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小館 Sara Thai @ 公館,台北汀州路上的老字號的經典泰式料理,保持泰式滋味也符合台灣人胃口。



說起台灣老招牌的泰式料理,位在公館汀州路三段的泰國小館肯定是榜上有名,從1978年開業至今,已有40多年的歷史,毅然屹立不倒,每次用餐時間都會有許多人在外排隊,也是許多台北人從小吃到大的在地美食。



泰國小館店內環境

雖然是老餐廳,但近年來有經過大規模的翻修,裡面的環境算是蠻舒適乾淨的,有濃濃的泰式風味。餐廳內有兩層樓,可以容納的來客數不算少,不過每次爬他們家樓梯時,樓梯都會發出怪聲,會有點怕怕的,哈哈~


泰國小館菜單的封面


這裡有提供無限量的白開水,他們是採用很傳統的錫杯,跟在泰國一模一樣,用這種杯子裝飲料,心理上會覺得飲料喝起來特別涼爽。


泰國小館餐點

月亮蝦餅

首先介紹的是月亮蝦餅,這次是點小份的共有8片,這道是台式各泰式料理的經典,吃起來蝦漿的比例算高。有吃出明顯的蝦味還有用以調味的胡椒等各香料,酥酥脆脆的不過油,表現在一般的泰式餐廳可排到中上的程度。




辣炒蝦醬空心菜

辣炒蝦醬空心菜,這是吃泰國料理必點的菜色之一,味道吃起來鹹度適中,有配合台灣人的口味,因此蝦醬跟辣味不會算特別明顯。但鹹、香、鮮依舊十足,空心菜也炒得非常清脆,吃起來非常下飯。


泰式炒河粉

泰式炒河粉,上桌時就可聞到去經典帶點甜的味道,外表可見是炒得非常乾身的,一旁還有放上檸檬角、泰式辣椒粉、砂糖、花生碎等做提味。


一口吃下,那經典羅望子醬帶來的酸與甜、魚露與蝦米的鮮、醬油的甘,各種的調味料在這道料理都表現地非常好,因為火候夠的關係,蛋香味也十足,韭菜和豆芽也在軟滑帶有彈性的粿條中,帶來不一樣的口感,整體吃起來非常好吃且開胃,我很喜歡這道。


泰式東央牛肉炒飯

我個人很喜歡吃泰國的Tom Yum口味,每次買泡麵都是這個口味,在馬來西亞和泰國也很常點這種泰式酸辣口味的炒飯。不過泰式小館的泰式東央牛肉炒飯送上桌時,我就覺得怎麼跟我平時吃的Tom Yum 口味炒飯不太一樣,而且外表看起來超濕,比較像燴飯而非炒飯。


一口吃下,只能說這道「炒飯」太濕太甜了,沒什麼泰式酸辣味,大概吃幾口會讓我覺得有點膩,不是很習慣這道炒飯的口味和口感,裡面的配料算蠻多的,有牛肉、玉米筍等,不過我個人是不太推這道啦


泰式綠咖喱(雞肉)

泰式綠咖喱也是經典的泰式咖哩之一,這次點了雞肉口味的,上桌時是採取白飯跟咖哩分開上的形式,白飯旁邊也是有溏心蛋和醃白蘿蔔當作配菜。


泰式綠咖喱的賣相非常不錯,呈現淡綠色的咖哩醬汁,吃起來椰奶味很重,辣度只有微微的辣,裡面有2種不同種類的茄子、長豆、九層塔外,作為主角的雞肉也是不少。吃起來太下飯了,會讓人覺得白飯不夠配,哈哈~


雙人套餐A-內容

不過來泰國小館,我個人較為推薦點他們的套餐,這次點的是雙人套餐A。套餐內容有兩碗泰國香米飯、清蒸檸檬魚、椒麻雞、炒青菜和椰汁西米露,有三道菜、白飯和甜點,很適合兩人用餐的時候來點。


雙人套餐A-椒麻雞

椒麻雞,他們家的椒麻雞辣味跟麻味不重,主要是醬油和淡淡的酸甜滋味,怕辣的絕對可以放心地吃,雖然是套餐的內容,但份量不小,不過麵衣我覺得有稍厚了些,而且切得很大塊,不利於兩人分食。


雙人套餐A-清蒸檸檬魚片

清蒸檸檬魚片,這是泰國小館裡外最喜歡的料理之一,魚肉是用多利魚,所以吃起來很軟嫩且無魚腥味。醬汁是屬於偏酸的,辣度我覺得還好,辣辣酸酸的滋味讓人非常開胃,連下面的豆芽也因為吸滿了湯汁,吃起來也表現也不錯。


雙人套餐A-蝦醬高麗菜

蝦醬高麗菜,炒得很清脆且不油膩,鹹度適中,但我略顯蝦醬滋味不夠明顯,算是有過關的料理。


雙人套餐A-椰汁西米露

椰汁西米露,裡面除了椰汁和西米外,也有罐頭波羅蜜絲和亞答籽,吃起來不甜膩且口感豐富,吃完後椰香味繚繞在口腔中,為這個套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整體用餐評價

泰國小館大部分的餐點吃起來雖然沒什麼驚艷之處,不過仍算中規中矩,不過在餐廳重新裝潢後,餐點的價格出現小幅度的提升後,覺得CP值不若以前來得高,不過他們家推出的套餐仍算是份量OK價格也較單點來得便宜,有機會來這裡,建議可以點他們的套餐試試看。

泰國小館 SaraThai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19號
營業時間:11:30~21:30(星期二休息)
聯絡電話:0921-695-707
粉絲專頁:臉書

台北公館、文山區、新店美食推薦:
拉麵、日式料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