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食天堂 信義店 @ 信義ATT 4 Fun,台北品質最穩定的自助吃到飽,平日晚餐各式菜色分享。



最近工作忙了一個段落,就想要吃個吃到飽來犒賞自己一下,想到今年(2022年4月),在饗食天堂的京站店用餐有蠻滿意的印象(想看京站店的食記,請點閱:饗食天堂 @ 京站,各式料理任吃且無雷的吃到飽餐廳),於是就著手安排到其他分店踩點看看。

這次安排的是位在信義商圈 ATT 4 Fun六樓的信義店,原本是想要禮拜六晚上來用餐,因為訂的時間有點趕,官網上能訂的時間是星期五晚上,價格是968元++一人,有比週末、假日的晚餐價格便宜一百元上下不過跟之前吃是有漲價了,加上服務費就一人破一千,打電話詢問時,告知假日跟平日晚餐的最大差別是少了干貝吃到飽,但還是有紅白酒跟焗烤生蠔,當時他們有主推「秋季討海盛」,有提供各類海鮮,聽下來覺得還不錯,於是就開啟了這次饗食天堂平日晚餐的用餐體驗。


饗食天堂 信義店-店內環境

晚餐的用餐時間是17:30~21:30,用餐時間有4個小時,吃的時間非常充裕,不用吃這麼趕。這次也很幸運的是訂到17:30入場,因為是餐廳第一批用餐的,當時進場的人不多,向櫃檯登記後,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來了。


信義店的用餐空間明顯比京站店寬敞不少,樓頂有挑高,坐起來是蠻舒服的,如果是4人或6人用餐,可以問問店員能不能安排坐在窗邊的座位,可以邊看著101大樓的夜景用餐。

雖然店面的面積很大,相對的,座位也塞得非常多,如果是雙人用餐,他們的座位間距是排得蠻擠的,可以很清楚地聽到隔壁桌吃飯、聊天的聲音。


饗食天堂信義店的用餐區跟取餐區有明顯地隔開,需要通過這有點偏暗的走廊


饗食天堂 信義店-店內餐點

因為是第一批進來的顧客,所以檯面上的食物都擺得滿滿的,各式的菜色擺在一起,讓人有點選擇困難,發現他們家的雞肉菜色,都給得很大方,切得都很大塊。


現階段饗食天堂把烤鴨換成烤鵝,所以招牌的湯米粉和鴨骨粥,都換成鵝肉口味的


鵝粥的配料有不少


德國豬腳和爐烤牛排也是來吃到飽必吃的,當天的豬腳烤得非常不錯,有吃到豬腳皮跟肉之間的脂肪黏膩感,不會乾乾的。


牛排的話,我分到的那一塊比較是偏內層的,沒有吃到外層爐烤過的焦香味,雖然肉質很嫩,但略顯沒什麼味道。


熱炒類的食物還有炭烤豬小排、焗烤白菇泰式沙嗲與雞翅、海鮮炒雞蛋豆腐、塔香蛤蜊、咖哩香辣蟹等,不愛吃冷食喜歡熱炒類的長輩,這裡也是有許多好吃的。

原本想拍完各菜色才來開吃,朋友就過來說東西都幫我拿了,還是先吃吧,食物涼了再吃就不好了~沒想到他都已經幫我拿好了一整桌的菜,真的好貼心啊~


原本一開始就想先吃當天的重點-焗烤生蠔,看生蠔個頭,就知道不是台灣的生蠔了,他們的員工說是來自日本的生蠔,難怪個頭這麼大!!雖然上面有厚厚的焗烤白漿,但叉子插下去就可以感受到生蠔的肉感,一手挖下,剛剛烤好的牡蠣在冒著陣陣白煙,也因為個頭真的太大了,要讓他們變涼至不燙口的程度,還等了一段時間呢~


在等到焗烤生蠔冷卻的途中,先吃一些冷海鮮吧,當天先拿了一些淡菜、海瓜子、白蝦和醃九孔,吃下來,覺得淡菜跟海瓜子的表現最好,吃起來非常清甜且飽滿,算是穩定品質的白蝦,當天覺得不太夠甜,愛吃蝦的我,到後面都開始主攻鹽酥白蝦了。


各類日式天婦羅和土瓶蒸也來一些,有拿了炸茄子、柳葉魚唐揚、柚子胡椒豬五花串,裡面表現最好的就是土瓶蒸和柚子胡椒豬五花串,土瓶蒸就是一如既往地,有明顯柴魚香和一些海鮮味,裡面的銀杏也處理得很好。

柚子胡椒豬五花串一口吃下,首先感受的是柚子胡椒的些微嗆辣感,接下來就是豬五花伴隨肥肉的軟嫩感,吃起來有點像拿來烤的日式叉燒,好吃!!


