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月食品社Moon Moon Food 濟南店 @ 善導寺,料多實在的雞湯及鱸魚湯,讓人回味無窮的愛恨椒芝麵和雞肉飯。



雙月食品社可說是台北市知名的老餐廳之一,甚至連續多年也獲得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在多年前曾經因出差的時候,曾在這裡用餐,記憶中的印象是很不錯,不過善導寺、立法院一帶並非我日常會出沒的地方,故一直沒有回訪,但最近打開臉書時,一直被他們家的廣告給燒到,被圖片中滿滿餡料的蛤蜊燉雞湯給吸引,於是找個週末特別再回訪。


雙月食品社 濟南店-排隊候位方式

今天來的是其位在濟南路的分店,店外觀採木質調元素設計搭配米白色的外牆,在立法院附近的一眾老字號店家,顯得突出且新穎,對面的大馬路走過來,老遠就可以看到這家店。


畢竟是家名店,排隊的人潮少不了。我是選擇在週六下午1點的時段前來,當天等待用餐大概等了20分鐘,在店門口有個店員幫忙引導,看到椅子不夠也會拿新的椅子過來,走廊上也有風扇,讓等待的過程不致太辛苦,還沒用餐就有很好的印象了。


雙月食品社 濟南店-菜單介紹

門外也有菜單,等候的時候可以先看菜單研究要點什麼,這裡每一家的菜單內容都會有些不一樣,可以先在網路查查各分店最新的菜單,四週也有廣告看板可以讓大家研究餐點。

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是合作廠商的老闆請客,不好意思點太多,加上也年代久遠,不太記得有什麼選項了,這次看了他們的菜單,除了湯品的價格稍高以外,滷味跟主餐的價格,其實跟一般的餐廳沒有差多少,這點讓我蠻意外的,既定印象,來這種老字號餐廳,兩人吃一頓起碼都要700~800元之間,這邊的價位看起來是還蠻親民的,於是決定又多點幾道。


雙月食品社 濟南店-店內環境

餐廳內部的採光極佳,有多面的大塊玻璃窗,內用座位以4~8人為主,寬敞度是夠的。後面還有木製窗板,除了讓各區塊的用餐空間製造寫隱密感外,也讓整體環境多了一些雅緻。




雙月食品社 濟南店-點餐方式

店裡不收服務費,因此點餐、結帳、餐具、醬料都要自己來。


結帳櫃檯的冷藏櫃,裡面放著整齊明亮的各式吹風滷味,這種擺法讓平價的滷味看起來也多了一些高級感,他們滷味感覺也很不錯,但剛剛點了不少東西,就等待下次回訪再試試吧!


雙月食品社 濟南店-店內餐點

牛蒡茶

在點餐結帳的時候,朋友也先幫我取餐具和飲料了,他們提供的茶飲是牛蒡茶,喝起來非常地清香,但希望提供的輩子可以再大一些,哈哈。


愛恨椒芝麵

雙月的送餐速度很快,剛點餐沒多久,餐點就開始陸續上桌。首先上桌的愛恨椒芝麵,沒想到這家店連乾拌麵都擺盤這麼漂亮,讓人看了食慾大增。


這愛恨椒芝麵食採用芝麻醬和花椒醬汁做基地,採用的是寬麵,我個人平時是沒有很愛麻醬麵,但他們家的麻醬還真的調得不錯,不會讓我覺得很濃厚很膩的感受,椒麻的程度也剛好,只是稍為點綴,怕辣怕麻的人也可以很放心地享用。

麵條方面,煮得非常彈牙,中間麵芯還有點微硬地程度,整體吃起來非常好吃,下次再訪我絕對會再點這道麵!!


愛恨蔥蔥飯

愛恨蔥蔥飯其實就是加了很多油蔥酥的雞肉飯,因為有加大量油蔥酥的關係,味道非常地香,裡面的雞肉是用仿土雞絲,雞肉絲都剝地剛剛好,不會讓人感覺太細,而且雞肉還可以吃到其肉汁,再搭配給得量很足地油蔥酥,還有粒粒分明的白飯及雞油,表現得非常好。


元氣鱸魚湯

接下來上桌的是濟南店才有的元氣鱸魚湯


可以看到是用半片很完整沒有去皮的鱸魚,上面還添加一些枸杞和珠貝去增添鮮味,他們的薑絲還堆得像小山一樣高,很可愛。


珠貝吃起來沒什麼味,我覺得還好,湯體方面,我覺得是跟他們的燉湯都用同一種基地,有很明顯的蔬菜清甜再搭配新鮮魚肉才有的鮮甜味,非常好喝,一點魚腥味都沒有,對於需要恢復元氣、剛動手術的人很適合。


