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心 Dim Dim Sum @ 微風信義店,來自香港的創新點心店,餐點好吃又好拍,激推燒賣、糯米雞與流沙球。


點點心Dim Dim Sum是香港的知名港式連鎖專賣店之一,在香港當地獲得不少獎項,在2016年引進台灣之時,也曾造成排隊熱潮。當時每次經過其在微風信義的分店時,都會見到長長人龍。我在這家店抵台多年後,也終於有機會踏入品嚐他們的各式港店了~!


點點心-微風信義店環境

目前在台灣各處陸續開了十多間分店後,排隊人潮沒有當初這麼恐怖,但是在用餐時間還是需要排隊的,我大約在週五的傍晚5:30前來,店裡已經人滿為患,店外也開始排起了人龍。


大概等了半小時,終於可以入座了,剛剛坐下,馬上就被桌墊紙上的可愛豬豬圖案給吸引。


菜單本的蝦餃素描看起來也很誘人


店內牆上的看板,上面除了招牌的豬豬圖案外,還有大廚在耍功夫招式,很古意。


店內上方也吊著許多的大紅鳥籠及吊扇,搭配鐵門和垂直的港式卡位座,呈現新與舊的融合,店內的風格外很喜歡。


點點心-菜單介紹

這裡點餐採用劃單的形式,在自己想吃的品項旁寫下數量,再交給店員即可,這裡的點心款式並不算多,不過經典的款式大致都有提供,似乎這類新派的港式點心,都走品項少但精緻的路線。


點點心-餐點介紹

韭黃鮮蝦腸粉

首先上桌的是韭黃鮮蝦粉腸,蒸得軟糯帶點Q勁的腸粉皮,裡面包裹著鮮蝦和韭黃,內餡吃起來清甜,蝦肉餡也很爽脆,但略顯驚喜度不夠。


吃腸粉一定要淋上個店家特製的醬油皇,不過我覺得他們的醬油調出來的味道沒什麼特別,是屬於吃了不會有記憶點的醬油,拿來淋這些腸粉也沒有加分很多。


脆皮鮮蝦腸

脆皮鮮蝦腸也是這的招牌菜之一,份量比剛剛第一道的腸粉大多了。


裡面除了腸粉外,還加了一些炸得很酥脆的碎屑,搭配Q彈的蝦子及腸粉皮,讓這道菜有多重口感,真的很好吃呢,不愧是這裡的招牌之一,我覺得是必點的選項之一。


奶油焗白菜

奶油焗白菜,同行的友人是白醬控,每次看到白醬類的食物都一定要點一份。


戳破起司外層,可以看到除了奶醬白菜外,還有蘑菇和火腿,甜味跟奶味非常平衡,不過感覺味道沒有兄弟飯店梅花廳來得好,覺得有點普通。


蟹子燒賣皇

蟹子燒賣皇,吃點心怎可以沒有點燒賣呢?!!不得不說他們的燒賣內餡吃起來真的非常紮實,而且口口都咬到鮮蝦而且非常多汁,這道真的好吃。


懷舊糯米雞

我是糯米控,看到糯米類的食品酒會忍不住想點,每次吃點心都會點生炒糯米飯、糯米雞,來這裡當然也不能錯過懷舊糯米雞


打開外層的荷葉,荷葉香及醬油香馬上就湧出來,糯米蒸得非常軟糯也很入味,裡面有雞肉、栗子和鹹蛋,非常非常夠,而且雞肉也不乾柴,吃了很有滿足感,我很喜歡這道。


黑椒刺蝟叉燒包

很可愛的黑椒刺蝟叉燒包


這幾年中餐界的包子很流行做不同的造型,但大多以做成香菇包為主,第一次看到刺蝟造型的,讓人好捨不得吃呢~


壓抑著心中的罪惡感將刺蝟掰開,其實裡面就是叉燒包,一口吃下,覺得包子的叉燒內線有些偏少,主要都是吃到肥肉較多,肉感也是偏少,可能要符合小朋友的口味,所以主打的黑胡椒口味我個人是吃不太出來。


豬仔流沙包

豬仔流沙包也是點點心的招牌之一,在菜單menu上都一直看到它的圖片,也是大家都會點的包子,裡面的流沙餡真的有流動感,撥開後就有汩汩的流沙流出,要馬上用嘴去接住,真的來不及拍照,裡面的流沙餡鹹蛋的香氣也蠻明顯的,我個人非常喜歡。


黑嘿流沙球

黑嘿流沙球,其實就是竹炭口味的煎堆(芝麻球),外表炸得黑黑發亮的,小小圓滾滾的,看起來很誘人。




一口咬下,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流沙醬了,所以吃這道這的要非常小吃,這流沙球的外皮炸得非常脆,內層又很像麻糬,搭配表皮的芝麻香氣,流沙醬的鹹蛋香和奶油味很重,這道真的好好吃喔,絕對是當天的第一名,讓我好想再多點一份。


點點心-整體用餐心得

整體而言,覺得點點心的點心味道都算是水準之上,雖然有些點心吃起來不會讓我感到驚喜,但味道我是覺得都不錯,而且店內的氣氛還有服務態度也不錯。但我略顯裡面的品項有點太少,蠻多品項其實裡面的內餡都是一樣的,只是外面包裹的皮不一樣,所以很容易會有撞菜的情形。

因此點餐的時候要注意,不過這似乎也是許多新派港式點心的通病,像添好運也是有同樣的情形出現,不過還是蠻推薦這家點心店給各位,有機會經過也可以嚐嚐看。

點點心 Dim Dim Sum 微風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F
營業時間:週日至三 11:00~21:30;週四至六 11:00~22:00
聯絡電話:02-2345-0509
官方網站:點我
粉絲專頁:FBIG

其他美食推薦:
港式料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