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利麻辣鍋 @ 新店美河市小碧潭,誠意滿滿的火鍋吃到飽,有啤酒、美牛、各式副餐與甜點,食材超新鮮!


新店小碧潭新美河購物廣場的五樓因為有京站的進駐,這裡開了不少的餐廳,有許多都是在網路聲量很高的餐廳,在2023年中旬,有針對部分的餐廳進行汰換,這次還引進了饗賓集團創立的「小福利麻辣鍋」。作為台灣吃到飽龍頭之一的饗賓集團所開設的新餐飲品牌,自然就受到不少人的期待,之前一直在社交媒體看到不少人都推薦這一家,奈何它的分店一直都是開在交通不是很便利的地方,這次終於開在捷運可以到的地點了,而且是我常出沒的新店,於是安排一天來這裡試試看~ 

小福利麻辣鍋新店小碧潭店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搭乘台北捷運小碧潭支線至小碧潭站,往右手側的2號出口方向前去,進入新美河購物廣場搭乘手扶梯至5樓,餐廳就位在京站小碧潭店著名法式圓頂教堂建築後方,非常好找。



小福利麻辣鍋-店內環境

小碧潭是我常出沒的地區,得知小福利要進駐這裡真的非常興奮,不過可能新開幕加上饗賓集團的高人氣,週末假日要訂位並不容易,拖了一段時間才訂到自己跟友人理想的時間。在餐廳門口簡單地報到以及確認自己想要的餐點方案後,服務人員就很熱情地招待進去入座。


進入餐廳後,有被店內寬廣的環境嚇一跳,沒想到裡面的空間這麼大,店內的座位數非常多,相信應該有30來桌,容納一百人以上都不是問題。




店內的裝潢非常明亮,環境非常舒適,而且座位之間的空隙不算小,加上桌子的面積也很大,都是四人桌、六人桌為主,來這裡聚餐真的很適合。




以前很常出沒小碧潭的京站,沒想到這裡空間有這麼大,可以開桌位數這麼多的餐廳。不過現階段想吃小福利的人真的太多了,訂位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像這次我是在3個禮拜前訂位,才能訂到我想要的時間段。








這裡也有很可愛的送餐機器人來協助送餐


小福利麻辣鍋-菜單與計費方式

小福利是麻辣鍋吃到飽餐廳,這裡有提供平日698元798元898元的三種價位(未含10%服務費),每款價位都可以吃到不同等級的肉肉跟海鮮,用餐時間是120分鐘。即使是最便宜的套餐選項,也有包含白蝦、小卷、蛤蜊、鱸魚等各式的海鮮;最貴的898元套餐方案還有提供澳洲和牛吃到飽。

除了肉肉與海鮮,他們的副餐也非常精彩,還有各式的當季時蔬、火鍋料,可能是繼承集團的傳統,相較於其他火鍋店,小福利在自助熟食、水果、甜點、飲料等有比較用心,選擇非常多,來這裡真的不怕吃不飽~



要注意的是小福利麻辣鍋的平日與週末假日的價格有所不同,最便宜的698元套餐只有平日時間有提供,週末與假日用餐的話,798元與898元的套餐價格會再加100元以及10%服務費



小福利麻辣鍋-自助吧

蔬菜、火鍋類

既然這是一家吃到飽餐飲集團開設的餐廳,在桌位放好東西後,就馬上衝到他們的自助吧看一看。在自助吧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很可愛的小圖示以及字句,真的處處都是打卡點,如果人不多的話,可以趕快來這裡拍一拍照。


首先看到的就是他們的蔬菜區,他們家的蔬菜種類蠻多的,而且看起來都很新鮮,快被夾光時,服務人員就會馬上遞補上去。一般火鍋吃到飽店家的蔬菜區通常都會有很多人圍繞夾菜,不過可能他們家的熟食跟甜品太強了,雖然他們的蔬菜真的給得蠻不錯,但當天現場夾的人沒有很多,甚至連我自己也只是夾一輪而已。


有各式的菇類、野菜類、根莖類等,選擇非常多。


火鍋類的選擇也不少,除了常見的丸子類外,他們家的豆製品也蠻多的,有凍豆腐、腐竹、鈴鈴卷等,喜歡豆製品的,這裡可說是天堂呢~


碗盤都整齊地放在下方的櫃子


醬料

我每次吃火鍋店,都會特別關心醬料區的整潔程度,只要餐廳能將醬料區弄得乾乾淨淨,就代表餐廳的整潔程度一定不差。他們的蔥花、香菜、蒜苗等應該也有挑選過,都是幹乾淨淨,沒有爛掉或出汁的情況。


