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車頭火雞肉飯 @嘉義車站,鄰近車站的在地雞肉飯


大家都知道嘉義市的代表美食為火雞肉飯,在市區內的各個角落都可看見火雞肉飯的踪影,每個嘉義人心中都會最好吃及最不道地的店家名單。不過對於我這種外地人而言,好吃及方便是最重要的。

每次在台灣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通常都是會往火車站附近走走,有時候時間太趕,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時候,都會到站前看看附近有什麼美食。這次難得來到嘉義市,卻只有1個小時的空檔,於是也照管理在車站前找找,發現到這家名叫嘉義車頭火雞肉飯,評價可是有4.0以上,而且就在車站的正對面,於是步出車站後,就徑直地往這家餐廳走去。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店內環境

從店裡的環境很明顯看出這家店已有一定的歷史,用餐空間有兩層樓,算是蠻大的,不過來這裡用餐的人數不少,在吃飯的過程,會看到很多人在車站下車後,就會直接拖行李來這裡用餐,因此有很大的機會跟陌生人併桌。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點餐方式

這家店採取自助式點餐,找到桌位後,就到點餐檯向店員點餐、結帳及取餐


餐點價格以北部人來看,算是有比較便宜,而且嘉義當地也有不少著名的火雞肉飯,都會賣的很貴,這裡大碗的是賣50元,算是蠻合理了。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店內餐點

當天就點了大碗的火雞肉飯白菜鹵、一塊鹵豆腐紫菜湯,還外加一個煎蛋,這樣是110,價格算是蠻便宜的(以北部的觀點而言)他們的菜色給我的感覺味道算是偏清淡,沒什麼油,白菜鹵跟鹵豆腐都沒有很重的調味,都是處理地剛剛好,味道都很簡單,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來雞肉飯店的重頭戲,當然就是他們的火雞肉飯


把蛋黃刺破,讓蛋液汩汩地流入飯中,包裹潤濕下面的飯粒。火雞肉飯的雞肉絲不會給得太多,是夠搭整碗飯的。不過他們的雞油和油蔥的香氣是非常足,鹹度和油度適中,在我心目中算是很好吃的火雞肉飯,尤其搭配他們的煎蛋,更是加分不少。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整體用餐心得

整頓吃下來,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家店的,東西吃起來清清淡淡,價格便宜,重點是味道也不差,地點也非常方便,有來嘉義市區的,通常都不會錯過到火車站,所以這家店很適合剛剛落腳一個城市,作為探索該地美食的起點。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707號
營業時間:09:30–22:00 (禮拜三公休)
聯繫電話:05-225-7793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