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牌冰品 @ 台南民權路,在地傳統懷舊冰品,夏日消暑必吃牛乳霜與冰棒。



在炎炎夏日來台南,最痛苦的莫過於這熱死人的天氣,即時是在夜晚太陽下山了,外面的氣溫依舊是30度以上,非常地熱。剛好走到東門圓環附近,找到這家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太陽牌冰品,查資料,發現是深受台南人喜愛的店家,加上營業時間是到晚上9點30分,是炎炎夏日晚上的好選擇,就決定今晚的消暑絕方就是它了。


太陽牌冰品-店內環境

來到太陽牌冰品的門口,雖然現在已經接近9點了,附近的店家也都在收攤中,不過這家店依舊燈火通明,人潮不算少,還要排隊稍微候位一下。


門口有些清楚這裡內用及外帶的規則,對於像我這種第一次來的外地人,這真的非常貼心。


櫃檯有分結帳區和取餐區


從店內的裝潢和上面菜單的圖片,可看出這家店真的非常有歷史,這裡的用餐空間分為室內和室外,有選擇的話,盡量選擇室內,裡面的冷氣非常涼快,吹著冷氣吃冰是台南夏日最佳的享受!!


太陽牌冰品-菜單介紹

很有年代感的價目表,這幾年來台南,有明顯感受到這裡的美食越來越貴,隨便吃個冰可能都超過150元以上了,太陽牌冰品的價格為覺得還算合理。


他們的冰品有牛乳霜、聖代類、草湖芋仔冰、冰棒等選擇,其中草湖芋仔餅是這裡的招牌,一次最少要點5顆,冰類很特別的是,這裡有計重販賣的。在用餐期間聽到外帶的人,店員也會建議買計重的,價格會較為便宜一些。


太陽牌冰品-餐點介紹

芒果牛乳霜(小)

夏天來台南,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芒果冰,所以我就選擇這裡夏天限定的芒果牛乳霜(小),份量以台南的冰品來說不算大,一個人吃的話,這個份量剛剛好,裡面有滿滿的現切芒果,上面還有一小球的芒果冰淇淋做點綴。


堆疊在芒果塊裡面的,就是他們的招牌牛乳霜,一入口有濃郁的乳香,甜度是蠻高的,單吃的話,吃幾口會覺得有點膩。不過他們當天配的芒果,是有帶酸的,所以配牛乳霜一起吃,會覺得味道剛剛好,也非常地清新。

上面小小一球的芒果冰淇淋,芒果味也很重,相較於台南一些知名的芒果冰,我反而更喜歡這個,因為價格、份量都很適合單人享用,味道也很不錯,喜歡甜甜牛奶味的,真的可以為他特別繞過來吃。


芋頭冰棒

想吃芋仔冰,但一次要點5顆,當天就只有我一人來消費,就點了一份芋頭冰棒來試試看,試試看這裡的芋頭口味的冰品表現如何,他們家的包裝真的非常地傳統。


冰棒的個頭不大,淡淡的芋頭色,看起來非常古早味


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芋頭粉粉的口感,芋香味蠻明顯的,也不會過甜,吃下去就是很單純的芋頭味,是我很愛的口感和口味。


太陽牌冰品-心得總結

吃完冰品,也吹了冷氣驅走身上的黏膩感,也讓人在夏日的融爐中活過來了,太陽牌的冰品我個人覺得味道蠻天然,吃起來非常合我的胃口。價格在台南的冰品市場中也算合理,我認為是蠻值得特別繞過來嚐一嚐這個道地的古早味冰品,尤其在炎炎夏日中,更不要錯過這裡的芒果口味冰品。


太陽牌冰品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
聯絡電話:06-225-9375
營業時間:每日10:00~21:30
粉絲專頁:臉書

台南美食推薦:

台南飯店、住宿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