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飯店,真珠廳的宴席台菜體驗

上一篇的文章裡有提到,這次會入住台南大飯店
主要是因為在這裡有辦活動的緣故,
所以這篇文章主要是分享台南大飯店2樓真珠廳的菜色,
我預定的午餐宴席,是一桌十人份量的5000元+10%餐點(2021年的價格)的價位。


菜色總共有十道,一開始的是冷盤-富貴三色拼
有油雞、熏肉和綠竹筍


很具台南風味的紅燒肉羹,羹湯的芡是蠻濃的,
口味有點偏甜,沒有加紅醋,多吃幾口可能會膩,
個人覺得他們的肉羹表現很不錯,非常彈牙,很好吃。


薑蔥川燙白蝦,蝦子個頭不大,但都很新鮮,非常地鮮甜
除了薑蔥味之外,還有淡淡的花雕酒香味以,頗受大家的好評。


川味爆雙鮮,裡面有來台南必吃的小卷
這一道我覺得比較普通,主要是吃小卷的鮮甜,
當天所選的小卷我個人是覺得是蠻厚實的,肉質是不錯,
但調味的方式為個人是覺得還好。


清蒸鮮魚,是廣東式的,是我最喜歡且最習慣的調味~
底下的醬油調味地極好,不會過鹹或過甜,
魚也蒸得恰到好處,吃起來很軟嫩。


櫻花蝦米糕,看起來很大份,但鋪得蠻淺的
不過也是最後幾道菜了,大家都吃得有點飽,不需要給太多的份量
不得不說這個米糕真的超級好吃,糯米吃起來不會很油,香味又十足
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美味的米糕,大推!!


避風塘椒鹽排骨,這一道大家的評價是還好~
主要是料理的方式覺得有點偏乾,伴炒的香蒜味道在裡面沒有很突出
整道菜的味道是靠裹在排骨表層的麵衣醃料所帶出。


人參枸杞燉雞湯,人參跟雞味十足的雞湯,
每一口都可喝出香濃的人參味,但不會讓人感到厭惡,
是那種會忍不住喝下一碗又一碗的雞湯,非常好喝。


甜點則是椰汁雪花糕,經典的宴會甜點
糕體的質地很軟糯,放入口中舌頭抿一抿就化掉了,
也不會過甜,為這一餐化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整體吃下來,以5500元十人份,份量是剛好,
不會多到會打包外帶很多食物回去,但每個人都可以吃飽的程度,
所配的菜色不會讓人覺得太失禮,有幾道菜表現很不錯,像是蒸魚、雞湯及米糕和白蝦。
味道整體而言,大部分菜色是比較偏台灣南部那種甜甜的口味,
鮮魚跟雞湯則是粵式的風味,大家的評價都算是不錯的。

其他美食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