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海港 敦化店 @ 遠東Sogo敦化店,假日晚餐時段餐點逐個看,中式熱炒料理多,甜點控必來!


說起台灣連鎖吃到飽的三巨頭,來自高雄的漢來海港餐廳絕對是其中之一,目前在台北有敦化及天母店,在高雄也有漢來店和巨蛋店兩家,在其他城市如桃園、台中及台南也各有一家分店。其中位在遠東Sogo敦化店六樓的敦化店是我最常光顧的店家,這裡的食材種類多、新鮮,CP值也高,想吃千元出頭等級的吃到飽,漢來海港絕對是值得推薦的~

 

漢來海港餐廳 敦化店-收費標準

目前漢來海港餐廳的用餐時段分別有11:30~14:00的午餐時段、14:30~16:30的下午茶時段及17:30~21:30晚餐時段,不用特別說,大家都知道晚餐時段的價格肯定是是最高也是最熱門的~但相對的,晚餐的用餐時段也較長,長達4小時,想要舒服、優先地用餐,晚餐時段肯定是第一選擇!!漢來海港餐廳在台北的價格是相對高一些的,各個用餐時段的價格分別為:

  • 午餐11:30~14:00,平日NT$950+10%,六日NT$1,180+10%
  • 下午14:30~16:30,平日NT$690+10%,六日NT$790+10%
  • 晚餐 17:30~21:30,平日NT$1080+10%,六日NT$1,180+10%
  • 孩童100~140公分半價;100公分以下酌收150元清潔費
(台北店之外收費不同,詳見官網:點我

漢來海港餐廳 敦化店-店內環境

敦化店裝潢由日本名設計師橋本夕紀夫設計,整體室內風格非常地時尚,用餐環境不錯,用餐區散落在餐廳內的各個角落,主要的海鮮區、熱食區等都集中在餐廳中間的位置,所以無論坐在哪裡,前往用餐區都不會太遠。

室內空間明顯有調高,加上牆面以灰白色為主要設計,真的非常明亮且舒適,我很喜歡這裡的室內環境,這裡的座位位置塞得蠻多的,座位之間的距離不算太寬敞,可以很清楚聽到隔壁桌的談話內容。

座位位置散落在餐廳各個角落,餐廳內也有不少落地大窗,可在桌位上眺望繁忙的台北東區市景,有這些座位要求的,在訂位的時候,可以特別向訂位人員說明。

之前曾經在高雄的巨蛋店用餐,當時對巨蛋店的印象就是座位區非常大,從座位區走到取餐區需要一段時間,加上用餐的人數又很多,當時又是選用餐時間較短的下午茶時段,所以整個用餐過程都吃得非常趕!!敦化店這裡的座位安排就明顯人性化很多,餐廳有將去餐區分散在各個角落,讓大家都不用走太遠~

海鮮區與生魚片、壽司

晚餐的用餐時段開始,大家都馬上往海鮮區這裡集中,畢竟這裡吃吃到飽回本的重點區域。

海鮮的種類有六種,當天提供的主要有螃蟹、淡菜、鳳螺、白蝦、小花枝和鯊魚煙。當天提供的淡菜跟白蝦我個人認為都還算不錯,吃起來是蠻鮮甜及肉質Q彈。這天提供的螃蟹是蘭花蟹,單不知為何,很多螃蟹的蟹殼都黑一整塊,賣相不是很好,我就沒碰了。

海鮮補的速度算是蠻快的,雖然不是每次都會補滿,但補的數量絕對是夠拿的,補菜的速度跟誠意,我個人覺得是有大勝饗食天堂

生魚片台這裡的生魚片種類有8種,也就是大家很常見的鮭魚、鮪魚、旗魚之類的,另外這裡的亮皮魚,像是秋刀魚、水針之類的也不少,有些人覺得這種魚的腥味較重,剛好我也是這一類的人,就不敢拿這些魚了,笑~

