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越南料理 @ 芝山

卓越越南料理就位在士林區芝山捷運站旁
是個交通位置非常方便的一家餐館
這家店是由一群嫁來台灣的越南媳婦來打理
所有店員都是越南來的,裡面的顧客也不少是越南
味道應該很正宗

先從它的春捲開始介紹,它分別有生菜春捲和炸春捲(NT60)兩卷
兩者的內餡都不相同,我只找到炸春捲的照片,所以這次就只介紹這款吧
炸春捲內部裝的是有醃製過芋頭絲,吃進嘴裡是有蠻重點五香味
我個人最愛的吃法是將炸春捲蘸一些旁邊所附的醬料
然後和九層塔及蘿蔔絲一同包進高麗菜內
又酸又酥又脆的口感,非常美味!!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又酸又辣的重口味
所以他家的酸辣口味湯底是我的最愛
我第一次接觸的是酸辣豬肉米粉,一試湯頭就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清甜的湯頭,帶點不過分的酸和辣
加上順滑的越南米粉,讓人有股上癮的感覺



我覺得吃它的麵,一定要佩它的蒜蓉辣椒,才是完美



接下來前往這家店,我都是點酸辣魚肉或酸辣蝦肉米粉
我覺得海鮮類比較適合酸辣口味的湯
真的好愛它的酸辣口味,每喝一口湯,
都可以感受到各種香料的味道,但又不會過於濃烈
是很順口的感覺,而且這股味道對於來自東南亞的我,
是可以觸發我一些思鄉的情懷



原味的湯頭是較為單純,沒有酸辣的這麼多層次
但某些時候,不想吃辣的,就會點這種單純的湯頭
少了酸和辣,反而跟能喝出豬大骨的味道
這是雞肉丸湯米粉,從圖中可看出湯頭是十分清澈
漂浮在上面的油脂也不會很多



生牛肉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我有個朋友很愛吃他家的生牛肉
滾燙的原味湯頭,配上新鮮的生牛肉
那種帶柔嫩口感的半生熟牛肉是許多人的最愛
部分牛肉的鮮甜湯汁和湯頭和在一起,讓湯頭的味道更提升了一層



這裡也有一些飯類,這是我一個朋友點的乾拌牛肉飯
搭配了一些越南式蔬菜沙拉,吃起來非常清爽
但我個人還是比推薦麵食類,因為他的湯頭真的太贊了~



卓越越南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32號
電話:02-2834-6268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看起来很好吃哦。。。不懂台湾的越南餐和大马的一样味道吗。。。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