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黑家日式拉麵 @ 台南公園北路,湯頭加入生雞蛋的邪道拉麵口味,味道出乎意料地合,激推烤雞肉串叉燒。



台南的日式料理越來越多,隨著我近期來台南次數的增加,最近也習慣在台南時,都會找一兩餐吃一些異國料理,而非餐餐都是吃在地小吃,作為胃口的轉換,其中日式料理,尤其是拉麵是我最常的選擇之一。

五黑家-店面位置

五黑家是一家位在公園北路的拉麵店,距離台南公園和台南轉運站非常方便,從台南車站騎車過來,大概10分鐘以內就可抵達。這一家也算是我到過最低調的拉麵店。店面的招牌就是門口漆黑的牆壁,上面畫上店家的logo,藏身在一整排臨停的機車陣中,大門又是緊閉的,加上店面又內縮,我拿著手機一直看google 地圖的導航,才找到這家店,真的有夠低調的。門口上掛著營業中的招牌,不過我是沒聽到裡面傳出來的聲音,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門。


五黑家-店內環境

在鼓起勇氣拉開門後,發現裡面還真的是一家拉麵店,而且快坐滿人了,店內的座位數大概就只有八個,所有座位都是圖中顯示的吧台座。其實店內仍還有許多的空間,若是在台北,可能會再塞一排的吧台座或幾張雙人位。不過可能老闆為了能盡力服務每個顧客,不選擇多開幾個座位,而是將空間闢為候位區。


店裡的裝潢很簡單


很特別的是,在其中一個牆面上,還故意裝了一個熒幕播放日本的街景,讓人會有彷彿身處在日本的拉麵店之中。


五黑家-菜單

五黑家的店員應該是我來過全台這麼多家拉麵店,店員服務最具親切力和殷勤的店家。店裡的妹妹在我開門時,就馬上親切地招呼我,在送菜單的時候,也會很熱心地介紹他們家拉麵的特色,並詢問顧客的口味,推薦相對應的拉麵。五黑家的拉麵選擇也不多,就原味、邪道、焦香醬油、咆哮和黑麻油雞湯這五種口味,他們家的拉麵全部都是用雞湯做基底,有清淡到濃厚口味,不知吃什麼可尋求店員的推薦。這裡是可以無限加麵的。


五黑家-餐點

冰麥茶

上桌時,店員妹妹也會馬上遞上一杯冰麥茶,喝到這種冰涼的飲料,在炎熱的台南真的是救贖,而且店員妹妹會一直不停地補麥茶,幾乎不讓杯子呈現空的狀態。


邪道口味拉麵

店員妹妹瞭解我平時都是吃醬油類,偏為清湯系的口味,但偶爾會想來個濃厚,怕吃太油的湯頭,得知我是敢吃生雞蛋,就推薦我吃他們家的邪道口味,這是有在他們的原味雞湯打入一顆生雞蛋,創造出濃郁的口感,但喝起來卻不會如加了豬背脂般油膩。大概等了5分鐘後,我的麵就上桌了。


五黑家的拉麵很特別,用的是烤雞肉串代替叉燒,送上餐的第一眼就被那個烤雞肉串給吸引了,裡面的配料還有海苔、海帶芽,因為邪道口味本身就有加一顆生雞蛋,所以沒有附溏心蛋的,這是我另外加價點的。


因為加了生雞蛋的緣故,所以湯看起來濁濁的,喝下去的口感是蠻濃郁的,但是喝起來是不油膩。鹹度我個人認為算是日本人的鹹度,裡面雞骨的味道也是很明顯的,醬油和味噌的甘甜滋味也有表現出來,至於蛋味我個人是喝不出來,攪拌非常充分的緣故,沒有類似羹湯般有成片的蛋花,沒有跟我說還真的不知道裡面是有家生雞蛋。怕蛋味的可以安心點這個,而且他的湯是屬於可以喝光不會感到很有負擔的類型,但缺點是上桌時,可能加生雞蛋的緣故,湯的溫度會偏涼一些,想喝很燙的湯,這可能就不適合了。


麵條是細麵,我選的是偏硬的口味,麵條的口感和風味我覺得是較一般,沒感受到特別的勁道或麥香味,但不得不說,他們家的麵給得份量也不少。


中間吃膩了,可以加一些他們家自豪的辣椒醬,辣椒的香味很香,而且辣度也夠,加一些伴入湯中,有成功為原本的湯頭提升一些層次感,香味跟雞湯很搭配,蠻推他們家的辣椒醬。


很特別的雞肉串,而且份量不小,拿起來蠻重的。


一口咬下,這烤雞肉串真的烤得剛剛好,裡面的肉汁汁液非常多,吃起來很軟嫩,外皮也因為經過烤製,會吃到淡淡鹹中帶甜的烤醬味,只能說這烤雞肉串真的表現極好,下次再來的話,我可能會加點多一串。而且老闆很聰明用這個代替一般的叉燒,吃過後真的會讓人印象深刻。


至於我加點的溏心蛋,這裡走的是偏熟而非流心的口味,喜歡蛋液溢出的人,可要注意了,不過味道算是不錯的。


五黑家-整體用餐心得

整體來說,五黑家的用餐體驗,我是可以打接近滿分的程度,無論拉麵的口味以及店員的服務態度都是極好,會讓人有想要再度回訪的衝動。

五黑家日式拉麵
地址:704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104號
聯絡電話:0917-582-502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五 17:00~22:00;(星期一~二公休)
                    星期六至日 11:00~15:00、17:00~22:00
粉絲專頁:臉書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其他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