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爸涮涮鍋 @ 成都路,西門町老字號平價火鍋吃到飽,各類海鮮、肉品、哈根達斯跟莫凡彼吃到爽,菜色種類多,現場環境維護乾淨



位在台北西門町成都路上的鍋爸涮涮鍋,可說是西門町的火鍋老字號了,因為位在地下室的關係,平時經過很多遍都沒有想進去的慾望。某天跟朋友逛街時,因為不知道要吃啥,剛好站在鍋爸門市的入口, 手機看評價也蠻不錯,午餐價格也只要600元+10%,晚餐及假日全天則650元+10%,價格以西門町的吃到飽來說,真的不貴,於是就保持試試看的心態下樓吃吃。 




鍋爸涮涮鍋 西門店-店內環境

進入店內,店裡的空間有比我想像的大得多,而且裡面用餐的人也不少,不過裝潢是蠻標準十幾二十年前流行的裝潢風格,可以看得出真的是當地的老字號餐廳,不過風格雖舊,但是整潔度仍維持得相當不錯。


這裡的座位大部分都是傳統的卡式沙發座位,不過以現在的火鍋店標準而言,位子算是相當寬敞了~


走廊的空間也非常寬敞,當時的店裡雖然顧客人數眾多,但不會顯得很擁擠,而且環境也非常乾淨,還沒開始用餐,環境的印象分就增加了不少。


鍋爸涮涮鍋 西門店-餐點

這裡是採取自助取餐的,中間的區域就是取餐區,動線算是蠻方便的,跟服務員點好想要的湯頭後,就可以拿著盤子到中島區域取餐了。


醬料

醬料如同其他的火鍋店一樣,選擇非常多,有基本的沙茶、辣椒、蔥花、香油、豆瓣醬等.另外還有提供生雞蛋,以這個價位有提供生雞蛋算是少見的,不過讓人佩服的是,他們的員工會一直注意中島的取餐區域,發現品項有少了或是髒了,馬上就會過來處理。即使是人潮很多的醬料區,這裡的桌面仍保持一定的乾淨程度。


各式蔬菜

鍋爸的蔬菜種類,以低於700元的火鍋吃到飽的價位來看,是我看過蔬菜提供種類最多的,除了有很基本的高麗菜、大陸妹、大白菜等,還有羊棲菜、松針等各種罕見的蔬菜。


除了稀有的蔬菜種類外,另外還有提供榨菜、甘蔗、泡菜等各種可以提升湯頭風味的菜類,即使人潮很多,但服務員時不時都會補青菜加上整理一下,這裡的青菜區一直都保持著乾淨整齊且量多的狀況,現在很多收費很貴的火鍋吃到飽店家,都不一定能維持這個程度。


繞了一圈後,覺得他們家的才一定都有仔細清洗和挑過的,這項蔬菜的狀態都很好,菜葉仍保持一定水份且都沒爛掉,他們家的菜都切很大塊,看那些香菇跟杏鮑菇就知道了,幾乎都是對半切,愛吃菜的,來這裡準沒錯。




各式各類擺得整齊的蔬菜,只是看擺盤都覺得賞心悅目




還有韭苦瓜、大黃瓜、青椒等,準備得非常用心呢~


除了常溫的,還有一些需要保持低溫的箭筍、荸薺、魷魚、蒟蒻等,一個不小心,會在這裡夾太多。


豆製品、醃漬小菜

吸收湯汁的好夥伴有炸豆皮、老油條等


一些醃漬小菜,有醃蜆仔,這個蠻讓我意外的,真的很old school風格呢~


海鮮、肉品

剛剛看蔬菜區覺得很厲害了,沒想到肉品、海鮮區更精彩呢,海鮮跟肉品種類有天使紅蝦、淡菜、帆立貝、魚皮、花膠、雞腿塊。


另一邊還可以看到鮭魚塊、巴沙魚、白蝦等


任撈得新鮮蛤蜊


賣相都算是不錯的,明顯看出不是給高等級的,但蝦子、貝類的外型都整齊沒有破損。有時候在一些火鍋店的海鮮區,很容易看到破掉的貝殼、蝦子鬚或腳參雜在其中,或者別人夾的東西不小心掉到其他地方,在鍋爸這裡因為店員一直不停整理,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蝦子、貝類算是熱門商品,很快會被夾光,服務員就會馬上補,顯示鍋爸真的很大氣,東西準備齊全,不怕被顧客吃垮。

肉塊、魚皮等都切得很大塊。




火鍋料

火鍋料的部分也很多元,基本的各類丸子,還有排骨酥、牛肚等。

各式各樣的火鍋料,我個人平時吃火鍋不太會夾這種火鍋料,但看到種類這麼多,也忍不住夾了一些。




現切肉片

原本還以為他們提供的肉類只有剛剛中島的那一塊,夾了一些料回來後,發現我的桌位前有個大冰箱,原來肉類都藏在這裡,有來這裡的,前往不要忘了他們家還有提供各種肉片喔。


肉品方面,還有中文、英文和韓文的標示,來這裡的韓國遊客應該數量不少,當天的安格斯黑牛的油花不錯看呢,以單人650元+10%的價位來看,這個肉品的賣相我是覺得很不錯,雖然一盤的份量不多,但畢竟這裡是吃到飽,不夠吃可以到冰箱再拿第二、第三盤,不怕吃不飽。


