蛋餅、繼光餅、鼎邊糊、娣餅等,
在這裡都可以找到,因為馬祖算是個小鄉下
這裡的人都很早起來,所以市場也很早開門,想當然也很早關門
想要參觀這個市場,必定要早起
像我當天早上6點就過來這裡逛逛了


市場的一樓主要是賣各類的漁產和蔬菜
這些對我們遊客比較美什麼相關,畢竟民宿不允許自己煮食,食材也帶不上飛機,
而且當地新鮮食材不多,也沒有必要跟當地的居民去搶購這些市場



二樓主要是各類美食和乾貨,來到介壽獅子市場
除了各類美食,還有馬祖當地的海帶乾、繼光餅這些食物可以帶回台灣
所以來到這市場,還是直接上去二樓就對了


雖然是整個縣內的唯一市場,但規模並不大,大概只有20多攤
我是早上6點過來,但已經可以看到不少人在這裡用早餐了,
有些攤位甚至還要排隊
而且它們準備的食品數量並不多,可能早上8點就賣光光了
想要吃當地美食還是需要早到


很多遊客都是坐早上的班機離開馬祖,
所以在早上離開馬祖前,就花半小時來這裡做最後的採買
買一些馬祖有名的魚乾、紫菜等,反正這裡去機場只需要5分鐘的車程
而且南竿的機場很小,大概40分鐘前去辦理登機及寄放行李就可以了


位於2樓門口的阿妹的店是這裡最有名的店家
其中以鼎邊糊最有名


這裡的鼎邊糊跟基隆廟口的鼎邊銼有點不一樣,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
湯煮得乳白色的,有點像濃湯了
湯頭就跟我在馬祖其他餐廳吃的差不多,就是用一堆材料跟乾貨一起熬的
裡面可以撈到一堆海鮮乾貨,還有肉骨、海帶的味道⋯⋯
對我來說,有點太複雜了,我個人是吃不慣
不過美食這種東西太看個人了


剛剛那個鼎邊糊我沒吃完,就到了一旁買了娣餅


娣餅、淡菜跟繼光餅並列我三大最愛的馬祖美食
雖然個頭不大,但裡面有肉、粉絲、雞蛋和青菜
吃起來飽足感十足,大愛這一道


繼光餅也是來馬祖必嘗的美食之一,馬祖名店—寶利軒繼光餅早上也會在市場內擺攤,
這些都是新鮮現做,價格也不貴,重量又輕,
其實很適合作為土產,非常建議在這裡直接買一大袋(大約十個),直接帶上飛機回台灣
繼光餅有甜有鹹的,甜的會比較大且較鬆軟,單吃的話我個人是喜歡甜的,
咸口味則是較為紮實有嚼勁,如果拿來夾餡(肉片、雞蛋)就超級美味,
雖說有分甜咸口味,但其實味道沒有說很明顯,主要是口感稍有差異,
建議兩個都買,小孩才做選擇。
雖然說繼光餅是馬祖的漢堡,但口感跟呈現方式上,我覺得應該叫馬祖貝果才對,哈哈
這次來馬祖我就只帶甜鹹各2個,覺得太少了,下次一定會帶一整袋回台灣。

市場外面還有一些早餐店,不過馬祖對於住在本島的人而言
並不是容易抵達或想去的地方
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馬祖,還是都把胃都留給在這裡才吃得到的美食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