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樂商店 @ 西門町,內裝充滿日本昭和風味的拉麵店,叉燒飯必點!


位於西門町徒步區旁小巷子的道樂商店,是一家我很常經過但沒注意過的店家,直到某天是在它營業時間經過時,發現有不少人排隊,才知道這是之前在士林吃過的道樂屋台,原來也來這裡開幕了!!

於是就將這家店納入我的必訪名單,等下次來西門町的時候,來試試看。很幸運的,我是選擇平日的晚餐時間來訪,並沒有出現排隊的人潮,看到店外排著的凳子,就可以知道假日來用餐的人數並不少了。


道樂商店-店家環境



如同其他日式的拉麵店,這裡也是採用機器點餐,不得不說這裡的機器運作還蠻快的,不會卡卡的,是我用過數一數二好用的點餐機之一。


門口有一隻醜得有點可愛的青蛙玩偶,應該也成為這家店的吉祥物之一了。


進入店內,目光馬上就被掛在天花板上的各類鍋具給吸引不知道這些是裝飾,還是真的有在用呢?有在用的話,真的要感嘆設計師的巧思,除了可以節省空間、方便拿取外,也能成為店內的擺設之一。


這裡的座位區分為兩種,單人用餐都會被安排在面對窗戶的吧台桌,難得拉麵店的吧台不是面對廚房的,可能是要方便店員取餐~


2人用餐的話,會被安排店後方的桌位,可以發現這裡也繼承其他道樂體系的店家,店內也擺滿了各式日本昭和時期的玩偶、海報、廣告牌等。


這家拉麵店是採取自助的方式,筷子、湯匙、調味料都集中在一區,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提供柚子水,可以免費喝到飽,我個人是蠻喜歡他們家的柚子水,有柚子的香氣卻沒有甜,很適合搭配口味較重的拉麵。


道樂商店-餐點介紹

叉燒飯

看Google評價的時候,很多人都大推他們的叉燒飯,我自認是一個食量很大的人,如果拉麵店可以加麵的話,我通常都會加,不過看到這麼多人推薦他們的叉燒飯,決定點一個試試看。叉燒飯上桌的時候,因為有加起司經過炙燒,香氣非常足!!


用湯匙挖開來看,雖然這是60元的叉燒飯,不過裡面所給的叉燒份量一點都不含糊,白飯上面都鋪滿厚厚的叉燒!


叉燒飯的叉燒我個人是覺得偏瘦,有點柴,但因為有起司的加持下,加上搭配白飯的肉類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瘦肉,所以這個叉燒飯我非常喜歡。因為肉量很多的緣故,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不少的肉塊,入口可以嚐到明顯的炙燒香氣,接下來是豬肉和美乃滋的香味。

決定了,下次回訪的時候,一定會再加點這道叉燒飯,而且是一人一碗,他人可不要跟我一起享用同一碗!!


豪華醬油拉麵

拉麵方面我則是點了豪華醬油拉麵,上桌時,可以看到拉麵上鋪滿了海苔片、溏心蛋、叉燒、木耳和青蔥絲,是個配料滿滿的拉麵。


因為我是醬油派,如果店家有醬油口味的話,我都會優先點這個口味,不過這碗醬油拉麵上桌時,覺得他的醬油湯看起來顏色很淺,有點偏清淡的感覺。

喝下去的時候,果然如同肉眼所看到的,就是淡淡的醬油和鰹魚湯頭的香味,個人覺得有點太清淡了,喝不太出湯頭的神韻,如果再淡一點就會像喝鹽水的程度。


豪華醬油拉麵有配兩塊大片的叉燒,可以看到是個肥瘦相間的叉燒,吃起來是夠軟嫩的,不過剛剛吃的叉燒飯的叉燒是有經過炙燒的,所以吃這個叉燒的時候,覺得少了一點香氣。


麵條是採用細直麵,他們家的麵條可以選擇要軟、正常和硬三種,我個人是選擇偏硬的,咬下去的時候,果然非常有咬勁,可以看出是含水率較低的麵條。


溏心蛋,煮得剛剛好,裡面的蛋黃都是呈現膏狀,非常喜歡這種熟度不過覺得滷溏心蛋的醬油似乎有點太甜,吃下去的時候,那股甜味有點太明顯,太搶戲。


這裡是可以免費加一次麵,可以選擇半球或一球以及麵條的硬度。


道樂商店-整體用餐心得

總結而言,個人覺得他們的他們的叉燒飯還有拉麵的配料都是蠻不錯的,缺點就是湯頭有點太淡,我在用餐的時候,也聽到隔壁桌的人對談內容,也是圍繞在湯頭是不是太淡的議題,看來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

若有再訪,我應該會點豚骨或雞白湯口味。不過對於不喜歡吃太濃厚口味,以及想要吃200元以下的食客而言,這家仍是推薦他們的,加上店員的服務態度非常客氣,我下次會再來訪,就是為了他們的叉燒飯而來~


道樂商店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2號
營業時間:每日12:00~14:00;17:00~21:00
電話:02-2381-5557
粉絲專業:點我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