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i麵 @ 台南新美街(米街),台南有個性的沾麵專賣店。


台南市中西區的新美街(又稱米街),這裡聚集了許多的老舊房子,
尤其是一些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建築,加上又位處台南市中心,
在近期有許多有質感及特色的民宿、餐廳、酒吧進駐,
也成為文青來台南愛逛的台南巷弄之一,
Nani麵也是其中一份子,這是一家由老宅改建而成的店家,沒有明顯的招牌,
只有在門旁的柱子寫上「Nani 麵」 ,店外觀最大的特徵就是其木製的門面。 
這裡並不好停車,建議騎機車至週圍,再慢慢走過來,順便沿途欣賞週邊的建築,
以及尋覓下一餐要吃的餐廳或酒吧之類的。


推開Nani麵的大門,可以看到店內的空間非常寬敞,
有個L字的吧檯圍繞著開放式的餐廳,座位數並不多。


他們的點餐及結帳是在餐廳的最裡面,不過不得不說店裡服務人員的態度有點冷淡,
就進來找個空位坐下後,店員就直接給菜單和吃沾麵的注意事項,並說明那些餐點已經賣光,
之後就默默走到後方的櫃檯,我劃完單後,想說交給廚房的店員,
結果他就指向在後方櫃檯的同事,暗示我過去結帳,
整個過程除了講解那些餐點已經不提供我,也沒有多解釋什麼,感覺就是一家很具個性的店家,
不過台南市區似乎蠻多這種很有個性的文青店家,想要消費就要先做好準備了。


店家會提供每人一壺的冰麥茶,這金色鐵壺看起來蠻漂亮的


衛生紙都有印上他們店家的logo


因為吧台前方就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直接看到店員的準備過程,
食物的香味也藉由準備的過程不斷地傳來,尤其是他們炙燒肉類時,
整間店都鋪滿了肉和醬汁的香氣,非常誘人。


沒多久,我點的麵已經上桌了,我點的是這裡特有的秘製花雕沾麵
他們所有的拉麵口味都可以選雞肉、豬肉和牛肉三種肉類,
不過因為我來的時間太晚了,現場只剩雞肉,單點的大腸、手羽先及叉燒飯都賣光,好可惜哦。
不過我們一般在外面吃的花雕口味,通常都是與雞肉搭配的,這種搭配說不定是最好吃的。


他們家的麵條在燙熟後,會放進冰開水裡降溫,因為麵的口感是非常彈牙的
他們的肉類在上桌前,也會經過炙燒,所以香味會非常地足,
加上精心地擺盤,是一道賞心悅目的料理。
採用的是雞腿肉,所以吃起來很嫩,而且花雕跟醬油的味道都有醃製進肉的深處,
每一口都可嚐到醬香味,其實直接吃都很美味。


小小的鑄鐵鍋裡裝的就是他們家特有的花雕醬汁,這種中日混打的風味非常特別,
湯汁很濃郁,裡面的基地應該是味噌,再配上花雕的酒味,吃起來並不會突兀,
個人覺得蠻搭配的,而且跟一般偏鹹的沾麵很不同,他們的湯是偏甜的,
果然非常具有台南風味。


因為很怕溏心蛋泡在滾燙的湯汁會讓蛋黃泡熟,我都習慣把溏心蛋先夾起來放一邊,
不過剝開來看,可以看到蛋還是有點偏熟,蛋黃有半凝固狀態了,
但仍算是我愛的口感。


其實他們家的餐點份量並不大,以男生而言,吃完大概只有5-6分飽,
把麵條吃完後,我還有留下一些雞腿肉,請店員加一些高湯,稀釋其濃度與鹹度,
接著慢慢地將這沾麵醬汁喝完,細細品嚐花雕的香氣。


問我是否推薦這店家嗎?我個人是覺得可以來這裡嚐鮮,
不過是否會再回訪,我可能會有點遲疑,
因為我覺得進來餐廳用餐,良好的環境、服務態度跟餐點美味程度都是很重要的環節,
尤其是日式料理這種單價不算平價的食物,環境跟服務態度的比重又會再拉高,
Nani麵吃下來,我會的餐點的品質跟座位的舒適度很夠的,
但因為店裡人員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冷淡,導致店裡的用餐氣氛呈現已經詭異的感覺,
大家都是默默地吃完,然後盡快離開,所以在用餐體驗方面會扣了蠻多分,
但餐點品質真的不錯,只是份量偏少,吃完後肯定會想再吃其他的。

Nani麵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63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15:00;16:30~20:00
聯絡電話:06-222-8030
粉絲專頁:臉書IG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