上方的炭烤牛小排非常好吃,一口咬下可感受到炭烤的煙燻香味,骨頭旁邊的肥肉油脂味也表現非常好,會讓人一直忍不住想啃那些骨頭,這道比爐烤牛排好非常多,喜歡吃牛肉選這個不會後悔。

下方的炸蝦味就覺得還好,看似很大根,但幾乎都是麵衣,蝦子超小根,虧我還拿了這麼多條,記得年初在京站分店吃的炸蝦口味是不錯的啊~


這一盤有牛排、德國豬排、泰式烤雞翅和沙嗲、烤鮭魚、紅酒燉牛肉、白醬烤花椰菜和洋菇,每一樣拿一點,嘗試各個味道就好就好。

裡面最好吃的是德國豬排、烤鮭魚以及紅酒燉牛肉,泰式烤雞翅和沙嗲則是烤得太乾了,不是如果很喜歡,如果有沙嗲醬來配,應該會好很多。


塔香蛤蜊表現真的很不錯,調味調得剛剛好不過鹹,蛤蜊肉也非常甜,結果當天就一直不停地續這一道,這頓下來兩人應該吃了超過50顆蛤蜊,如果有幸拿到剛上桌的,每個蛤蜊都會非常飽滿且多汁。


原本還以為今天來用餐的人不是很多,結果在6點後,就看到店員不停地在幫忙帶位,不到6點半,餐廳大部分座位都坐滿了人,星期五晚果然就是要好好休息吃個大餐才對!!


現在取餐區也是滿滿的人了,可以看到廚師們的手幾乎都沒什麼停




當天冷海鮮有提供白蝦、螺肉、醃九孔、海瓜子、花枝等,不過上面的量明顯就沒有我剛入場的時候多了,早知道應該在進場的時候先拍照。


冷海鮮都會一直不停地補,但補的量不會太多,但至少是每個顧客都可以夾到的量


看到廣告海報上面有螃蟹,讓我有小期待一下,結果沒想到是小小的牛腳蟹,看到這種個頭的螃蟹,我也不太想拿了。


白蝦,不算小隻,但不懂為何,覺得這一批的蝦子沒有很鮮甜


饗食天堂的飲料依舊選擇不少,果汁類有芭樂汁、西瓜汁和檸檬汁,每個都現打的,喝起來很清爽。


基本的冬瓜露、奶茶喝烏梅汁,我有拿了奶茶,覺得喝起來有點太水


可爾必思冰沙和碳酸飲料


酒精飲料有啤酒喝到飽,還有紅白酒各一款就2種雞尾酒,2款雞尾酒我都喝不太出口味,不過是比較喜歡春夜雞尾酒,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酒精感沒有很重,但搭配各式菜色我覺得是蠻適合的。


不過在我拿第三輪餐點的時候,大概晚上18:30的時候,就很明顯的感受到取餐檯的食物少很多,很明顯地在控餐之跡象,很多東西都是少量少出。但這個時候,人潮是很多的,取餐區都是滿滿的人,不過現場剩下的,都是豆皮壽司、花壽司、炒飯、白斬雞、湯類這些會比較多,其他一些稍高價的,餐檯上幾乎都是空的。

像原本今天想主攻的焗烤生蠔,發現他們一次只會補個6顆,一人限定2顆,所以很快就被人拿光了,而且沒有補得很勤,想吃的話,真的需要在附近一直守著,看到上桌就馬上衝過去,這樣才會拿到。


生魚片我大概是走了3-4輪才發現有少量地在補,補的量也不多,我也不好意思多夾幾片,一直都覺得饗食天堂的生魚片都不是切的很大方,每一塊都很小片,想感受魚肉油脂的風味,勢必得要好一次吃個2片或以上,不過當天的鮪魚我是覺得很不錯吃,可以給很高分。


剛好看到有補上一盤生牛肉和醃魚,也馬上先拿一些。


剛剛炸好的各類天婦羅,有看到喜歡的就馬上夾起來吧~猶豫一下,好吃的就都會被挑光了。


各類的烤物,又烤香魚、杏鮑菇、玉米筍、魚下巴等,剛剛吃過很喜歡的柚子胡椒烤豬五花被人拿光了,好可惜~


香煎鮭魚佐胡桃醬,這道非常好吃,鮭魚也蠻大塊的。


被挑得沒剩多少的白醬焗花椰菜


著紅酒燉牛肉也算是當天表現最好的料理之一,牛肉燉得非常嫩也很入味。


各式沙拉,我沒吃~


奶油薯泥和奶油玉米,這個我也沒吃,哈哈~


土瓶蒸與茶碗蒸,這個也很熱門,剛剛補上就沒剩多少了。


各式的披薩,又夏威夷口味、起司總匯,還有巧克力的甜口味


讓我意外的是,他們家的酥皮濃湯銷量也非常好,看到不少桌都有拿這個,不過我今天並不想吃太飽,就沒拿了。


一直對剛剛吃過的炭烤牛小排念念不忘,但這個也真的太熱門了,經過好幾次都看到上面沒剩多少了。


香煎白鯧魚的現在的主推料理,但看到煎成這樣,我也不想拿了


炒龍鬚菜,可以補充纖維


現炒義大利麵區,拿好想要的料,再跟廚師說想要的麵條和口味,廚師會給一台震動機,等到震動通知再回來拿就可以了。


粵式炸物區,又我很喜歡的馬蹄條、腐皮鮮蝦捲以及流沙芝麻球,這些都很好吃,尤其是流沙芝麻球,這一晚我就吃了4顆(超胖!)


