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行-蚵嗲之家,金門超人氣的老店家,品嚐當地石蚵好味道,不要錯過他們的芝麻球!!

位在金門金城鎮邱良功母節孝坊旁的蚵嗲之家,是金門最熱門的小吃攤之一,在經過邱良功母節孝坊時,會注意的通常不是牌坊,而是牌坊下方長長的排隊人龍。這家蚵嗲之家就在原地已經經營數十年,除了在地人外,每個遊客來金門也必去這裡買個一兩道由於這家店每天就只在下午期間營業,有機會來金門可不要錯過這家老店的美食。


石蚵是許多人來金門必吃的美食之一,之前在參觀石蚵產業文化館時,得知其實石蚵跟台灣本島的蚵仔其實是同一物種,只是因為養殖方式的不同,所以這裡的蚵仔體型較小,吃起來也較脆,蚵味也較濃厚。蚵嗲之家除了賣蚵嗲外,也有賣一些炸物小吃,像是芝麻球、炸薯條,每道小吃的價格並不貴。


因為都是現場油炸製作的,所以排隊點餐後仍需要多等待,不過人數多加油炸的過程較熱之故,老闆的態度有時候會較不耐煩。




原本沒有要點芝麻球,但是看到這裡的芝麻球個頭很大,而且現炸的也非常香,就忍不住也點了一份。


現場排隊及等待製作,差不多花了近半小時,燒燙燙的蚵嗲終於到手了,那在手上非常沈甸甸,很有份量!!

我吃炸物是不喜歡蘸點醬汁,現場有提供蒜蓉醬、醬油膏及辣椒醬三種,喜歡吃味道重的,可以現場淋這些醬汁。


滾燙燙的蚵嗲,因為一直冒出香氣,讓人忍不住顧不著形象及熱氣,在附近找個空地就開吃,蚵嗲的麵糊沒有想像的厚,裡面都是滿滿的高麗菜和韭菜,一口咬下除了蔬菜的清脆度外,也吃出高麗菜的甜,難怪剛剛拿在手上這麼沉甸甸。

因為金門的石蚵體型較小,和在青菜裡面,其實吃不太出其口感,但勝在蚵味非常濃郁,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其海味與鮮味,因為少了肥美蚵仔的爆漿感,怕蚵仔味的氣勢可以嘗試看看。


個頭很大的芝麻球,其實我覺得這一道比剛剛的蚵嗲更好吃,芝麻球的外皮很厚,外殼炸得脆脆的,一口咬下,芝麻的香氣充裕在口中,接著就是糯米的香甜氣息,香味和甜味隨著咀嚼外皮的過程不斷湧出,糯米外皮因為有一定的厚度,具有一定的Q勁,裡面的紅豆泥也不會太甜且保有一定的紅豆顆粒,這個真的是必點!!


位在莒光路上的邱良功母節孝坊,這一帶也是金門小吃最集中的區域之一,不過金門這裡的店家都很早關門,小吃餐廳也不例外,來金門時,不妨安排下午到這裡參觀,也順便吃一吃當地的美食。




蚵嗲之家
地址:金門行金城鎮莒光路一段59號
電話:082-322-210
營業時間:每日14:30~19:00(星期四公休)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