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越南美食 @ 公館

公館是台北地區,最多異國美食聚集地地區
在這裡可以找到日式、韓式、泰式、西式、港式,甚至是德國、希臘的料理
銀座越南美食是一家在公館開了30多年的餐廳
位在公館公園的一個小巷內,算是容易被人忽略的區域
但是每次經過的時候,都看到店裡有許多的人潮,有時候甚至是要排隊入場的
所以我搬來公館快兩年了,都一直沒有機會到這裡吃吃看

為何一家賣越南美食的店家會叫日本的地名— —銀座呢?
網上找到的資料是說在以前的西貢(現在的胡志明市),
有一家由日本人和越南人所開的餐廳,在當地非常有名,店名就叫銀座
店主在這家餐廳有過不少的回憶,在後來越南排華時
身為當地華人的第二代也跟著這股逃難潮,來到台灣定居
為了表示對那家店的懷念,他們也跟著將店名取為“銀座”。



店裡的空間並不大,因為生意非常的好
店員的口氣非常兇,一直叫我們趕快坐到裡面的大圓桌



這裡的點餐是要自己寫的,這裡販賣的種類還蠻多的
除了一般的麵食之外,還有飯類、甜品還有一些熱炒
麵類的選擇除了河粉之還,還可以選擇蛋麵(據說就像撈麵/竹昇麵的口感)和米線
由於越南料理就是河粉最有名,我們所有人都點了河粉



桌面上也有一些菜單可以看,我一般來越南料理店都是吃酸辣湯口味的
不過很可惜的,這家店並沒有賣這口味



點了一盤鮮肉粉卷(NT 80),送上桌時,發現份量還蠻小的
我們總共有6個人,一人只能分到一塊
這跟我們一般吃到的越南春捲不一樣,反而比較像是是港式飲茶的粉腸
裡面包裹的是香炒豬肉肉燥,在搭配一旁的魚露
不過我們都嫌那個皮太厚了,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朋友點了越南三絲河粉 (NT 90)
所謂的三絲就是雞蛋絲、雞肉絲和肉丸絲
朋友喝下一口湯後,就直說這跟一般KL賣的豬肉丸粉、雞絲河粉的湯頭差不多味道
而且還少了我們的鮮甜味,河粉吃起來的口感雖然比較有彈性,但是不夠滑



這是我的越式鮮蝦雲吞麵(NT 90),
我喝一口湯後,也馬上認同我朋友所說的,
這感覺就跟馬來西亞吃的湯麵味道差不多,
反而沒有我想像中越南清湯該有的蔬菜清甜味
他們的河粉也跟我平時吃越南料理所用的,有很大的不同~



雲吞吃起來也跟中式的雲吞差不多,不過裡面有原隻鮮蝦哦~



因為當天有下雨,天氣有點涼爽
因此有三個人都點了招牌咖哩雞腿河粉(NT 110)
結果大家也說味道像很淡,沒有椰漿味的咖哩叻沙,
黃薑味很重,可是咖哩味並不重
以馬來西亞人的口味來說,這算是不太合格的咖哩叻沙
不過我們在桌的朋友都沒有一個去過越南,
所以不知道當地的咖哩味道是不是都比較淡
雞腿算是處理地不錯,味道都有進去,而且口感算嫩的……



大家吃過之後,都覺得這家店料理都味道都偏像中式,
吃不太出來是越南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闆是越南華人的關係
同桌的還有1位朋友是曾經在高雄留學的,她畢業到新加坡工作後
就一直很想念這些越南料理的味道,
(因為有蠻多越南新娘嫁過來台灣,她們來台後,很多都會開越南餐廳)
聽到我說要帶她們到這家公館很有名的越南餐廳,就一直很期待
結果這餐讓她有點失望,我也說跟我平常吃的越南料理有差
再加上店員的態度,我想有一段時間,應該也不太會再光顧這家店。
還是覺得在芝山吃的卓越越南美食比較對我的胃口

銀座越南美食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6號
營業時間:午餐11:00 ~ 14:00 (假日11:00 ~ 14:30) ;晚餐17:00 ~ 21:00
電話: 02-2369-1733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