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吃到飽-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楊枝甘露、蛋糕、布朗尼、熔岩蛋糕,各類甜品推薦

自從加入吃到飽社團後,每次打開臉書,都會被許多的吃到飽評論洗版
知道台灣各飯店及餐廳的吃到飽資訊,加入沒多久,
看到台北的寒舍艾美酒店有提供龍蝦吃到飽的促銷
所以就馬上揪朋友吃,約好時間後就馬上買餐券
當他一大早就帶著愉悅的心情,早早就到了艾美酒店這裡報到


台北艾美酒店的buffet就在1樓的探索廚房進行,
雖然這家buffet以台北的行情價來說,偏貴
晚餐一人要價NTD 1890,再加一成的服務費
但可能是剛剛解除三級疫情警戒,當天的用餐人潮非常多,
很難想像我用餐的前幾個禮拜,台北的餐廳是出於禁止內用的機會。


每個座位之間的間隔都不小,但是桌子蠻小的,放不了太多的東西



在服務生帶好位後,開始直衝去吃buffet會先拿的食材
探索廚房這裡有提供一般吃到飽很少提供的加拿大雪蟹
而且是沒有限制數量的哦


因為是疫情期間,所以這些海鮮已經先裝好一盤盤了
我認為這樣很不錯,比較方便拿取


壽司區方面,則有四種選擇
相比起其他家的buffet,他們的壽司份量是比較偏小的
拿多也不會吃很飽的類型


熱食方面,港式燒臘類,有油雞、叉燒和燒鴨


來buffet必拿的牛排和豬排


避風塘紅蟳和鎮江醋排骨


罐裝啤酒和氣泡水


各類飲料方面,有罐裝汽水,品種數量也不少


所有的果汁、茶飲都是一杯杯已經倒好放在冷藏櫃
很方便


生啤酒是採自助式的


不知不覺,就拿了這麼多
除了必拿的冷海鮮外,拿了龍蝦濃湯、鰻魚米糕、酥炸生蠔、避風塘炒蟹、豬排和牛排
因為疫情期間,大部分的食物都已經預先都分裝好在盤子上
所以小小的桌子一下子就擺滿各類的食物了


近拍這些美食~


目前探索出發主打的就是比較少見的加拿大雪蟹
他們很大方地是一次就提供半隻,而且不限數量(這點真的推推)
而且每一座都至少拿上一碗,雪蟹的鮮甜度方面是夠,
蟹肉的口感是細緻的,不會有鬆散的感覺
跟新鮮的紅蟳當然是沒辦法比較,但是仍有中上的水準
而且加上醬醋之後,更能提升蟹肉的風味


牛排,覺得還好,而且我拿到的是充滿筋的肉片,吃起來感受不是很好


豬排的表現明顯比牛排好多了,烤得非常地軟嫩
酸酸甜甜的烤肉醬有滲入之豬排內,來這裡必拿~


他們提供的四種我都有拿,
食材方面,那些生魚片的新鮮度算不錯,
尤其是炙少比目魚鰭邊和炙燒干貝,這兩道的表現最好
經過大火炙燒後,真的有帶出這類生魚片的甜味
不過醋飯就不行了,有點太酸和硬


散壽司,想啊寫生魚片和鮭魚卵都給得很大方
但是米粒方面,就跟握壽司都有同樣的問題
畢竟都是同同一個飯桶裡出來的


大家來探索廚房必喝的佛跳牆
每人提供一小甕,裡面的配料有原隻的鮑魚、芋頭、軟骨、栗子等
是個台式的佛跳牆而非廣式
所以湯頭會比較濁一些(因為有芋頭和栗子的關係),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


其實當初會訂這一家buffet,主要是因為當時他們有提供波斯頓龍蝦吃到飽
但很可惜的是,我用餐前一個禮拜就已經取消
改提供每人半隻清蒸龍蝦(是真龍蝦)和香煎干貝臨時更改或取消優惠是台灣各家吃到飽的通病

但因為我是買餐券的,退票的話也是要給一筆手續費
而且這家buffet也是蠻難訂的,於是只好如期赴約了


當天提供的龍蝦,龍蝦和干貝的大小是ok的
鮮甜度也夠,也不會蒸得太老
但可惜每人就只有一份,如果是可以任吃的就好,哈哈


避風塘紅蟳,口味一般般


現點熱食的選擇也不少,不過這裡要吐槽的一點
就是他們的送餐速度有點慢
從丟代幣到食物送上餐,大約等了40-50分鐘
而且送上桌的時候,食物還是冰冰的
看到鄰桌的人,很多都吃了大概一兩口就放一邊或請餐廳人員來收走


可惜這個雪蟹,吃一口就不想吃了
等了太久才上桌,當時我跟朋友都已經在吃甜品


現場汆燙的海鮮則是完全不行,因為廚房都是統一一起汆燙
而且也沒特別調味,像紅蟳是已經一早就斬好切塊的
再丟到水裡面煮,結果蟹味全都流失了,很可惜


蝦子小管這一類就染上其他海鮮的腥味
吃一口就不想吃了


天婦羅是當天各熱食中,我跟朋友一致覺得比較好吃的


相較於熱食,他們的甜品類表現不錯
品項選擇多也很精緻
其中,他們家的楊枝甘露是最多人推薦的
芒果和椰香味都很夠,加上裡面有一些水果粒,吃了不會讓人感覺很膩


蛋糕的品項不少,每一個都很漂亮
而且很多都是外面比較少見或是偏貴的口味





冰淇淋則是很大方地以小杯的形式提供,
省得在冰淇淋櫃那邊要花很多的力氣在挖和排隊


平時我吃buffet都很少在吃甜點的,
不過這家的熱食方面,很多品項我個人覺得不太行
幸虧甜點方面有扳回一城,有很多巧克力及栗子口味的甜品



這個巧克力熔岩蛋糕是我當天吃下來,表現出色的品相,
巧克力味濃,而且蛋糕的口感表現得恰到好處,不會有過熟或過生的情況
可惜他們現做類的品項,出餐真的太慢了
當天一整輪下來,只來得及出一個熔岩蛋糕,我朋友想要加點也來不及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比較適合愛吃甜點類的人過來,
他們有很多偏高檔的食材,像是雪蟹、紅蟳、牛排、大扇貝等,
但料理手法似乎有問題,吃不出食材該有的價值,
我這次還遇到他們幾天前取消龍蝦吃到飽的活動,
補償的機制就只有半隻龍蝦跟一顆乾煎干貝,
我個人覺得感觀有點不好,雖然飯店方一直強調龍蝦那些是“贈送”的,
以平均一個人2000元以上價位的buffet,如果沒有特別的活動
我個人是覺得不太值得過來吃。



其他美食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