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箱子Daylight 東門店@ 潮州街,滿滿的蔬食的早午餐



在捷運東門站一帶,因為有日韓客喜愛的永康街位在附近,也帶動這一帶的餐飲市場,有許多文青、個性的餐廳都紛紛進駐於此。今天介紹的光合箱子也是這一帶知名的網紅早午餐廳——光合箱子東門店,是一家從台南紅到來台北開店的餐廳,雖然位處在較為外圍的潮州街,但也不損其熱門的程度,想要在這裡用餐,可是必須要提早訂位呢,現場抵達可是沒機會入座的。




光合箱子東門店-店內環境

光合箱子東門店的店內空間並不大,不過擺的桌子數不少,所以各座位間的間距並不大裡面的設計採用大量,的紅磚、木頭,再搭配黃燈,讓人感覺蠻溫暖的。



當天很幸運地被安排坐在面對落地窗的吧檯座位,這個位子除了景觀好之外,用餐空間也比較大。


光合箱子-店內餐點

日月紅茶

因為天氣很熱的因素,而且來早午餐用餐通常都會很久,所以這裡的餐點都會附上飲料,可以選擇是日月紅茶或美式咖啡,當天很熱的緣故,所以點上了冰日月紅茶


南瓜濃湯

點了一碗南瓜濃湯,喝起來南瓜味非常重也不太會吃到南瓜的渣渣,是一道喝起來非常舒服的濃湯。


奶油蛋燻鮭魚

我們點了奶油蛋燻鮭魚,上桌時,就被上面滿滿的蔬菜和精緻的擺盤給震撼了,所附的蔬菜有烤洋蔥、茄子、玉米、南瓜、香菇、玉米、芝麻葉、百香果等等,再淋上帶酸味的油醋醬做點綴,是個充滿纖維質、營養滿滿的美食呢~


光合箱子採用自己做的吐司,搭配法國進口奶油拌炒的炒蛋,上面覆蓋煙燻鮭魚,吃下去的時候,會感受到濃郁的奶味和蛋香味,接著就是煙燻鮭魚帶來的鮮味,真的很不錯。

另外,他們的手工黑糖堅果優格也是這早午餐的亮點只有,採用不甜且偏硬身的希臘優格,搭配堅果和黑糖,為優格帶來多層次的口感。


精緻的擺盤,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幸虧他們提供的美食並不會因為溫度而影響美味程度


義式紅酒小排

朋友點的是義式紅酒小排,看到砧板上擺滿餐點,有點像裝滿美食的軍艦呢~


採用義式香料混合紅酒醃漬豬小排,利用慢火香煎鎖住豬肉的肉汁,讓豬小排吃起來不會乾柴


光合箱子-整體用餐評價

雖然光合箱子的主餐表現地好,不過份量並不多,好在沙拉的份量非常大,採用多種的蔬菜,這一餐吃下來是可以吃飽的。不過他們的食物多以原味呈現,最多是經過水煮和煎烤,沙拉的調味也僅靠油醋醬,食材本身是沒有多做調味,剛開始吃的時候會覺得很驚喜很不錯,但是主菜吃完後,看到剩下滿滿的沙拉,開始會覺得那些蔬菜會是個負擔,尤其是那些沒有調味的香菇、洋蔥、茄子,只能說自己平時吃的食物太重口味了,有點不習慣吃食物的原味。

雖然我覺得它的沙拉吃起來有點單調兼沒味,不過對於想吃得比較健康、想要攝取大量蔬菜和水果的人,光合箱子是個很好的選擇,我下次來的話,可能會選擇他們的義大利麵之類的,吃不太習慣太原味的沙拉,哈哈

光合箱子 Daylight 東門店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93號
電話:02-2322-5703
營業時間:每日09:00~17:30
粉絲專頁:點我

更多 Daylight光合箱子 東門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其他美食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