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囍拉麵 Yoshi Ramen @ 台中,位處在台中火車站的排隊拉麵名店



原本沒有預期這次的台中行會吃到拉麵,直到在台中火車站的附近逛一逛,
經過有囍拉麵時,發現門口排了超長的人龍。
立馬就google 搜尋這家店的來歷,發現是一家有千多人評分,
但評價仍高達4.5顆星的拉麵,加上也獲得台灣拉麵愛好者的好評,
於是就馬上加入排隊的隊伍。 

我來的時候剛好是平日,不過店裡的的用餐空間並不大,
裡面只能容納十人同時用餐,所以這次排隊的時間還蠻久的,
我大概排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入座。


其實在排隊的過程中,有點不是很愉快,
因為他們的服務生一直要求排隊排到中段的人先進去裡面操作機器點餐,
點餐結帳後,其實是還要在多等逾半小時才輪到我們用餐,
所以就先出外等候,想說回到隊伍中繼續排隊等待,
結果就被服務生請出隊伍外,說已經點餐的人不用排在隊伍內。
於是附近找個空間繼續等候,結果在過程中就一直被服務生趕來趕去,
說站這裡會影響別人進出、站別的地方又說影響排隊動線,
但是又不準我們離開,說是怕過號,
結果整團已經結帳的人就像老鷹抓小雞那樣,一直被趕來趕去,
甚至搞到大家都有的怨言了,要不是已經點餐結帳了,
我應該就會直接離開了。


大概在外面折騰了一下,終於輪到我們入內了,
入座的時候就看到有小店擺在桌位上了。
但是剛入座就馬上看到上面護貝的告示上的字眼
不止是店外面有貼一些排隊須知,在店內也有一些嚴格的規定⋯⋯
上面大大個地寫出“請不要聊天滑手機”,其實大家都是瞭解吃拉麵的時候,
就是儘快吃完,不要讓外面排隊的人等太久。
但是店裡店外都貼上各式的規定提醒,加上剛剛排隊時的情況,讓人覺得吃個拉麵都感受到拘禁和壓力。


在這裡用餐都會附上兩個小店,通常是一份小菜和當季的水果,
當天的小菜是胡麻豆腐和西瓜。


這次會來有囍拉麵是因為路過發現而進來的,所以沒有做任何的功課,
因為我個人是喜歡清湯系的拉麵,所以當天點了海山珍味鹽味清湯拉麵
送上桌時,有被上面滿滿的配料給嚇到,
其配置為舒肥雞胸肉、雞肉丸、餛飩、溏心蛋、白蘿蔔絲和娃娃菜,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配料的拉麵,
雖然拉麵的擺盤很漂亮,不過受到那些告示的影響,
約略拍一拍後,就開始低頭吃起了拉麵。

他們有特別強調清湯是有用扁蟹去熬製,不過我喝下去的時候,
覺得這味道怎麼有點熟悉呢??
喝了幾口湯,再吃餛飩時,就恍然大悟了,
這不就是我吃清湯雲吞麵時,會喝到的湯頭嗎?
就是那種擁有豐富海鮮味,喝起來偏鹹又帶點甜的感覺,
心中的疑惑解答之後,接下來我吃這碗麵的時候一直冒出我在吃清湯雲吞麵店感覺,
尤其搭配他們偏硬的細麵條,口感真的跟竹昇麵有異曲同工之妙。


再吃一吃我朋友的招牌白金雞白湯
這一樣也是有豐富配料的拉麵,在淡黃色帶有泡沫的湯頭上,
鋪上了雞肉丸、舒肥雞、溏心蛋、娃娃菜、檸檬片等,喝上一口湯後,感受到濃郁雞骨熬出的味道後,
頓時覺得我點錯了,我比較喜歡我朋友的這一碗。


因為在吃麵之前,其實已經在店門口排了接近一小時的隊,
在排隊的過程中,也有上網看了大家對它的好評,
所以在進去用餐前,會對他們的麵帶有很大的期待,
整體吃下來後,覺得這碗麵雖然很精緻,配料什麼的也給得很大方。
但整體來說,有囍拉麵並不是很對我的頻率,
尤其是海山珍味鹽味清湯拉麵,整體吃下來的感覺有點太偏向中式的清湯,
跟我期待吃一碗日式的拉麵,有些落差,不過我也理解很多日式拉麵是走偏中式的路線,
畢竟拉麵的原本也是華人的麵食,傳到日本才逐漸遍日化,日本還是有不少店家都是堅持走中華風味路線。

雖然雞白湯有稍微扳回一城,但他還不算是我心目的中的前幾名,
加上店裡面的標語跟店員比較冷漠的態度,讓我覺得吃這一餐偏有壓力,
不是吃得很舒服,當下的感受度不是太好就是了。


有囍Yoshi Ramenよし ラーメン中山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8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6:30~21:00(星期二公休)
粉絲專頁:FB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