還有羊肉、培根牛等肉品,相較於蔬菜跟火鍋料的多樣化,他們家的肉類品項算是偏少了一些。




熟食

還有提供一些熱食,有滷肉、梅乾扣肉、香滷豬腳、炸湯圓、麻辣鴨血等




當天很熱門的牛肉炒麵,可以看到店員有不停地在補,裡面的肉片也不少~


麵類的種類也很多,有王子麵、關廟麵、鍋燒麵等






還有蒸籠提供燒賣、包子、蛋撻等。


身為燒賣控的我,雖然知道這些燒賣都是工廠的冷凍燒賣,還是忍不住拿一個試試看,不過吃了之後,覺得可以pass,肉餡的口感吃起來很鬆散,個人不推這道。


藥膳包

除了甘蔗、榨菜外,這裡在讓我感到驚奇的是還有提供藥膳包,想吃藥膳口味的,可以拿一包丟盡湯鍋裡,同行友人吃昆布鍋吃到一半覺得有點膩,就拿了藥膳包下去煮,不得不說他們的藥膳是蠻香的喔,煮出來的味道還不錯。


飲料

飲料方面,鋁箔包飲料給的很多都是在辦桌的時候才會喝到的飲料,除了養樂多,其他的都不是外面常見的飲料。


氣泡飲料則放在一旁的冰箱內,都是提供玻璃瓶裝的


還有飲料機提供果汁、咖啡奶茶等,可惜就是沒有提供冰的無糖茶類


各類的茶包,選擇也不少,但我吃火鍋很少會和熱茶,他們家每一桌也會提供一瓶常溫的白開水,不過還是建議他們可以再提供一些冰的茶飲,吃火鍋配冰飲料比較合適。


麻辣涮涮鍋

拿了許多的肉肉跟菜菜後,回到桌上,我點的麻辣口味湯頭也上桌了,這裡提供的都是個人涮涮鍋,不過以個人餐來說,鍋子也算很大,可以放不少東西一起煮。不過這次點的麻辣口味,漂浮在上面的油好多,整鍋都是紅彤彤的,讓我聯想到在大陸吃的麻辣鍋。


因為油太多了,撈了一些油後才開始丟料下去煮,剛剛那一鍋撈上來的辣油差不多有一小碗的份量,如果全吃下去就攝取過多的額外熱量了。不過也因為油很多的關係,他們家的麻辣鍋蠻香的,熱湯燒開後,散逸出來的麻辣香讓人食指大開,而且也蠻辣的,喜歡吃辣口味的可以嘗試看。




鍋子燒開後,就可以放一些肉類了,當天的牛肉的外觀看起來都很不錯


豬肉


還有很多的蚵仔,當天的蚵仔每顆的個頭都很大且飽滿,是肉品區的熱門品項之一,看到大家都是好幾碗好幾碗地拿。


原先用餐前,有看一些評論說這裡的肉類不怎麼樣,不過我當天吃的肉片品質乾淨都不錯,以500-800元區間的火鍋來說,當天他們家所提供的肉,我覺得算是可以排前幾名了。


剛煮好的牡蠣,顆顆飽滿且富含水份,一口咬下還會爆漿,難怪大家都狂拿牡蠣,因為表現真的很不錯~


熱食類,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是牛肉炒麵,其他品項我個人都不太喜歡,尤其是炸湯圓,放太久的關係,外皮都風乾了,覺得來這裡專心吃火鍋就好。


看別人的評論,也有不少人推薦他們家的滷肉,我有撈一些試試看,味道算是不錯,而且肉燥都有滷得軟爛,滷汁也不會過甜或鹹,是可以拿一些來嚐嚐.比較意外的是裡面還有一整顆的滷蛋,數量還不少呢,梅乾控肉我則是覺得有點太乾了。


這裡一切都採自助式,高湯都放在一旁,可以自己加湯。


甜品、冰淇淋

吃完火鍋,接下來就是吃甜點啦,不要看這裡的價位只要650+10%,他們家可是有提供Haagen Dazs冰淇淋的,而且提供的口味不是什麼冷門的,有大家都很愛的抹茶、草莓和藍莓,另外還有泰國的榴槤口味冰棒。


旁邊還有莫凡彼冰淇淋,來這裡真的不要忘記吃冰淇淋~


還有提供霜淇淋跟巧克力噴泉,不過大家都去拿haagen dazs跟莫凡彼了,所以有點乏人問津。


旁邊還有提供小熊軟糖、小餅乾等,可以幫冰淇淋加料


甜點櫃裡也有一些火鍋店常見的蛋糕、布丁、麻糬等,同時還有白木耳露、海燕窩,我自己也有拿一些,不過口味就一般般,建議還是拿知名品牌的冰淇淋就好了。


還有一些切片水果供選擇


鍋爸涮涮鍋 西門店-整體用餐心得

這一輪吃下來,我個人其實蠻推這一家涮涮鍋吃到飽,可以感覺店家有下心思去維護,提供多樣化的肉品、海鮮與青菜,也不怕顧客吃太多,現場一直不停地補料跟清潔,基本上,他們家各類原型食物我都覺得表現很不錯,搭配這個價格,表現真的超值,我想我之後來西門町,應該會很常光顧鍋爸涮涮鍋~


鍋爸涮涮鍋 西門店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67號B1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30
聯絡電話:02-2311-8828
官方網站:點我
粉絲專頁:FB

其他吃到飽美食推薦:
火鍋、燒烤吃到飽
連鎖吃到飽

海外吃到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