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甘丼 @ 景美景華街,在地溫馨日式丼飯小店家,丼飯料多,炸物愛好者推薦熊咔滋套餐。



景美附近的景華街,算是附近一帶的美食聚集地,
因為主要服務在地住戶,這裡的餐廳的價格都會較低廉些。
最近在這裡覓食時,發現新開了一家日式丼飯店-熊甘丼,
Google評價看起來也不錯,於是嘗試看看這家新開的餐廳。


店內的空間不大,大概可容納十人用餐,
不過這家店外帶的生意不錯,
在用餐期間一直看到有不少人在外帶,
裡面的座位空間算是還可以,不過要嫌他們的冷氣有點太熱了。


熊甘丼的菜單有些菜色的名字取得很可愛,
不過因為沒有照片的緣故,很難聯想他們是長怎樣,
丼飯的價格大致落在135至200之間,以景華街算是有稍偏高一些些,
另外這裡也有不少套餐組合可作搭配。


茶水餐具擺在一旁供自取


桌上也備好七味粉、豬排醬和醬料盤


這裡的送餐速度很快,點了沒等多久,我的月見豚丼就送上來了,
看到白飯上鋪滿了各式的主菜和配料,心情都好起來~
很久沒看到上面配料擺這麼多的丼飯了。


主菜豬肉片的份量不少,碗裡面大概有2/5都是豬肉片,
他們家的肉片油花多但吃起來不油膩,但有點偏柴,
豬肉的調味我個人覺得是屬於偏淡的,只有淡淡的日式醬油和味淋的味道。


把丼飯的醬汁拌勻,再加上豬肉片和蛋汁一起吃,味道算不錯,
但可惜就是味道太淡了,不過看在肉的份量真的很多,讓人吃起來也會有好心情,
上面的配菜有日式醃薑片、水煮花椰菜、玉米筍和炸地瓜片,
蔬菜真的是水煮的,沒什麼調味,當天的紫心地瓜我覺得炸得不錯。


我有特別花100元,升級熊咔滋套餐
套餐的內容有炸蝦、唐揚雞和可樂餅,
他們家的小菜盤組合起來是一隻魚,很可愛,
如果有小朋友來,蠻適合升級成這個套餐的。


唐揚雞的表現不錯,外皮的麵衣沒有很厚,香料的味道也有醃進肉裡,
炸雞吃起來肉汁充裕,擠上金桔也帶有解膩的效果,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道配菜的。


可樂餅是咖哩口味的,個頭不小,
不過吃起來較一般,裡面是純的馬鈴薯餡,吃到一半會覺得有點乾。





炸蝦的個頭不算小,咬一口就可以吃到蝦肉了,
面皮算厚,但是蝦子的甜味仍有吃出,個人覺得來這裡用餐,
可以嘗試加點他們的炸蝦。




同行友人點的是牛丼,再加130元升級為熊豪華套餐
上桌是,看到上面滿滿的各式小菜,加上蔬菜的顏色都很豐盛,
覺得心情大好,不過吃到一半,覺得怎麼豪華套餐反而蔬菜的比例較高,
似乎我剛剛選擇的熊咔滋套餐會更划算一些。


熊甘丼的牛丼也也是走料非常多的路線,裡面的牛肉片數量真的不少,
吃起來的口感沒有豬肉這麼柴,不過缺點就是味道有點太淡跟單調。


豪華套餐其中一道配菜是蜜漬黑豆,選擇這個當配菜個人覺得有點危險,
畢竟這算是偏冷門,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吃的小菜,
同行友人就是屬於不愛吃的類型,幸虧我很愛就全數都給我了,
黑豆甜甜的,吃了很開胃,
但我覺得若是能換成胡麻豆腐、溫泉蛋或其他菜色會更好,
也比較符合豪華套餐的價值。


沙拉是用日式和風醬調味,
不過我覺得上面的花椰菜跟玉米筍算是敗筆,
因為經過水煮,水味很重,
若是換成玉米粒、蘋果片等會更好。


味噌湯,表現較一般,不過裡面的豆腐塊和洋蔥絲不少,
湯喝起來較有口感變化。




茶碗蒸,這茶碗蒸蒸得蠻漂亮的,入口的口感也非常滑嫩,
有很明顯的柴魚味,裡面的餡料還有蝦子和蛤蜊,
也讓這茶碗蒸增添一些鮮味。




這家丼飯料理對於住在景美景華街附近的住戶來說,算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裡面的配料給得算是大方的,對得起那個價格,
不過味道我覺得稍清淡且白飯的份量較少,
男生來吃,應該要加飯或加點套餐會較好。
套餐方面我是蠻推薦選擇熊咔滋的方案,
滿滿的炸物會讓人心情大好,
但是豪華套餐方面,裡面的配菜建議還是更換一些,
選擇較為符合大眾口味的配菜,沙拉也調整一下內容會更好。

熊甘丼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71號
聯絡電話:0966-892-04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星期二公休)

台北公館、文山區、新店美食推薦:
拉麵、日式料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