蒸籠港點區,大概過了6:30之後,現場蒸籠的數量就少了很多了。


走了一輪回來,發現我朋友又幫我帶回一盤焗烤生蠔了,真的太感謝他了!!


連天使紅蝦也成功搶到兩尾,這些主打美食,要吃真的不容易啊,是需要運氣的~


現蒸的蝦餃,這個不太行,蝦餃的水晶皮太厚了


燒賣表現還不錯,餡料起來蠻彈牙的 


好喝的蛤蜊湯,今天一整天下來不知吃了多少的蛤蜊


還拿了我很愛的南瓜濃湯跟鮮魚湯,饗食天堂的南瓜濃湯真的很不錯


最後,我點的義大利麵也上桌了,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何吃吃到飽會點義大利麵,主要是因為外面補餐的速度真的太慢,想吃的很多都沒有補上或來不及拿,就只好點個看起來不錯的義大利麵,我有選擇一些菇類和蝦子,麵條則是寬邊的鳥巢麵,用青醬來炒,味道還蠻不錯的。

如果人多的話,可以點一盤大家分著吃。我隔壁兩桌的顧客都是7點才進場的,我看他們也拿了炒飯、煎蘿蔔糕,還有再點義大利麵來吃,應該就是外面的餐點不多,搞得要吃澱粉類所致,建議下次來饗食天堂,還是不要選太晚的批次入場。


鹹食吃得差不多了,也開始要試試各式甜點了,跟漢來海港相比,饗食天堂的甜點是稍微弱了一些,但選擇還是不少,需要熱熱吃的熔岩巧克力蛋糕和葡式蛋撻。


據說饗食天堂的磅蛋糕、麵包類的很好吃,不過這些都太厚重了,我都沒吃,只有吃餅乾類。


打開櫥櫃一看,裡面的派、磅蛋糕、餅乾都擺得很漂亮,很適合在吃飽後,拿幾塊餅乾,再泡一杯熱茶,跟朋友邊吃邊聊天。


各類的麵包


饗食招牌的生巧克力是不可錯過的,另外還有起司蛋糕、奶酪、巧克力蛋糕等。


今天抹茶類的甜點選擇也不少




水果,都是大家都很喜歡吃的水果種類


上次吃饗食天堂時,沒有吃到他們家自製的冰淇淋,今天我總不能錯過了!!


他們家自製的冰淇淋,口味蠻多的,水果口味的吃起來非常清爽,最愛他們家的花生粒粒、寶島鳳梨冰以及非常酸的百香果雪酪,覺得有比Haagen Dazs來的好吃呢~


今天吃的甜點沒有很多,有吃到焦糖布丁和熔岩巧克力,覺得表現都不錯,但我更喜歡的,是他們家自製的冰淇淋,尤其水果口味的吃起來有種吃新鮮水果冰起來的感覺,在吃完一堆重口味的菜色,會覺得非常地清爽。


饗食天堂 信義店-整體用餐心得

今天大概吃到20:00我就離開了,沒有待到最後一刻,整體的用餐,覺得味道仍是有保持一定的水準,東西大致都表現不錯,看外面的廣告牌,現階段有推出不少的干貝料理,可惜是平日來,沒機會吃到~

雖然現在的價格相較年初是調漲了70元+10%,不過菜色依舊是算豐富的,各類食物品項也對得起這個價格,不會讓人有吃得不滿意的感覺。

但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的關係,還是餐廳有下達嚴管出餐的速度之命令,今天用餐是有明顯感到出餐真的慢很多,尤其是一些主打菜色,很多品項看了幾次,感覺就像被吃剩一點點的感覺,不然就是一次只補充夠3-4人領取的份量,不到30秒就會被人拿光,當時還沒到晚上19:00點,18:30剛進場的人才準備要吃第二輪,就可看出東西少很多了。

這種慢明顯不是為了保持菜色新鮮而少量少量的出,會讓人覺得餐廳有點沒誠意,之前來其他分店用餐也沒有這種感覺。不過整體還是蠻滿意這次的用餐體驗,只是太早控餐這個舉動,真的有讓我今天扣一些分,建議晚餐要吃饗食天堂的,盡量選在18:00前入場會比較好~


饗食天堂(信義店)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ATT 4 FUN百貨6樓)
電話:02-7737-5889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下午茶 14:30~16:30;晚餐 17:30~21:30

其他吃到飽美食推薦:
火鍋、燒烤吃到飽

連鎖吃到飽

海外吃到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