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乃葉 Shabu-yo @西門町寶慶遠百百貨,日式吃到飽涮涮火鍋



涮乃葉是一家我很常經過但一直沒吃過的店家,
某天跟同事剛好在西門一帶辦事,在天氣很熱的情況下,
就鑽進許久沒進去過的遠百百貨寶慶店,在六樓發現有涮乃葉,
想說我跟同事都沒吃過,就一起試試看這家來自日本的火鍋吃到飽店家吧~



涮乃葉寶慶遠百店就位在遠百百貨六樓,
外觀看起來沒很大,沒想到裡面用餐座位蠻多的,
座椅之間的間距算蠻舒服的,走廊也很寬敞,
但就是雙人座的座位我覺得偏小,可以的話,盡量要求坐四人座,
雖然是晚餐高峰時間,但用餐人數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不過因為遠百百貨的建築結構關係,樓頂高非常矮,
所有進去的時候會有一些壓迫感,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40-50年的老建築就是這樣。


這家吃到飽是採取半自助式的形式,
蔬菜、主食、飲料都是自取的,就拿個盤子裝一些想要的蔬菜,
看看現場有提供哪些蔬菜類的吧~


蔬菜款項大致上跟其他吃到飽的差不多,
都是高麗菜、綠葉蔬菜、玉米、白蘿蔔、香菇之類的,
比較特別的是有韓國泡菜和海帶芽,
這些都是可以放進火鍋湯裡增添香氣與滋味的。
每樣蔬菜都不會擺很多,但現場補得很快,
而且取餐區非常乾淨,這是值得讚賞的。


沾醬吧也是都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地排列


因為主打是日式火鍋,所有他們的沾醬種類沒有想像中的多,
常吃的沙茶醬、豆瓣醬這裡都沒有,
主要都是日式醬油、胡麻醬、辣油等,還有各類青蔥、辣椒、金桔等,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奶香起士醬,我也有沾一點,
單吃是不錯,但跟我當天點點火鍋似乎不太配。


主食類的品項非常豐富,麵類的選擇並不少


常見的中式麵條


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熟烏龍麵,可以直接淋上一旁的醬油,
當作是烏龍涼麵來吃,或直接丟進火鍋裡煮。


關東細麵,直接一份份裝好的形式,方便取用


涮乃葉主打的咖哩醬,口味是野菜豬肉咖哩,旁邊有白飯可以配,
他們還很自豪地說「不吃會後悔,超級好吃」,
看到這麼說,成功吸引我盛一碗來試試看了。


飲料吧,大致上跟一般的自助吃到飽火鍋店差不多,
有汽泡飲料、冰沙、茶類與咖啡等。


甜點吧,甜點的選擇不多,但是外面少見的甜點
算是誠意之作。


霜淇淋機,有抹茶跟香草口味可選


特別的是有提供手作蕨餅和抹茶慕斯蛋糕,
當天慕斯蛋糕還會補上不同的款式,
黑糖蕨餅的沾醬有焦糖和日式黑糖兩種。


回來後,發現剛剛點的東西都已經一次過上桌了,
這次點的是國產豬肉、雞肉與海鮮套餐
晚餐與假日的價格與平日午餐不同,最新菜單>>按我<<
可以任點國產五花豬肉、梅花豬肉、雞肉,
海鮮方面則有帆立貝、蛤蜊跟白蝦。


湯頭方面為,因為是第一次來,就聽店員的推薦,
點的是要加價的50元的紅八味麻辣湯和風魚介豚骨湯


湯滾後,就準備開吃了~
湯頭方面,和風魚介豚骨湯剛開始吃的時候,還蠻不錯的,
有濃厚的豚骨味,而且湯頭有些膠質,蠻像日本拉麵店吃到的味道,
配上蔬菜、菇類一起煮,湯頭會更甜,而且蔬菜吸收豚骨味也非常好吃,
但是吃了幾口後,會越吃越膩,畢竟是個很厚重的口味。
至於紅八味麻辣湯,這個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
應該算是我吃過最難吃的麻辣湯頭,湯頭喝下去就只有辣跟麻的感覺,
香料味、大骨熬出來的味道,完全沒有,
就是看起來很紅,有點辣味、薑味和鹹味的開水,完全不行,
後來加上肉類、海鮮,甚至泡菜也丟下去了,湯頭的味道還是完全沒有提升,
反而還造成食材更難吃,
讓我好想直接在樓下的超市買個麻辣火鍋調味醬加上去算了,這樣也許會更好吃。
可能這是日本口味的麻辣湯,我們吃不慣。


海鮮給得蠻大方的,一次都給滿滿一盒,
而且味道都很新鮮




麻辣湯頭實在太雷了,所以吃到後面都是在吃魚介豚骨湯來涮食材,
因為魚介豚骨湯會越煮味道越濃,加上很容易吃膩,他們家的豬肉味道一般,
所以吃到後面都主攻蛤蜊、蝦子這些味道比較清淡且帶鮮甜滋味的食材。
蛤蜊雖然小小的,但裡面都很飽滿,蝦子也表現很不錯


咖哩飯真的也蠻好吃的,很喜歡他們咖哩的調味,
不過裡面的肉蠻少的。


當天最好吃的,應該就是甜點了,
手作蕨餅灑上黃豆粉再加上黑糖蜜,味道真的很讚,
另外他們家的抹茶霜淇淋加上芝麻脆餅,更是一絕,
芝麻脆餅的味道非常香,加上霜淇淋的滑潤的口感,
讓我也忍不住加添了幾碗,撫慰我剛剛被麻辣湯嚇到的心情。


整體來說,涮乃葉的服務與環境真的很不錯,
食材的新鮮度都是有的,東西也上得很快,
唯獨當天點的兩個湯頭都有嚇到我跟同事了,
環繞四周,也沒看到有人跟我們點同樣的湯頭,
不知是不是我們點到雷的品項,因為湯頭很雷,食材涮下去也補救不了多少,
有機會再吃,我應該就是點最保險的昆布或是甘蔗湯頭好了。

涮乃葉 寶慶遠百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寶慶路32號6樓
聯絡電話:02-2361-1258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30
官方網站:點我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