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家拉麵公館店 @ 公館,用餐環境舒適、客製程度高且高CP值的拉麵店



發跡於台北市士林區的隱家拉麵,一直都是許多人到士林時,會特別前往的拉麵店,每次經過其在士林站及芝山站的分店,都會看到店面前排起了人龍,所以一直以來都沒到它的任何一家分店用餐。

不過在2022年2月,隱家拉麵也在公館開了一家飯店,這也造福了常在南台北市走動的我了,也讓原本有多家日式拉麵店的公館商圈,競爭更加劇烈了~



隱家拉麵公館店-外觀與排隊方式

因為臨近台灣大學的關係,在營業前,店外就排滿了附近大學的學生,可見這家拉麵店真的很受學生的歡迎。

建議來這裡用餐,盡量避開傍晚6至7:30的用餐高峰時間,當天我大約在傍晚7:15抵達門口,雖然店外仍有一些人在排隊,不過很快就可以到店內舒服地坐著邊吹冷氣候位了。要注意的是,這裡排隊是要待人員到齊後才能開始排隊,店外也會有店員協助處理秩序和指揮,動線安排非常清楚,加上店員的服務態度非常好,還沒開始用餐,就有很好的印象了。


隱家拉麵公館店-菜單與點餐方式

隱家拉麵店菜單,其中豚骨醬油、黃金雞湯是這裡的招牌選項,豪華叉燒拼盤我也發現是幾乎每桌都會點,喜歡日式叉燒的不能錯過,其中柚香拉麵是公館店的限定,一天只提供20份,想要吃的,記得要提早來喔。


這裡是採用點餐機點菜,裡面的系統跟操作也非常流暢,他們家的拉麵可以選擇大(120g)、中(180g)、小份量(240g),不會另外加價,口味方面也可以選擇日本原味或台灣口味,麵條可選粗麵或細麵,非常地客製化。


隱家拉麵公館店-用餐環境

店裡的座位有將近30座,除了吧檯區旁的座位來,還有一排靠牆的座位,相比起台北市其他的拉麵店,裡面的用餐環境可非常寬敞舒適,不會有背靠背與肩並肩的擁擠感,走動時也不會打擾其他顧客,店內的裝潢也採用許多木質調的設計,感覺非常地溫馨。


吧檯的桌位蠻深的,讓人可以非常舒適地用餐


抬頭就可看到廚房內場的作業流程,廚房空間也是乾乾淨淨的,每個內場人員都有條不紊地執行自己的工作,看他們製作每碗拉麵店過程,還蠻賞心悅目,從這種透明的作業方式,讓顧客瞭解製作過程,也會吃得更安心些。


有一隻雞與豬圖案的門簾,也說明了他們家招牌拉麵的主要原料。


隱家拉麵公館店-餐點介紹

叉燒拼盤

首先上桌的是隱家拉麵招牌的叉燒拼盤,裡面包含3片舒肥雞、3片舒肥豬及2片雞腿叉燒。
三種都是肥肉比例低,蛋白質含量高的肉片,很適合愛吃肉,以及要補充蛋白質的人加點,
我也發現幾乎每一座都會加點這叉燒拼盤。

雖然叉燒拼盤上桌時,都是冷冷的,但每款肉的肉質都很嫩,香味也很足,吃起來也不會覺得怪,我覺得最好吃的排名分別是雞腿叉燒→舒肥雞→舒肥豬。

雞腿叉燒有經過炙燒,非常地香,裡面的雞腿肉也很嫩,榮登我當天的最愛。

豚骨醬油拉麵

首先上桌的是豚骨醬油拉麵


這一碗算是配料非常豐富的拉麵,除了很搶眼的雞腿厚叉燒外,還有三片海苔、油菜及蔥白絲,
湯頭則是融合了豚骨與醬油,不是走重油濃稠的路線。喝起來味道很濃郁但不會覺得太厚重,尤其是醬油的加入,讓豚骨湯帶來甘甜味,讓人喝了不會覺得單調,是一個非常溫和的湯頭。

喜歡肉肉的,真的推薦加點他們的叉燒拼盤


麵條我們選擇的是粗麵,因為是選大份(240g),所以在夾起麵條的時候,可以感受麵條堆疊在碗裡的重量,店裡使用的麵條是日本三河屋製麵台灣分廠所製作的麵條,因為含水率低的緣故,吃起來非常有勁道,可以很明顯地吃出小麥的麵香。豚骨醬油湯是帶點稠度的,部分的湯汁會巴在麵條上,所以搭配粗麵是非常合宜的,不會讓人有覺得太厚重的感覺。


黃金雞湯拉麵

黃金雞湯拉麵也是隱家拉麵店招牌之一,上面放了許多的蔥絲和洋蔥塊,我選擇搭配的肉類是舒肥豬叉燒。




他們的雞湯湯頭走的是較清雅的路線,看似清淡但雞味很濃郁,鹹度我覺得剛好,是屬於可以讓人整碗喝碗的類型,想要重口味的,可以選擇加一點蒜泥。


搭配的肉類是舒肥豬肉,不過我覺得應該要選舒肥雞會比較對味。


其實拉麵剛上桌時,我就覺得有點不妙了,因為我點的是粗麵隱家拉麵的黃金雞湯是偏向清爽係的,所以他們的湯汁沒辦法很好地巴在麵條上,所以導致我吃的,會覺得麵條跟湯頭是分開,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感覺這一碗麵應該要點細捲麵才對,不過麵條是我自己選的,也怪不了別人。


辛豚骨拉麵

最後上桌的是辛豚骨拉麵,這也是隱家拉麵人氣很高的品項之一,在等待上桌的時候,就一直看到內場廚房的人員不停地在挖辣肉燥。這碗辛豚骨拉麵看起來就很明顯跟其他拉麵有所不同,看到上面紅紅的辣油,就讓人食慾大開了,所配的叉燒是雞腿叉燒,加上還有辣肉燥,是個份量頗大的拉麵。


我點的是大辣,所以紅油量偏多,他們家的辣是屬於溫潤的辣,喝下去不會馬上趕到灼熱感,主要是醬油與味噌的香氣,之後是辣油的香味出來,最後則是辣感滿滿蔓延整個口腔。但我個人算是很能吃辣的人,所以我覺得他們的辣其實還好,不會到流鼻涕流汗的感覺,可以吃辣的,蠻建議可以直上中辣或大辣。


這碗辛豚骨拉麵拉麵跟其他口味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辣肉燥了吃下去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很香的辛香料味道,裡面的瘦肉比例也不少,吃的時候還能吃到很明顯的肉乾,我個人很喜歡如果能夠做乾拌麵應該也不錯的。


這碗拉麵點的是細捲麵,偏硬口感,這麵條跟湯頭的融合度我個人覺得是非常剛好的,尤其麵條有點捲度,可以把一些湯汁在表面,麵條偏硬的口感也不會讓人覺得有點膩。


隱家拉麵公館店-用餐心得

吃完之後,雖然隱家拉麵在我心目中排不上前幾名,但我可以很肯定的是,我應該會很常回訪這家店,就環境舒適度、乾淨度、店員的服務態度以及餐點的CP值,我個人認為是贏過台北市大約8至9成的店家,餐點我也覺得有中上的水平,雖不到頂層,但至少點餐時,客製化的程度很高,每個人一定都有機會在這裡調配出自己喜歡的拉麵口味。

隱家拉麵(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之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2:00
聯絡電話:02-2368-4555
粉絲專頁:臉書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