壽司的種類也不少,當天有選2款壽司來嚐鮮,覺得醋飯壓得太緊實了,不是很喜歡。


很漂亮的散壽司飯,裡面的料有蟹肉棒、玉子、酪梨、黑豆等。

手卷也是來吃到飽必吃的,他們家的手卷裡面沒有塞醋飯,多次幾個都不會佔胃,海苔也是纖維素含量很高的食品,加上裡面也有一些高麗菜,多吃可以當作當日纖維的攝取量。

手卷的種類有四種,分別是酪梨、魚卵、蟹味棒及鮮蝦,其實可以兩三種不同的口味混搭,只要點餐的時候跟師傅說明就可以了,這樣就不用吃太多根手卷~

漢來海港的生魚片給得不會太小氣,每塊生魚片雖然不大塊,但是厚度是有的,所以吃的時候,絕對可以品嚐到魚肉的鮮甜滋味。當天的鮭魚油脂非常豐富,我個人超喜歡的,當天就續了好幾盤的鮭魚生魚片,鮪魚也表現不錯,但當天的鮭魚真的太強了!!

當天點的手卷是魚卵、蟹肉棒及酪梨口味,一口吃下真的好幸福~

沙拉

沙拉區位在餐廳較裡面的位置,可能漢來海港知道大家來吃吃到飽不太喜歡吃沙拉,就故意把它安排在後面吧,哈哈~

不過沙拉區這裡也是很有看點,像是有許多的煙燻鮭魚,當天煙燻鮭魚的顏色蠻漂亮的,每片都切的很大片,我也拿了幾片來嚐嚐。煙燻鮭魚後方還有南瓜沙拉和鷹嘴豆藜麥沙拉。

這裡還有提供魚子醬、無花果醬和鴨肝醬,這是比較少見的

起司跟火腿都放在架內,可以搭配餅乾跟剛剛的魚子醬和煙燻鮭魚。

飲料

飲料也是放在較後方的區域,跟沙拉區是同一個中島區內,這裡有提供各類罐裝碳酸飲料。

各類現打果汁,有西瓜汁、梅子果醋、綜合果汁和小黃瓜蜂蜜檸檬汁,當天喝過一輪下來,覺得最好喝的就是小黃瓜蜂蜜檸檬汁了,我本身平時是不喜歡吃小黃瓜的,對於自己竟然會喜歡小黃瓜的飲料,真的蠻意外的~

DIY剉冰區,因為現場沒有提供冰塊,我看大家都是用剉冰機刨下的冰沙代替平時用的冰塊

各類熱食、熱炒

炒高麗菜及櫻花蝦叉燒肉蛋炒飯,這應該是大部分人吃吃到飽應該不會選的類型吧,可能是因為漢來飲食集團本身在南部的中餐界有一定的地位與品質。他們這個炒飯味道真的好好吃喔,原本只是想要淺嘗一兩口,吃了之後馬上再拿一小碗跟友人分食,這個我覺得一定要嚐嚐的,吃個一口也好~

胡椒羊肋條與糖醋肋排,他們家各式中式熱炒都有一定的水準,帶不吃西式或生食海鮮的長輩來,他們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剁椒蒸鱸魚,這個有一定的辣度,雖然吃到飽很難要求現蒸魚肉有一定的嫩度,這盤蒸鱸魚雖然吃起來有些柴,但是他們的剁椒醬味道不錯。

用餐當時,剛好有推出海鮮季,現場有推出各式熱炒海鮮料理,飽和酒釀蒸鮮蝦及炸生蠔。

記得上次來漢來海港是吃焗烤生蠔或蒸生蠔,這次用炸的,不知表現如何?等下試試看

日式滷牛腱

各式燒臘,比較特別的是有我很愛的蜜汁火腿跟豆方酥餅,旁邊還有薄刈包,可以自己組合成好吃的富貴雙方。

各式的蒸籠港點,個人覺得他們的燒賣類的味道還好,裡面的內餡吃起來蠻油的,但是滷大腸跟櫻花蝦米糕不錯吃~

湯品

吃到飽這裡少不了的現燙牛肉湯

料很多的台式佛跳牆

現煮蛤蜊湯

一輪回來又拿了不少熱食回來,開始大快朵頤啦~

原本對他們的炸生蠔期待滿滿,但一口吃下,真的有點失望咧~因為幾乎都是麵衣,裡面的生蠔好小喔~而去厚厚的麵衣超級佔胃的,虧我跟友人還拿了6顆炸生蠔,還是之前吃的焗烤生蠔及清蒸生蠔比較好。

