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泰飯桌 第三代 @ 民族路, 台南超過80年的老店,獲得米其林推薦,傳承在地特有飯桌文化,大推他們家的肉燥飯。


在台南搜尋好吃的肉燥飯,Google的搜尋結果很常會跳出福泰飯桌第三代這家餐廳。很少看到有餐廳會特別註明是第幾代,所以看到的時候就會留下印象,後來上網搜尋,發覺原來這家蠻厲害的,擁有超過80年的超級老字號。台南特有的飯桌文化在這裡都可以吃到,除了肉燥飯還有提供鮮魚、豬腳、魚丸湯等美食,不用特別上菜館或聚集很多的友人一起吃,即使一個人人都可以吃這些台南家常菜,近期還獲得米其林的推薦,可見這家福泰飯桌第三代的厲害。


福泰飯桌第三代-店面位置

福泰飯桌第三代就位在距離赤崁樓不遠的民族路二段,而創始店福泰飯桌也同樣在民族路二段,兩間店的距離僅有400公尺,兩家提供的餐點有些不同,營業時間也不一樣(創始店僅營業上午至中午),我因為像坐得較舒服,於是就來了新開幕的福泰飯桌第三代

福泰飯桌第三代-店內環境

店內的用餐空間共有兩層,廚房跟點餐櫃檯則在一樓的最後方。

雖說是賣傳統平價美食,但店內的裝潢還是有用心,環境都打理得很乾淨、整齊,讓人坐起來很舒服。

點餐跟結帳就在一樓這裡的櫃檯


福泰飯桌第三代-何謂飯桌文化?

所謂的飯桌文化,就是很像古早味的自助餐便當店,一碗飯搭配幾款現炒及滷製的小菜,有魚有肉有菜,每個都用不同的小盤子或碗來裝盛,看起來非常豐富。所以在點餐櫃檯這裡,不免俗地都會看到類似自助餐的白鋼架,上面擺滿各式不同已經料理好的菜色,我這次因為來的時間較晚,剩下的料理都不太多了。如果不知道吃什麼也不用擔心,這裡工作的阿姨都很熱心,會很熱心地介紹,而且還會說明價格,不怕預算爆表。

福泰飯桌第三代-菜單介紹

牆上還掛著小黑板,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和鮮魚,雖然是時價,但價格區間都有寫在上面,每次吃魚類料理就是最怕價格不透明,結帳時很貴,這裡就不用擔心。


他們這裡還有內用菜單,不過很多當日的主菜在菜單上沒有寫,所以下來點餐的時候,可以看看櫃檯上還有說明想吃的菜。福泰飯桌第三代這裡的餐點價格有比我想像中的便宜,沒有因為米其林推薦而特別貴,各式的小菜都是銅板價,他們也知道很多人來台南都是美食之旅,會吃很多餐,飯類還有提供半碗的選項。


因為每一樣都很想吃,雖然是一個人用餐,但也不小心點了不少,不過這整桌的價格也才200多元,並不貴。而且點了很多不同的菜色,這樣才符合台南飯桌文化的精神~可惜今天來得較晚,很多菜色都賣光,不然我可能點更多,哈哈~


福泰飯桌第三代-餐點介紹

肉燥飯

肉燥飯,這是我這次前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在網路很多人都說福泰飯桌的肉燥飯是台南的天花板,非常厲害。所以前來前,我的期待值就拉得很高,一口吃下,還真的不讓我失望,是我在台南吃過最好吃的肉燥飯之一,他們家的肉燥是以肥肉為主,顏色滷得很黑,是屬於偏甜的口感,雖然肉燥淋得不多,因為肉燥較重口味的關係,加上攪拌過程會把一些肥肉化在白飯上,所以那個量是足夠澆飯的,醬汁油香鹹度足,還帶點黏性,讓人吃了感覺非常舒服。

煎吳郭魚

煎吳郭魚,這是阿姨非常推薦的,看到賣相也不錯就點了一份。


這吳郭魚不算大隻,一個人吃起來剛剛好,煎得恰恰的吳郭魚外頭再淋上他們特質的醬油,真的非常搭配,吳郭魚肉的細緻加上醬油的甜,非常地搭配,吳郭魚沒什麼土味,雖然外皮因為淋上醬汁而變得沒這麼脆,但也因此吸附了鹹香的醬油味,顯得更有滋味,這道魚我個人非常喜歡。


家常控肉

家常控肉,這是阿姨推薦這裡必點的菜色之一,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熱騰騰的滋味,不過吃起來也非常入味他們家的控肉是我喜歡的軟嫩滋味,瘦肉可以輕易分離,肥肉則肉口就軟化,好好吃喔,他們的醬也不會太鹹,拿來澆飯也真的很不錯。


椒麻滷豆腐

椒麻滷豆腐是我在Google看到很多人留言評論推薦的餐點之一,看到還有就點了一份。這個滷豆腐是家常的板豆腐而非臭豆腐,他的椒麻醬汁沒有我想像中的重,辣度跟麻度則是小辣小麻,不敢吃辣的也可以點一份試試看。醬汁的味道都有滷進去,裡面都還是有一些鹹度,豆腐吃起來也頗軟嫩,個人覺得是不錯的小品,是屬於下次來會想要再點的菜色之一。




福泰飯桌第三代-整體用餐心得

福泰飯桌這裡其他有名的,還有煎虱目魚肚、蝦仁湯、蒸肉餅、豬腳等各式傳統台式料理,不過這次因為來得較晚,很多熱門的菜都已經賣光,加上我也只有一個人,也沒辦法吃很多。

單整體今天吃的每道菜我個人都很喜歡,加上現場的環境與服務態度也是蠻舒服,如果喜歡吃魚的,建議可要早一點前來,可以吃到比較多特別多魚種,下次來台南,若是時間對的上,是一家絕對會想再來的店家。

福泰飯桌 第三代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9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 10:00~14:00;16:30~19:00
               星期六 10:00~13:30
               星期日與星期一公休
聯絡電話:06-221-8608

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飯店、住宿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