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牛肉麵 @ 金湖鎮,來到金門山外必吃牛肉麵,絕不能錯過大蔥餅


這次來金門,因為有參加台灣好行的活動,巴士在路上經過老爹牛肉麵的時候,導遊就跟我說金門的黃牛頗有名氣,來金門一定要吃這裡的牛肉料理,一個人來的話,來嚐嚐牛肉麵也好。

老爹牛肉麵是他認為金門最好吃的牛肉麵,而且是使用在地的黃牛,極力推薦我下午的時候,可以過來吃吃,於是在結束早上的行程後,就過來這裡報到了,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好吃。


老爹牛肉麵- 店面位置

老爹牛肉麵位在金門的金湖鎮,距離當地的交通中心-山外車站不遠和金湖市場並不遠,走路5分鐘即可抵達。

老爹牛肉麵- 店內環境

店裡的空間並不大,我來的時候還沒到用餐時間的高峰時期,所以還有位子坐,不過當我用餐完畢時,店裡已經坐滿當地人和阿兵哥,可見這家店的名氣。


他們家的酸菜及辣椒醬


老爹牛肉麵- 菜單介紹

他們提供各類的牛肉麵料理,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搭配麵疙瘩跟冬粉,價位跟台北的牛肉麵差不多,不過比較特別的是採用比較高價的在地牛肉,而非平價的外國進口牛,這樣想就覺得還好了。畢竟台南市區的溫體牛肉湯,小小一碗都破百了,不過他們的小菜類倒是有比較偏貴一些。


老爹牛肉麵- 餐點介紹

招牌牛肉麵

招牌牛肉麵
送上桌後,可以發現他們的份量並不小,這裡的牛肉麵都是紅燒湯頭的,所以醬香和香料味我覺得是蠻明顯的。牛肉都是切成條狀厚塊的,而非常見的薄片形式,因為我點的不是半筋半肉的,所以牛肉看起來似乎有比較柴一些。


湯頭方面較為清澈,不會漂浮很多的油脂,喝下去也非常順口,還有點回甘的感覺,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加上店家自製的辣醬,他們的辣椒醬表現也不錯,香氣非常足,但淋下去也不會搶了牛肉湯的香氣。


我午餐過來吃的時候,已經忘記導遊在早上跟我說他們是用本地的黃牛燉煮,當我吃下牛肉時,導遊所說的那句話馬上在我腦海裡浮現,果然跟平時吃的牛肉不一樣,香氣非常足。

表面看似有點柴,但因為長時間燉煮的關係,牛肉吃起來很軟,而且裡面還摻雜一些牛的油脂,會帶來一些潤滑齒間的口感,牛油味也會爆發,真的非常好吃,牛肉塊不僅切得大塊,給的量又多,愛吃牛肉的我,這一碗真的要比個大大的讚!


吃牛肉麵就是要配粗麵,麵條Q中帶勁,愛吃辣的,淋一點辣椒醬吃下去會更過癮,不得不說,老爹牛肉麵的辣椒醬真的很厲害!!


大蔥餅

大蔥餅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


以油煎的方式製成的大蔥餅,外皮薄脆,但吃起來不會油膩,內餡的蔥花雖不多,但蔥香味十足,裡面的蔥汁隨著餅皮越嚼,香氣越明顯,真的很推薦。


招牌牛肉麵-整體用餐心得

這家老爹牛肉麵是我這次金門行吃到最喜歡的餐廳之一,跟永春並列我下次回來金門必訪的店家之一,雖然在地人推薦的,有時候未必符合遊客的口味,但這家,我想愛吃牛肉麵的人,應該大部分吃過都會回味的一家店。

老爹牛肉麵
地址:891金門縣金湖鎮武德新莊26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00(星期三公休)
電話:082-334-504


其他美食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