主食

吃火鍋就是要配一些麵、飯等各種碳水化合物,上面還寫著「 快樂碳水區」,非常逗趣~


除了白飯外,還有一些麵類,不過選擇沒想像中的多,其中比較搶眼的是那塊比臉大的炸豆皮,幾乎每一桌都會拿一張。


熟食

來到小福利麻辣鍋這裡最有特色的地方,這也是其他火鍋店比較少見的熟食,剛來到這裡,目光馬上就被椒麻皮蛋豆腐給吸引,而且都是一碗碗裝的,感覺比較精緻。


酸辣粉,這也是當天的熱門餐點之一,看到服務人員一直不停地在補。


泡菜


麻辣火鍋的好夥伴-老油條


招牌鹽焗雞


飲料

小福利的飲料選擇也是非常多,連我這種沒有選擇障礙症的,在這裡選飲料也選了一段時間。


有常見的紅茶、奶茶、烏梅汁等,其中最讓我驚艷的是鳳梨冰茶,比很多飲料店賣的還要好喝!


有各式罐裝飲料、茶飲等,啤酒等也是無限量供應,而且也都是給一般正常尺寸的,不像很多吃到飽店家是給迷你杯的。考量不少人都是開車來的,這裡的海尼根還很貼心提供的是0酒精的。


咖啡機與茶包,這裡的茶包提供是跟響食天堂同款的。


這裡還有提供兩款甜湯,分別是甜潤冰糖燉梨和銀耳紅棗蓮子湯


飲料區這裡還有提供一些古早味的糖果跟糖霜腰果,可以拿來配飲料。




冰品

NO.24濃作Gelato是饗賓集團的自家品牌,不用到響食天堂這裡就可以吃到啦。


這裡有提供八種口味,我個人很推蜂蜜檸檬、花生和百香果口味的,他們家的冰淇淋水果口味的都蠻不錯的,有種在喝鮮果汁的感覺,味道也不會太甜,吃完火鍋再吃他們家的冰,真的很有解膩的效果,但是燕麥奶類的則就比較不對我口味了~


Haagen-Dazs這裡也是有提供,共有4種口味,都是很大眾喜歡的口味,像是夏威夷果、草莓起司蛋糕等,當天很可惜是兩個品牌的冰淇淋都沒有提供茶類的口味。


冰淇淋也有許多的東西可以配


甜點

各式甜點則在另一區,有提供切片水果、手作奶酪、蛋糕、涼圓等。




當天所提供的奶酪、龜苓膏都很好吃,但是蛋糕類的,我個人覺得較一般。


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古早味涼圓跟麻糬


小福利麻辣鍋-799元頂級好牛套餐

在自助吧走了一圈,我們剛剛點的鴛鴦鍋也上桌了,分別是經典麻辣和鮮香汕頭口味的,一紅一白,搭配各種肉類、蔬菜和火鍋料都很合適。他們家也有提供圍兜,而且上面的字眼也都蠻可愛的。


基本肉盤和海鮮也隨著湯鍋一同送上,配上我們剛剛在自助餐拿的餐點,桌上一下就擺滿滿了,準備要開動了~他們家的肉盤跟海鮮


這次點的是中等價位的頂級好牛套餐,未含服務費的價格為799元,基本肉盤給的選項就很多了,後續要加點,可以透過服務人員提供的二維碼,手機掃碼就可以直接點餐,非常方便。




紅彤彤的麻辣鍋,在煮的過程香味一直四溢,真的好誘人~


在等待湯滾的過程中,先吃一些剛剛在自助吧拿的副餐吧,這是很多人推薦來小福利一定要吃的香酥肉,剛剛炸好起鍋,吃起來酥酥脆脆真的很好吃咧,雖然麵衣很多,但那個充滿香料味的麵衣就是主角,裡面的肉又帶有一些油脂,吃起來真的很過癮,搭配一旁所附的十三香粉也非常不錯。香酥肉如果涼掉了,夾到火鍋裡涮一涮也是很不錯。


椒麻皮蛋豆腐跟酸辣粉


酸辣粉吃起來酸酸辣辣的,非常開胃,一份的份量不多,當作開胃前菜剛剛好。


椒麻皮蛋豆腐沒有想像中的辣和麻,主要是吃辣椒的香氣為主,豆腐和皮蛋冰冰涼涼的,我蠻喜歡這一道的。


前菜吃得差不多後,火鍋湯這個時候也差不多開始滾了,吃麻辣鍋之前,當然要先開始吃湯底的豆腐跟鴨血啦~裡面的鴨血豆腐給的量都不少!!




