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戰地美食-俊輝燒烤 @ 金城鎮,金門最具氣氛的燒烤店,宵夜的最好選擇。


在離島旅行的時候,很常會遇到因為當地的店家很早關門,所以晚餐都會很早吃,結果睡前肚子就會開始咕咕叫,通常這個時候想吃宵夜就只有超商可做選擇。在金門金城鎮民權路的俊輝燒物,可就是當地旅遊宵夜的最好選擇,夜晚在金門可以看到在營業的店家,真的會讓人非常感動!!


一進入俊輝燒物的店內,進入眼簾的就是大大的開放式廚房,老闆與店員也會馬上利用親切的態度來招呼。

可以看到裡面的店員數量非常多,每個都在很認真地在烹調食物,可見這家店的生意有多好。

旁邊有個大冰箱,裡面已整齊地擺上各類的食材,這裡是採取自助式的,所以看到喜歡的食材,直接夾起來放進籃子就好。

冰箱內乾乾淨淨地,而且各類食材都擺得很整齊,看了心情就很好呢,很像每個都點點看!!

以燒烤而言,尤其又位在離島,俊輝燒物的價格其實蠻合理的,肉串30元開始起跳,而且每一串的份量也不小,品項也很豐富。

另外也有單價較高的菜色,可參考掛在抽油煙機上的價格,這些烤物的價格我就覺得有些許偏高。

除了烤物外,這裡還有販售各類粥品、湯麵及湯品,價格非常合理。

來金門就是要吃金門粥!!但是這些粥店的營業時間都很短,只能早起來吃,晚上要找到金門粥可說是非常難,俊輝烤物店粥品,我想應該是整個金門唯一在晚上、宵夜時段有賣粥品的店家。

配合金門的戰地氛圍,店內也充滿軍事風格,很多店員也都穿上迷彩服裝,裡面的空間也很大很舒服,而且還打上迷幻燈光,也很有夜店味,店內的客群都非常年輕,這也是我在金門的這幾天,看到最多年輕人的店家。

不過也許金門的宵夜選擇太少了,所以生意非常好,原本想內用,結果老闆說需要等起碼一個小時,就改成外帶了。


因為店內的顧客很多,現場沒位子坐,我就知道把餐點外帶會民宿吃。既然是烤物店,各類烤物是不能錯過的,我點了香菇、香腸、雞肉、豬肉和牛肉,份量不算小。每個食材都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也都沾附俊輝燒物自豪的蒜蓉醬,每道都烤得不錯,不過我覺得主角就是他們家的蒜蓉醬,甜甜鹹鹹的,而且蒜味非常重,感覺什麼東西配上他們的醬料都會馬上變得好吃。

滑蛋肉片粥,來到金門我最愛的美食就是當地的粥品了,來金門吃很多的粥品,每一家店味道都不一樣,說不出那一家最好吃,但俊輝燒烤的粥也是表現非常好,值得來上一碗

金門粥的特色就是裡面被熬到看不見米粒,感覺很像是在喝濃湯,一口吃下,可以感受到明顯的大骨味,另外裡面的肉料也不少,可以吃到很多的肉片及手工肉滑,還有滑蛋與青江菜,配料非常豐富,調味也很不錯,我喜歡!!

戰地蛋餅加蛋,這是俊輝燒烤的招牌菜式,一打開外帶盒就可以聞到明顯的蒜蓉醬與雞蛋的香味。

蛋餅皮沒很厚,因為加蛋的緣故,裡面的雞蛋餡料很多,蛋香味十足,蛋餅皮薄薄的,煎得十分香脆,也沒什麼油味,配上俊輝燒烤招牌的蒜蓉醬,甜甜鹹鹹的,真的非常完美,叫我天天吃這個當宵夜我也願意。

雖然金門這裡是宵夜沙漠,俊輝燒物作為沙漠的綠洲,可說是非常稱職,不會因為是這裡宵夜的選擇少而表現差,相反地,各項料理都表現不錯,絕對可作為當地宵夜的第一代表。

金門戰地美食-俊輝燒物(金城店)
地址:893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98號
營業時間:每日16:30~01:00
聯絡電話:08-232-3535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