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獅泰式料理 @ 武昌街一段,超厚的月亮蝦餅,台北味道最正宗的泰式料理店之一。



位在台北車站與西門町之間的城中市場附近,有一家很隱秘的泰式料理店—泰獅泰式料理,以超厚的月亮蝦餅吸引許多食客特意前訪。雖然這家泰式料理是位在巷子內,但他的人氣非常旺,想來用餐,先前還必須要打電話預約時段才行,現場前來詢問,肯定是沒位子的。


泰獅-餐廳位置與店內環境

泰獅就位在武昌街一段16巷,是一條很容易就會被忽略的巷子,所以不管來幾次,我都習慣性會打開Google地圖,指示我到哪裡就要彎進去。

泰獅原先是一家只有3張桌子的小店,用餐時間方面也有一些限制,每次最多只能用餐1.5小時,每個用餐時段只有開放兩輪。因為很熱門,每次來這裡都會被要求併桌,但最近在對面也增設了空間,讓店家可以容納更多的人,不過即使是這樣,想要來光顧也不容易,電話打過去成功預訂的時間,都是2個禮拜後,這不是一家想吃就能隨時就來吃的店。

泰獅的價格相對於其他路邊的泰式料理,價格有稍高一些,不過看到他的份量和餐點的食材,會覺得是物有所值的。對於有選擇障礙症的,他們也有提供套餐的選擇。這裡是有每人200元的低消,並且還會另外徵收5%的服務費。

泰獅-店內餐點

蝦醬空心菜

首先上桌的是蝦醬空心菜,他們蝦醬下得剛剛好,吃起來可以嚐到蝦膏的味道但不會讓人覺得腥,火候也很夠,是補充纖維質的最好選擇。

沙嗲雞肉

沙嗲雞肉,可能習慣吃馬來西亞口味的沙嗲,這道沙嗲我覺得味道普通,沙嗲醬也給得很少,唯一可讚賞的是他們雞肉給得份量不少,而且吃起來蠻嫩,有明顯的香料醃製的味道,但比較不是我喜歡吃的沙嗲口感和味道。

椒麻雞

吃泰式料理必點的椒麻雞,雞肉的外皮炸的非常酥,但雞肉的肉汁仍非常充裕,吃起來很好吃。因為今天點大辣的緣故,上面的辣椒給得蠻多的,吃起來很爽,下面也有鋪上高麗菜絲,跟酸甜的醬汁一起吃,不會讓人感到油膩。

打拋豬

他們家的打拋豬用了許多的洋蔥、九層塔一起炒,也許不是最正宗的泰式打拋豬,但絕對是非常下飯,旁邊還附生菜可以包肉一起吃。調味吃起來是又鹹又辣,點上這道白飯可能要多來一碗了,不過吃過2次,覺得他們的打拋豬炒得都很濕,我是覺得這道是較為一般的。

泰式炒河粉

泰式炒河粉是我很常點的料理之一,他們家的炒河粉香味非常充足,裡面有不少的豆干、菜脯、豆芽等,上面還有鋪上3隻新鮮的蝦子,吃起來除了口感豐富外,味道也很足,很好吃。不過泰獅的每道菜調味都下蠻重的,我個人覺得主食點白飯會比較好。




月亮蝦餅

幾乎每個來泰獅的人,都是衝著他們家的月亮蝦餅而來,一份月亮蝦餅的份量不少,總共被切為8大塊。


從橫切面,就可看出月亮蝦餅有多厲害了,每個月亮蝦餅的厚度大概有5公分厚,雖然現在許多泰式料理店家也開始推出超厚版本的月亮蝦餅,但全台灣最早推出的,應該就是泰獅,我在三年前就開始為他們家的月亮蝦餅給著迷。

他們家的月亮蝦餅雖厚,但吃起來也非常有料,裡面的蝦子比例很高,所以可以很明顯吃出蝦子的鮮甜味,雖然是油炸的,但吃起來也不油膩,裡面的熟度也保持一致,咀嚼的口感非常彈牙,喜歡蝦子但懶得剝殼的,選這道就對了。


酸辣鮮蝦湯

泰獅的酸辣鮮蝦湯,也是許多人來這裡本店的料理之一,採用傳統有煙囪的小火鍋上桌,看了就更有氣氛了,好像在泰國用餐的感覺。


這次點的是鮮蝦湯,裡面大概有5-6隻蝦子在裡面,每個蝦子的個頭都不算小,而且還很貼心地開邊去腸泥。


酸辣湯裡面除了蝦子外,也有一些菇類,味道喝起來真的蠻正宗的,味道非常濃郁,可以喝出是由許多的香料熬煮的,而不是隨便用酸辣醬來調配的,點大辣的來喝,真的有在泰國吃這道料理的感覺,他們的蝦子也非常鮮甜彈牙,有點這道湯,一定要配上白飯,吃起來才對味。


泰獅-整體用餐心得

總得來說,泰獅的各道菜色幾乎都表現非常優異,而且非常有泰國風味,讓人吃起來真的很爽,雖然因為店家的座位不太容易訂,加上位子很窄小,坐起來不是很舒服,但是每次過一段時間,就會很想念他們家的月亮蝦餅和鮮蝦酸辣湯,對於愛吃泰式料理或蝦子,這家可是非常值得推薦的。

泰獅 泰式料理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6巷12號
營業時間:每日11:30~14:30;17:30~20:45
聯絡電話:02-2311-7778
官方網站:點我
粉絲專頁:臉書

東南亞料理推薦:
馬來西亞料理

泰國料理:

越南料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