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清化河粉 @ 溫州街,公館

常跟我出去一起覓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很愛吃越南河粉
之前為了到一家我超級愛的店家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河粉
不惜搭捷運從公館到芝山的卓越越南料理
就為了吃一碗讓我念念不忘的酸辣河粉。

不過只從搬離陽明山後,生活圈子已經漸漸脫離士林一帶
每次特地到這麼遠,只是為了吃一碗越南河粉
在外人的眼中,會覺得我是神經病
於是我就開始在公館一帶尋找哪裡有不輸芝山的越南河粉。

找了一年後,在某天離開溫州街一帶的咖啡館後,
心血來潮想逛逛一些平時沒有逛過的巷子
在轉進溫州街74巷時,就被眼前的大紅招牌所吸引
上面寫著「越南清化河粉」,清化到底是什麼地方來的?
不知跟平時所吃的越南河粉有什麼不同,
就帶則有點小緊張的心情進入店內了~

無標題

剛推開店門,
在一旁開放式廚房煮食的越南籍老闆就很熱情地跟我打起招呼
店內的面積不大,大概只有7張桌子
除了電視螢幕所播放的越南流行曲MV之外
店內的裝潢非常簡單,但是又不失一些溫暖
另外不得不讚的是,店內的環境維持地非常得乾淨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乾淨的店家之一,這一點非常值得讚賞!

無標題

菜單,相較於類似的店家
裡面的選項並不多,湯麵類只有2種口味
主食類的價格都是NT 120內~

無標題

這邊沒有我習慣吃的酸辣湯口味,就點了越南清化雞肉米粉(NT 120)
老闆說清化是位在北越,屬於紅河三角洲的一份子,靠近河內一帶
一般嫁來台灣的越南籍新娘多是源自胡志明市一帶,
而由她們所開的越南河粉店大多是南越口味
所以會出現很多酸辣、咖哩等各種口味⋯⋯
味道也較重,而他們家賣的是北越口味,
在台北一帶比較罕見,北越的特色就是屬於非常清爽、少油的

無標題

送上桌時,看到一整碗滿滿的餡料,有小開心一下
我個人比較偏愛吃米線,所以第一次嘗試就點了米線
才剛剛喝第一口湯,哇~味道就中了我的口味
它的湯色看起來似乎非常地清淡,但是喝起來是非常舒服、順口且清甜
我猜想湯裡應該也加了豆薯(在馬來西亞稱為沙葛)
另外,一些薑片、蔥花和香菜也為這湯提升了不少地味道
米線煮得剛剛好,吃起來非常地滑,而且又吸附了不少地湯汁,讚啊!
裡面的肉片也給得非常多,米線下面也有為數不少得高麗菜片
想吃清淡、沒有負擔,且富含纖維的一餐,非常推薦大家點這道呢~

無標題

自從吃了一次後,為就成了這裡的主顧
每個禮拜最少都要吃個一次,不然會感覺身體有那塊地方不舒服之類的
有時候想吃味道濃烈一點的,就會點這裡的番茄口味的湯頭
味道也一點都不輸清化口味的
它們的湯頭應該是清化口味的湯,再加上大量的番茄熬煮
使得湯頭呈現番茄自然的朱紅,喝起來帶點挑逗的酸甜,
很快地,我又被這番茄口味給迷惑了
導致我每次在選填的時候,很苦惱到底是要選清湯口味呢?
還是番茄口味的??

無標題

上圖是雞肉河粉,下圖則是豬肉河粉
可以看到老闆可是下了重本,在我的碗上放了不少的肉片
還有高麗菜、番茄等
而且這些肉片燙得剛剛好,要起來一點都不柴
因為份量真的很多,從我第一口到最後一口
都還是可以不少的肉片呢~
重點是,這碗湯幾乎都看不太到油滴呢~
怕胖的人,來這裡都可以大吃了!!

無標題

這裡所選用的河粉,跟我平時吃的其他店家也有所不同
它們的河粉粗了是越南河粉慣有的細長外,也比一般的來得粗
吃起來非常爽口、彈牙~


無標題

數量非常多的豬肉片~

無標題


我也有看到不少的人來這裡都是點乾拌口味的,
可是來了這麼多次,都沒有點過
看來我也要趁冬天的來臨前,趕快嘗試下這裡的所有口味
再推薦給大家^_^

越南清化河粉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8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15:00;17:00-21:30
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pho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