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遊-依嬤的店,一人也可以吃遍馬祖美味的餐廳


很多獨遊的人士出外完都有一個困擾,就是想吃許多當地的食物
但是身體只有一張嘴、一個胃,沒辦法吃太多食物
尤其許多的大菜或是海鮮,很多都是預設給很多人一起吃
所以去旅行的時候,很常經過這些餐廳乾瞪眼。
像在馬祖,當地有名的料理都是以海鮮為主
但隨著獨遊的風潮興起,在牛角聚落就有一家餐廳就提供一人份的馬祖饗宴
讓大家可以不用點太多的食物,就可以享受馬祖的經典菜
這家店就是位在南竿島復興鄉牛角村的依嬤的店


打開菜單,第一頁就看到風味套餐
點這個就對了,380元就可以吃到淡彩、酒槽鰻魚、醉蝦等各種菜


餐廳的空間並不大,用餐環境是蠻擠的,
許多旅行團都會帶團客來這裡用餐
像我這種一個人來用餐的,就會被安排到跟不認識的人併桌


用餐前,每人都會給一壺的熱茶,這茶可以無限續加


大概沒多久,我的套餐就送上來了
總共有9道料理,一人380元雖然不便宜
不過一個人想吃這些馬祖料理,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酒糟炒飯是需要另外加價的,酒糟就是紅糟
在馬祖許多人都會娘家,酒糟就是釀酒的副產品
為這炒飯帶來了能引起口語的朱紅色澤,還有淡淡的酒類的酸味
吃起來蠻特別的,在馬祖我總共吃過酒糟炒飯,
他們的共同點就是不會太鹹,是需要配菜吃的
通常我們看到炒飯,就會理解裡面會有配料,加上有足夠的鹹度,
這樣就不太會多點東西,結果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吃到味道這麼淡的炒飯
吃得超痛苦,加上我很晚去吃,店家也說不能加菜,害我那個炒飯吃得有點辛苦
第二次不死心,我去別的餐廳再點同樣的料理,發現也是一樣淡
幸虧當時有點個燙青菜,所以不會吃得這麼辛苦
這次有這麼多配菜搭配,終於可以好好享受著酒糟炒飯的美味


當天的前菜是醋溜紫菜,馬祖的海岸是以岩礁為主,還有很多沒在海裡的暗礁
這些都是海帶、紫菜的生長良地
也是外島居民補充纖維的最好選擇
酸酸甜甜,搭配紫菜爽脆的口感,還蠻不錯的


在產酒的馬祖吃醉蝦,酒香味十分濃郁
可惜只有兩隻,還真的不夠吃


酒糟肉是這裡的特色,外表炸得非常酥脆
加上酒糟帶來的些許酸味,蠻特別的滋味


佛手又稱藤壺,是這一餐最特別的料理
藤壺在許多國家都是價格很貴的海鮮
因為採集的過程非常艱辛,也很容易腐爛
只有在產地才可以吃到這道料理


剝完殼後,大概只有這麼小塊
肉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蟹肉
至於你問我好吃嗎?老實說,這藤壺這麼小,份量也不多
其實也吃不太它的味道,只覺得要吃這個料理真的很麻煩
因為殼真的不好剝


另外還有炒青菜淡菜魚丸湯等料理
至於你問我好吃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但他們所提供的馬祖料理,的確是外面很難找到的
難得都來馬祖一次了,如果有時間,是可以過來嚐嚐看
體驗馬祖菜的特色風味
而且店外有許多親人的貓咪,吃飽後,也可以到店外摸摸哪些貓咪
我摸了快超過半小時才捨得離開呢,哈哈


依嬤的店
地址:209連江縣南竿鄉72-1號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19:30
聯絡電話:0912-621-414
粉絲專頁:臉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