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そば寶來軒 @ 公園南路,台南高人氣拉麵店,碗碗帶有「一碗入魂」使命,將最好的滋味帶給顧客。

台南作為全台灣日本殖民風味最濃厚的城市之一,來到台南除了品嚐道地的台南料理外,日本料理我覺得也是不能錯過的。這次在良文旅入住時,在網路搜尋附近美食時,發現位在公園南路的寶來軒,而且還是日本人在台南開的點,Google評論也蠻高的,於是就馬上決定這天晚餐到這裡試試看!


寶來軒-位置

寶來軒的位置鄰近台南公園,就位在知名的阿憨鹹粥的斜對面,個人覺得他的位置有點偏離一般遊客集中的區域,距台南客運站跟火車站較近,租車後可以直接驅車前往,作為剛抵達台南或離開前的最後一站。

不過作為台南知名的拉麵店,排隊人潮還是少不了,我前往的當天是平日的晚餐時間,還是有小排了一下,不過店內的位置相比台北和台中的來得多,翻桌率算快,不會等太久。


寶來軒-店內環境

推開木質的開關門窗進入店內後,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日本味,尤其是店員大聲地說著「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irassyaimase)」,接著迅速且熱情的指引販賣機方向跟接下來的座位,滿滿的服務熱忱,馬上讓人留下好印象。

店內的天花板都掛上了日本國旗,加上50至70年代的手繪日本電影海報,讓人感覺很像到日本小鎮的店家,當天來用餐的很多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和大學生。




座位有分為吧台做跟雙人桌,人多的話,店員會協助幫忙併桌,環境相當寬敞不擁擠,覺得非常地舒服。


許多的電影海報


寶來軒-菜單介紹與點餐方式

他們的點餐機跟一般拉麵店的不同,位在店內的最深處,旁邊醒目地寫著「一碗入魂」,下面的小標則是熱情、根性、氣合,這也許是這家店對於拉麵跟顧客的精神吧,希望能承上最好的拉麵給各位上桌的顧客。


寶來軒販售的湯頭的品相蠻多的,豚骨、味噌、醬油、魚介、雞白湯、沾麵都有,每個人來到這裡應該都可以選到自己想要的口味,而且還有不少是限定口味。

價位的話,跟台北的拉麵店價格差不多。第一次前來不知道該吃什麼,店員就推薦他們的豚骨與雞骨湯組合的濃厚中華Soba,吃過了覺得味道不錯,下次可以再選其他更濃郁的口味,於是我就毫不猶豫,在點餐機內按第三格,結帳後把明細交給店員,開始期待拉麵上桌了。


寶來軒-濃厚中華Soba

不用等很久,我的濃厚中華Soba上桌了,看到滿滿的配料,不得要為它鼓掌,尤其現在的拉麵店,很多的溏心蛋已經不是標配,要另外加點,看到他們還是很盡心地附上半個,真的讓人感動。配料除了溏心蛋,還有薄切豬肉叉燒、筍乾、海苔和青蔥。


湯頭是採用豚骨與雞骨一同熬製,屬於濃郁帶有明顯油脂香氣的類型,很明顯喝出豚骨、雞白跟醬油三種不同交織的味道,其滋味入口後久久不散,是我個人喜歡的濃度和味道,喝起來舒服不會讓人負擔感很重。


看到菜單上的Soba這個字眼,我一直以為送上來的麵條是蕎麥麵,結果送來的是一般正常的拉麵,後來查了才知道日文中的「中華そば(soba)」,其實指的是拉麵,跟使用蕎麥粉做成的蕎麥麵「そば」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麵條。

濃厚中華soba使用的麵條是屬於粗麵,掛湯能力沒有細麵來得強,但與粗麵的搭配是相當得宜的,不會因帶入太多的湯汁,讓人吃得有點負擔,他們麵條的Q度我個人是覺得很夠,淡淡的鹼味不影響吃麵的口感,在這裡反而增加一些風味,喜歡吃Q彈麵條的,來這裡就對了,而且麵條的份量我覺得有比一般的拉麵店來得多。


叉燒方面,一口咬下,可以感受明顯的煙熏和醬油香味,不過是偏瘦的叉燒,缺少油脂的香氣和潤滑,當天吃的口感稍有點柴,有點像吃鴨肉片的口感。


溏心蛋意外地表現不錯,是我滿意的熟度,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醬油味淋醃製的味道,但不搶戲,跟拉麵湯頭的搭配非常好,下次來我會願意再多單點一顆溏心蛋,他的表現讓我覺得很值得。


筍乾也不錯,可以吃到其脆度和筍特有的甜味,也為整碗拉麵增添爽脆的口感。


寶來軒-整體用餐心得

雖然這一頓,我只吃他們家的招牌中華Soba口味,但個人是蠻喜歡他們的表現相當不錯,不止是食物口味,包含店員的服務態度和環境,是個值得我下次來台南再度回訪的店家,下次來也可能會選擇其他跟濃厚或限定的系列,不愧可成為美食天堂-台南的代表性拉麵店家之一。


寶來軒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206號
營業時間:每日11:30~14:00;17:30~20:00
聯絡電話:0989-294-439
粉絲專頁:臉書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