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雞金 @ 忠孝新生,少數可免費加肉或加麵的拉麵店,濃郁帶有膠質的雞白湯拉麵



在一個下著傾盆大雨的下午,原本打算離開捷運站後到光華商場一帶逛逛,剛好經過的路上,看到麵屋雞金的招牌,想說之前有在fb看到他們餐廳的介紹,現在用餐也不用排隊,剛好也可以避雨,就決定先來這裡用個餐,順便避雨吧~




麵屋雞金-點餐方式

如同一般的拉麵店,這裡也是採用機器點餐的方式,有附螢幕可以了解餐點的呈現方式,而且機器操作的順暢度是蠻順的,用機器點餐,就是最討厭系統卡卡的。

從店名就可瞭解這家拉麵店是以雞湯口味味主打的,所以今天我也點個雞白湯口味的拉麵。這家店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免費加麵或加肉的服務,不過只能加點一次。免費加麵我是很常看到,但加肉則是第一次遇見,當然要選擇加肉啊!!


麵屋雞金-店內環境

店內的環境並不算大,大概可以坐十多人,相較於一般的拉麵店,他們的裝潢是較為簡單,而且非常明亮,是我喜歡的風格,而且店內也感覺非常乾淨。


連廚房區域都是乾乾淨淨的,還沒用餐就可以先給個好評了。


吧檯桌的空間,空間相較於一般的拉麵店是稍大一些,而且都有隔板隔開,有一定的隱私度,也讓人比較自在,每個座位上還有提供酒精,看來這家店真的很重視衛生。


座位上有提供各類的調味料,品項蠻多的,有辣椒粉、黑胡椒、芝麻、醬油和蒜泥,可利用各式調味料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座位上還有說明用餐守則、加麵需注意的事項。


麵屋雞金-餐點介紹

溏心蛋雞白湯拉麵

沒多久,我點的溏心蛋雞白湯拉麵上桌了,看起來非常豐富,有叉燒、舒肥雞、木耳絲、溏心蛋和青蔥絲,顏色搭配起來很漂亮,看了食慾大開。


熬得湯頭泛白的雞湯,喝起來有帶點黏嘴唇的感覺,可以明顯喝出膠質感,而且很香,也不會有雞肉的肉腥味,喝了會讓人忍不住多舀幾口。


薄切大片豬肉叉燒,咬勁及彈性都很不錯,雖然薄薄的,但肉香味仍是十足。


舒肥雞的表現也不錯,吃起來很嫩,而且也充滿肉汁,他們家的叉燒跟雞肉調味都不會很重,但搭配濃郁的湯頭,是非常和順的,誰也不會搶過誰的風頭。


青蔥和木耳絲是大家吃拉麵經常會忽略的配菜,但我個人覺得是蠻重要的,除了可以增添爽脆的口感外,也可以中和一些濃厚湯頭的膩感。


麵條是採用細麵,我是選擇偏硬的口感,吃起來仍帶有Q勁,而且麵條也掛滿了雞湯,每一口都可吃到雞湯的味道,不過他們的麵條我是覺得偏比較沒個性的,吃完後反而對麵條的印象並不高。


溏心蛋的顏色蠻漂亮的,而且是採用偏大的蛋,用湯匙盛起時,還可以感受它的份量。


一口咬下,是有稍微偏熟,但內部還是有部分是呈膏狀的,醬油和味霖的味道有滷進去,單純吃都覺得很好吃的溏心蛋,若是點沒附蛋的拉麵口味,是蠻建議加點的。


魚介口味的溏心蛋拉麵

同行友人點的是魚介口味的溏心蛋拉麵,有另外加點蔥花,麵條上少了木耳絲,不過多了一片可愛的魚板作裝飾。




魚介醬油口味喝起來,其口味是較雞白湯來得重口味,醬油口味較明顯,魚介味我是覺得還好。不過他們桌上也有附魚介醬油口味,覺得味道不夠可以自己添加。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麵條是比較適合搭配魚介醬油口味,可能是口味較重的關係,搭配風味較淡的細麵,兩者可以互補。


麵屋雞金-整體用餐心得

吃完的感想,是覺得他們家拉麵的風味是我蠻喜歡的,但相較於其他拉麵店,他們的記憶點跟特色是偏薄弱的,吃完後很難說出他們家餐點的特色。

但我很喜歡他們店裡明亮的感覺,用餐環境是有較其他知名的拉麵店來得舒服,而且營業時間也算是較長,加上光華商場附近的拉麵店也不多,如果不用排很長的隊伍,個人是覺得是值得嘗試的拉麵店。

麵屋雞金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6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
聯絡電話:02-3393-3318
粉絲專頁:臉書IG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