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牛丼飯 @ 公館,優質的燒肉丼+料爆多的牛肉湯任你裝


位於公館商圈汀州路三段的初牛,可說是公館知名的店家,除了主食是提供大份量且優質的燒肉丼飯外,也有提供盛到飽的白飯及湯品,是公館一帶出沒的學生及上班人士的心頭好之一,在用餐時間都會有一些人在店外排隊。


初牛丼飯 公館店-菜單介紹

在菜單上可以看到幾乎每個丼飯上都鋪滿了肉品,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肉品給的分量及品質,絕對對得起那個價格。

初牛丼飯 公館店-店內環境

初牛是連鎖店,除公館外,在信義區、內湖、板橋等地都有店面。公館店的店內環境算一般,裡面大概有近二十來座,在用餐時間來通常都要在外面稍微排個隊,每個座位的空間都不會太大,點太多東西,桌子會擺不完,貼心的是他們有提供置物籃讓大家放地上擺放隨身物品。

其中一面牆有畫上他們的招牌厚切牛丼之圖案及logo


初牛丼飯 公館店-店內餐點

這裡的白飯、湯品是採用自助的,並沒有限制取的量,通常會提供兩種口味的湯,口味是味噌湯和牛肉湯。

自助湯品-牛肉湯

他們的湯品下料可是不手軟,當日的牛肉湯裡面有滿滿的牛肉塊,還有牛蒡、白蘿蔔等,但可惜的是,他們家的牛肉湯並不是經常都有,可以先用餐前,打電話先問問店員當日是否有提供牛肉湯。

隨意地撈一撈,可撈出許多的料,裡面的牛肉塊雖說是邊角料,但塊頭也不小,和個幾碗湯,所盛的肉量可能會比丼飯來得多呢。

但也不鼓勵大家都拿這麼多,畢竟晚來的客人也是有吃湯料的需求。因為裡面的底料下得很足,牛肉湯除了必有的牛肉味外,牛蒡和白蘿蔔的清甜也非常突出,喝多了也不會膩,很喜歡他們的牛肉湯。

自助湯品-味噌湯

味噌湯內也有滿滿的蘿蔔、豆腐和蛋絲,雖然熱門程度肯定比不上有許多肉塊的牛肉湯,但這味噌湯其實表現也不馬虎,比起很多日料店或壽司店要另外付費買的味噌湯還更好喝。

厚切牛排丼

厚切牛排丼是我經常吃的選項之一,這也是他們家的招牌,上桌時可看見丼飯裡鋪了滿滿的肉片,肉食主義者看到這情景,口水一定會大流。裡面的配菜除了牛肉和顯而易見的半顆溏心蛋外,還會依時節更動,像我今日的配菜有烤杏鮑菇、玉米筍、花椰菜和冬粉。在牛肉上有鋪了一些洋蔥絲,吃的過程中夾一些洋蔥吃,可以達到解膩的效果。

初牛所選用的牛是美國Choice登記的原塊牛肉板腱,將牛肉置放在炭火上燒烤,利用高溫逼出肉質的鮮甜及鎖住肉汁,烤好後再切。可見牛肉並非烤得全熟,可吃出肉質的鮮嫩及嚼勁,另外還帶點碳烤香氣。他們還會附上檸檬片、黃芥末,在桌上也有七味粉和海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味道,沾上不同的調味料,讓吃飯的過程中不停有味覺的變化,順便找尋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月見牛丼

月見牛丼相較於厚切牛排丼,價格便宜了將近100元,雖然肉片的口感沒辦法與肉塊相比較,但濃郁炭烤的香氣,加上青蔥和海苔,一點也不遜色!!

將溫泉蛋蛋蛋黃刺破,搭配牛肉跟白飯一起,感受起溫潤濃郁的滋味,對於小資族來說,這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醬燒雞腿肉

對於不吃牛肉的,這裡也有豬肉、鲭魚和雞腿作選擇,通行的友人點了醬燒雞腿肉,份量也同樣地不小,同時因為是醬燒的關係,口味會稍微更重一些,裡面的雞腿也烤得剛剛好,也非常多汁,搭配烤得脆脆的外皮,其滋味其實也不輸厚切牛排呢~!

初牛 台北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9號1樓
電話:02-2365-0393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1:30~14:00;17:30~21:00, 星期六~星期日 11:30~21:30
官方網站:https://www.truebeefdon.com/web/index.php
粉絲專頁:臉書IG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