鴨血鹵得不錯,非常地嫩,而且沒什麼空隙,是我很喜歡的口感。他們家的麻辣湯蠻夠味的,吃起來是真的會有辣,但是香味跟底蘊,我個人覺得還是略有不足,比起太極殿、辛殿詹記、老四川等知名麻辣火鍋店,是有稍微遜色一些,不會是那種我會忍不住想要不停撈湯喝的水準。鮮香汕頭是喝得出扁魚的香氣和蔬果的湯,後續加了海鮮後,味道又更鮮甜,但整體上,我覺得他們家的湯頭算是中上的水平,沒有到頂標的標準,如果對火鍋湯頭很有要求的,來這裡要注意一下。


肉盤很貼心,會在上面標示品種,798元提供的牛肉品種主要都是美國Choice等級的霜降牛、雪花牛、嫩肩、無骨牛小排等,菜單上共有6款牛肉可以選。


他們家的牛肉切得沒有很厚,也不算大片,在熱湯裡隨意涮一涮,大概變成粉紅色就可以吃了。








他們家的肉款表現地不錯,牛香味蠻濃郁的,我很喜歡它們切得很薄,但又不會到太薄的地步,用夾子輕易地涮一涮就可以出鍋享用了,我吃吃到飽火鍋最怕就是肉切得太厚,這樣吃個2-3盤飽足感就來了,沒辦法享用更多的肉品。




在這裡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加湯,還很貼心地會拿個擋板來避免噴濺。


剛剛在自助吧夾的蔬菜區,拿來放在鮮香汕頭涮是最適合了。


雖然這次點的是頂級好牛套餐,重點應該要擺在肉肉才對,但當天吃過一輪下來,覺得他們家的海鮮比較厲害,非常地新鮮,品質又好,我跟友人吃到後面都已經是專攻海鮮了,各式蛤蜊、小卷、蝦滑、蚵仔都拼命點,反而肉類沒有加點多少盤。


798元套餐跟最貴的898元套餐相比,海鮮類的只是少了干貝,如果沒有很想吃干貝的話,點798元的,海鮮種類就很不錯了,蝦子的種類就有草蝦、白蝦跟天使紅蝦,個頭不是每款都很大,但是裡面的肉是緊實且飽滿,讓人吃得很滿足。


貝類有扇貝、淡菜,喜歡吃扇貝的我,當天應該有吃了7-8顆扇貝了。


松阪豬跟蛤蜊的表現也不錯,豬肉的味道都很香,他們家當天的蛤蜊真的選得很好,每顆都飽滿富含水分,而且吃起來很甜。


還沒下鍋前,蛤蜊就不停地開關雙殼,非常有活力,從殼縫露出的貝肉,就知道裡面的肉量不少,不是空包彈,這裡真的超適合海鮮控過來的。


也不要忘了這裡的比臉大炸豆皮,除了很好拍之外,拿來涮火鍋也非常好吃~


大概吃了一個段落後,也要留一些胃給這裡的甜點和冰淇淋,他們家的冷泡花椒白桃烏龍很不錯哦,裡面的白桃香味很濃郁,也不會有不自然的感覺,花椒在裡面帶一些香氣,但沒有刺激感,跟烏龍茶是非常搭的,雖然是無糖口味,但烏龍特有的茶香感很明顯,回甘的感受是讓人很舒服的,喝茶的時候也不要忘了搭配糖霜腰果。


除了冰淇淋外,也試試他們家的一些甜湯,甜潤冰糖燉梨和銀耳紅棗蓮子湯表現都很不錯,喝起來很滋潤,喝起來不會太甜,而且都燉到有一些膠質在甜湯裡,份量也不多,喝完不會感到負擔感。




小福利麻辣鍋-整體用餐心得

這次在小福利麻辣鍋用餐,我個人是蠻推這家店的,東西給得很大方,選擇也多,自助吧的東西都蠻精緻的,店內的空間也很寬敞,坐起來很舒服,不會有壓迫感。而且120分鐘的用餐時間,非常地剛好,可以很舒服的享受這一頓火鍋,要不是很難預訂,我相信我應該會很常來這裡報到的~!

小福利麻辣鍋 新店小碧潭店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57號5F 京站時尚廣場小碧潭店5樓
營業時間:每日11:30~21:30
聯絡電話:02-7717-9570
官方網站:點我
粉絲專頁:臉書IG

其他吃到飽美食推薦:
火鍋、燒烤吃到飽

連鎖吃到飽

海外吃到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