每塊魚肉都煮得剛剛好,吃起來很細緻很嫩,以他們販售價格而言,個人覺得非常超值。


蛤蜊燉雞湯

蛤蜊燉雞湯是雙月的招牌,幾乎每個來這裡的都會點上一份。送上來時,真的跟廣告的招牌長得一模一樣,裡面的料堆疊得像小山,由層層的仿土雞肉、蛤蜊、高麗菜和薑片堆疊,一開始想喝還不知道怎樣入手,因此湯匙都被壓在下面,要直接抽離,我怕上面的湯料會倒塌~


喝下去他們的湯,可以感受到非常清甜的味道,跟我們平時喝到的醇厚有膠質的雞湯是非常不同的,湯頭非常清甜,有很明顯的蔬果和蛤蜊的鮮甜,雞味是屬於偏淡。可以看到看到湯頭的上層是沒什麼雞油的,仿土雞肉吃起來雞味十足外,也很有咬勁,裡面的高麗菜葉切得很大片,還是吃得出其清甜,蛤蜊方面也不錯,只是稍小顆。

喝下去就知道雙月的雞湯跟肉是分開煮的,讓我蠻意外,沒想到雞湯是可以走清爽係,大熱天喝下去也不會感到負擔,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碗湯!!而且份量很大,裡面的蔬菜跟肉量都很多,兩人喝一碗湯其實就很夠了,也不用再點青菜或其他肉類,搭配一個主食其實也夠飽。

鑲絲香菇燉雞腿湯 

鑲絲香菇燉雞腿湯與剛剛的雞湯不一樣 ,上桌時會聞到一股乾香菇的味道飄散而來,很有老火湯的氣息,跟剛剛的雞湯一樣,也是有滿滿的料鋪進小小湯盅內,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把湯匙拿出來。

把最上方的雞腿肉拿開,可以看到高麗菜上方幾乎都鋪滿了香菇,難怪上桌的時候,乾香菇的香氣這麼明顯,真的下料很不手軟呢~他們家採用的是品質很好的新社香菇。

因為有下大量大香菇的關係,湯頭的顏色也呈現較為琥珀色,這也是這天喝下來,味道最濃郁、香氣最重的湯。跟他們家其他味道較為清甜的燉湯很不一樣,這碗湯的香菇香氣濃郁,合起來很溫潤,秋冬期間溫度較涼的時期,喝這碗湯最適合了,濃濃的菇味搭配高麗菜帶來的微微清甜,讓這碗湯有很療愈的感覺。

吹風滷味

吹風滷味是雙月的的照片,幾乎每座都會點一盤滷味,他們家的滷味不會有死鹹的感覺,據說是使用雞高湯和純釀醬油滷製而成,不是低價的化學醬油,所以色澤會較一般滷味來得前,但味道依舊是十足的。這次很簡單地點豆皮跟百葉豆腐,百葉豆腐吃起來QQ的口感越嚼越香,豆皮也處理得很好,不會有很油或油耗味的情形出現,很好吃。


蒜泥鮮蚵

蒜泥鮮蚵也是我經常滑臉書的廣告看到的,一份大概有20幾顆蚵仔,底下還有豆芽菜跟薑絲點滴,上面再淋上醬油膏。夏天就是蚵仔當道的時期,不能錯過這道料理!!


他們鮮蚵的鮮味很夠,吃下去還會爆漿,而且我很欣賞她們沒有裹粉再燙的做法,吃起來才可以感受到蚵仔的原滋味。

雖說名為蒜泥鮮蚵,但蒜味我覺得沒很重,雙月所選的醬油膏也不錯,很好地起了點綴的作用,連下面的豆芽吸收了醬汁的味道,都很好吃!!


燙地瓜葉

燙地瓜葉,原本想說都是肉,點個蔬菜來均衡一下,但後來發現其實也不用,在雞湯跟蒜泥蚵仔都有大量的蔬菜了,不夠他們的高麗菜葉不錯,上面的油蔥酥很加分,價格也就是一般小吃店的價格,非常實在。

吃下來每個都表現很好,而且份量也不算小,兩個人吃這五道,還真的很飽!!


雙月食品社 濟南店-整體用餐心得

吃完離開前還看到這寫著「總望所歸」的匾額,覺得他們的餐點真的配得起這四個字。


這一輪吃下來,我可以給這家店很高的評價,幾乎每道都深得我心,從食物份量、價格以及所選用的食材,每個環節都配合得很好,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再回訪雙月了。


雙月食品社 Moon Moon Food 濟南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7號1樓
營業時間:每日11:00~14:00;17:00~20:00
聯絡電話:02-3393-8952
官方網站:點我
粉絲專頁:臉書IG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