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嵐拉麵 @ 台北公館,北海道札幌的濃厚豚骨系拉麵



在台北市公館商圈水源市場旁的巷子內,有一家店的門口長期都排滿長長的人龍,這家就是來自北海道札幌的山嵐拉麵,這家拉麵店在全台總共有6家分店,其中古亭店跟大安店也距離公館店不遠,騎車大約十來分鐘就可以抵達,但是公館店已經長期都排滿了人龍,可見這家拉麵店一定是有特別過人之處。 




山嵐拉麵公館店-排隊與點餐方式

在用餐時間會有不少人來排隊,其中以附近的大學生為主,需要做好等待一段時間的準備,我是平日晚餐時間到訪的,當天也差不多等了接近40分鐘。


這家店是採取機器點餐的,點餐後就可以等待入座了,在入座的時候,就看到廚房裡面在切叉燒,看到那些叉燒,口水就流不停了。


山嵐拉麵餐點

赤湯拉麵

山嵐拉麵主要是主打白湯、赤湯、海湯三種口味,我當天點的是赤湯口味,所謂的赤湯是豚骨白湯混打魚介湯頭,然後湯頭濃度和鹹度則是選擇日本人的口味。


可以看出它的湯頭真的是蠻重油的,湯頭除了有豬脂的香氣外,魚介味也是蠻重的,柴魚的味道會不斷地飄散在口腔和鼻腔中,非常富有層次。不得不說,他們的麵條真的很彈牙,我當天點的是粗麵,但可惜的是麵條的份量並不多,男生吃完大概6成飽的感覺。

因為油脂很多的關係,所以這碗拉麵的熱度都一直保持著,麵條一直都保持著燒燙燙的感覺,吃完後會覺得豬肉的膠質巴在嘴唇上。


他們的叉燒是給得蠻大塊的,而且片數不少,雖然看起來沒什麼肥肉,但吃起來意外地軟嫩,一點都不柴,可以吃到豬肉肥脂的軟和香,在台北拉麵界裡,它的叉燒算是數一數二地好吃。


白湯拉麵

我朋友點的是白湯湯頭,白湯是高湯與豬背脂混合,因此湯頭會呈現奶白色,裡面的配菜一樣有叉燒、海苔、高麗菜和木耳絲,湯頭裡面可以喝到豬背脂的香氣,還有一些蔥油的香氣,甚至還喝到一些奶香味。


這一看到他的白湯上面,也是漂浮一層厚厚的油脂,裡面還有為數不少的脂肪塊,所以吃完了,會覺得剛剛這一次吃得有點口味過重的感覺。


山嵐拉麵-整體用餐心得

對於喜愛濃厚系及油脂味重的風味的拉麵愛好者,山嵐拉麵絕對是必不可錯過的店家。但對於怕吃太油的人,也可以在點餐的時候,勾選少油的選項。

對於我而言,雖然我也很愛背脂油的香氣,不過這一家拉麵明顯對我而言,還是有點過油,身體會覺得喲對啊能負擔,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回訪,我可能選擇少油的台灣人口味。


山嵐拉麵(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3號
電話:02-2369012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15~20:4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maarashi.taiwan/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