蛤蜊湯,原本這個不在想吃的名單上,但是看到是現煮,而去放下去的蛤蜊數量不少,就現場排隊拿一碗了。果然不枉費我在那邊等了5分鐘,裡面的蛤蜊數量好多,加上有大量的薑絲跟蔥花,還沒開喝,鼻腔就開始享受它的香味了~

裡面除了蛤蜊外,還有半顆鮑魚呢,讓我有點意外,沒想到這碗湯這麼有誠意。因為蛤蜊湯拿上桌後,還有再回去取餐區拿其他的餐點。所以開始喝湯的時候,蛤蜊有稍微縮水了,但個頭還是非常大,蛤蜊湯裡面的鮮味也非常夠,下次來漢來海港,不要錯過這道喔。

竹筍排骨湯,很適合夏天喝的湯品,吃過幾次漢來海港,真的不得不讚他們家的各類中式熱食,幾乎每道都有一定的水準呢~

撈了超級多料的台式佛跳牆,裡面的鳥蛋量超多的,雖然湯頭本身有點油,但是佛跳牆的味道很足,可以喝得出來是有用時間跟心機去熬製,也是一道很有誠意的湯品。

這是很多人來漢來海港必吃的XO醬蟹肉干貝煲,每次來漢來海港都會拿一份,其實就是XO醬與蟹腿肉勾芡一起煮,起鍋前再搭上一顆雞蛋,裡面除了有蟹肉、雞蛋外,還有小干貝、金針菇等,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口感也滑滑嫩嫩的,我也很愛這一道。

很好吃的櫻花蝦炒飯,拿來補充纖維的香菇炒高麗菜及超級不推的炸生蠔。

牛排、炸天婦羅與異國料理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到飽的牛排,但是每次看到有,都會忍不住排隊要一份,希望可以找到我超愛的牛排。漢來海港除了爐烤牛排外,這裡也有烤火腿。

有提供各式醬料顆搭配牛排

天婦羅也算是漢來海港的主戰場之一,現場提供的天婦羅種類也蠻多的。

比較少見的炸魚片

剛剛炸好的炸蝦蒸鍋新鮮上鍋,忍不住要多夾幾隻,都吃吃到飽了,熱量什麼的都不理他了~

現場還有烤香魚

現在來到西式料理區了,首先可以看到現烤披薩

披薩的種類沒有很多,當天就只有提供兩款,分別是鮭魚披薩跟瑪格麗特。


很多人都很愛的焦糖葡萄柚,不過葡萄柚裡面有大量的類黃酮,會抑制肝臟的酵素代謝,而且時間會持續6-8小時,可能會達到24小時,導致體內的藥物代謝變慢,增加藥物的藥性甚至是產生毒性,因此有吃各類藥物的人,千萬不能吃葡萄柚喔。

說到異國料理,怎能忘了各式咖哩呢?當天提供的咖哩有雞肉蘑菇咖哩、紅咖哩時蔬和羊肉咖哩。

少見的烤餅及焗烤牛蕃茄。

現炒的義大利麵,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料交給師傅現場製作。

一圈下來,拿了一些天婦羅、牛排、火腿之類的,他們家的天婦羅可能因為現炸的關係,表現都很不錯,吃起來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不過爐烤牛肉跟其他吃到飽一樣,吃起來覺得有點韌,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反而烤火腿的表現就好多了~

還有拿了香魚、一些咖哩、煙燻鮭魚⋯他們家的鹽烤香魚好吃,裡面的油脂很多~

水果

鹹食吃得差不多,開始要要進攻各式甜品了。漢來海港敦化店的水果是放在店內的深處。

水果種類很多,有西瓜、火龍果、鳳梨、百香果、奇異果等,比較特別的是有紅酒燉梨。

在切片水果旁邊還有霜淇淋機,不過可能位置真的有點太隱密了,現場沒看到有人吃霜淇淋。

甜品區的位置則是位在餐廳大門入口處旁,每次進出餐廳,就會被玻璃櫃裡面的甜品給吸引。

冷甜品

漢來海港這裡提供的甜品種類,是除了艾美酒店探索廚房以外,我覺得種類是第二多的,不少人會到這裡用餐,就是衝著他們家的各式甜品。因為甜品種類太多了,我就分成放在玻璃櫃的冷甜品,以及玻璃櫃以外的常溫、熱甜品說明。

在玻璃櫃上方主要是各式奶酪、龜苓膏、布丁等,下層就是各式蛋糕、塔類的。

玻璃櫃上層的另一側,還有一些很精緻的塔皮類慕斯和蛋糕,不得不說他們家的蛋糕都好漂亮,每一款都想要個來一口呢~


看到想吃的,跟櫃台的人員說明即可,而且甜品類他們都補很快,真的不得不讚賞他們家的補餐速度與誠意。

還有冰淇淋

漢來海港這裡除了提供常見的Haagen Dazs外,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代理的美國貝賽斯冰淇淋。

冰淇淋這裡還有提供很多配料,可以加上各式的軟糖、糖果等,組成很繽紛很美式的冰淇淋甜筒。當天提供的冰淇淋種類,總共有8種。

這裡還有提供氣泡雞尾酒與氣泡水,不過很可惜漢來海港這裡沒有提供冰塊,氣泡水跟雞尾酒都是偏常溫的,喝起來的感受不是很好。

常溫、熱甜點

看完了需要低溫保存的甜點,現在開始看一些熱的及常溫甜點了,這裡的種類也是很多,表現非常精彩,首先進入眼簾的就是師傅現場製作的舒芙蕾鬆餅。

每一顆舒芙蕾鬆餅的份量不是很大,又小又膨地立在煎盤上,真的非常可愛~

因為都是現場低溫慢煎的,所以要吃舒芙蕾可是需要小排隊一下。


一旁還有提供各式搭配舒芙蕾的果醬

好多的葡式蛋撻~

焦糖布丁,記得幾年前吃他們家的焦糖布丁是直接用一個大鐵盆來挖的,而且都會被挖得亂七八糟的,這幾年改成用這種小碗來裝,這樣吃就有氣氛多了。

餅乾種類也蠻多的


還有很可愛的杯子蛋糕

這次甜點我個人就拿了四五輪,平時我吃吃到飽是很少吃甜品,但今天在漢來海港這裡我就拿了4輪,就知道我對他們家的甜品評價有多高了。整體來說,我覺得他們家的蛋糕類表現,都比饗食天堂優秀不少,如果是站在想吃各式甜品的角度來挑的話,我個人是蠻推薦甜點控來吃漢來海港。

布丁、柳橙抹茶塔、檸檬塔的表現都很不錯喔

舒芙蕾也是很不錯,吃起來很輕盈,挖了一口放進嘴裡很快就化掉了,我跟同性友人都各磕2顆舒芙蕾。

水果表現則是普通,吃起來也是都蠻甜的,其中比較有印象的就是紅酒燉梨,這個真的比較特別,如果做成熱的,類似像喝熱紅酒的方式,應該會更不錯。

漢來海港敦化店-整體用餐心得

不得不說漢來海港的菜色真的非常豐富多樣,大部分的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現場補償速度快且有誠意,在現場很難看到桌面空空的情形,即使是晚上8點,很多人吃飽後開始陸續離開,這裡的服務人員還是會補足夠的量到餐檯上,這點真的值得推推。而且他們家的菜色很常更換,每次來都會發現有更換不少的餐點,加上現場用餐環境的時尚感強,每次來漢來海港用餐,回去的時候除了肚子裝得鼓鼓外,也帶著滿滿的幸福感回家~

漢來海港(敦化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46號6樓(遠東Sogo敦化店6樓)
電話:07-412-8068
網址:點我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下午茶 14:30~16:30;晚餐 17:30~21:30

其他吃到飽美食推薦:
火鍋、燒烤吃到飽

連鎖吃到飽

海外吃到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