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香滿樓 @ 西門町

港九香滿樓是台北一家歷史悠久的港式飲茶餐廳
從官網的資料來看,似乎已營業超過40年
在新餐廳及飲食潮流不斷轉變快速的台北,能夠屹立不倒40餘年
可說是非常厲害呢~應該是有其一定的魅力
香滿樓的位置不會太難找,就在西門町峨嵋街立體停車場的旁邊
位在誠品西門店的樓上,不過因為是知名的老字號店家
跟其他餐廳的招牌相比,香滿樓的招牌算是不起眼的,
常常會不熟悉的人所忽略~

這家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人力推車來推餐
erm……這種在馬來西亞跟香港算是蠻常見的啊,
許多點心樓或中餐館都是這樣的,有什麼特別的??
呵呵,在台灣,這可是非常罕見了,整個台灣只有兩家店是有這樣的人力推車呢
有一些人可是為了看這推車而特別來這家餐廳的~!



我們來的是星期日晚上,即使是晚上8點多了
餐廳內的人潮非常多,還要在外排隊呢



這裡點心的計價,主要是用大、中、小點來區別
小點的價位是 NT 73,中點是 NT 93,大點 NT 103,特點是 NT 123
茶資一人 NT 23,跟台北一般的飲茶點心樓的價位差不多
比起現在當紅的添好運,算是比較便宜啦~
而且選擇也比較多,這裡除了做點心之外
也有一般的炒菜、炒粉之類的,不少人結婚也會在這裡宴客

首先,我們先吃的第一道才是奶油燉白菜,這也是我朋友的最愛
這道菜在馬來西亞的點心樓幾乎不會出現,我香港的朋友說香港也很少會看到
不知為何台灣的點心樓幾乎都有這道菜,而且會將它列為招牌菜
可能是台灣人熱愛吃奶油視頻的關係吧??我是這樣猜的~

香滿樓的奶油燉白菜上桌時,我們大家的大叫了一聲
比起其他家的份量,大了一些呢
一般我們去吃有名的京星、易牙居的奶油燉白菜
他們的份量大概跟馬來西亞的糯米雞差不多,是用錫箔紙盒乘起來
大概只吃幾口就沒了,這裡的是用玻璃碗,而且份量還不小呢~



打開外面的薄薄的一層,裡面的濃郁奶香味立刻散發出來
裡面除了奶油外,還有加了一些海鮮料,像是蝦仁之類的
吃起來非常濃郁順口,我們大家一致都認為,這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奶油燉白菜
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點這一道菜哦



接下來點的是蝦仁腸粉,這裡的腸粉比非常地薄,而且吃起來的口感非常香花
裡面的配料也就只有原隻的大明蝦,,味道全依靠明蝦的鮮甜和醬油的咸香味
明蝦仁非常大隻,吃起來很爽口呢~讓人吃起來非常滿意
但如果有sambal的話,我覺得會更好(這在台灣是不可能會提供的XD)



接下來是這道鳳尾燒賣了,其實我原本是想點另一道燒賣
不過這家店的服務態度也非常有“香港味”,就是非常兇惡的意思
我跟推餐車的歐巴桑說我要一份燒賣,
那個歐巴桑就大罵說“我們有這麼多種燒賣,我哪知道你要吃那種!!”
我就說桌上的菜單只有點菜的項目,並沒有點心的,
我那知道有有幾種燒賣,而且餐車的餐牌是面向另一個方向,我看不到
那個歐巴桑就氣冲冲的隨便拿了一盤燒賣過來
其他朋友也被嚇到了,想不到以服務著稱的台灣也有會這樣的服務品質
同桌的也只有我有去過香港,我就苦笑說,這就是香港的服務態度啊~非常有港味

不過這燒賣也是非常不錯的,如圖所見,
上面的明蝦仁非常大,燒賣的肉餡也打得非常彈牙
真的好好吃哦,是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燒賣
台北很多家的燒賣就是打得不夠彈牙或者太油,
不過這家不會,非常棒!



接下來就是蝦餃啦~這裡的蝦餃也是由蝦泥和蝦仁組成
吃起來非常鮮甜,不過那個蝦餃的皮我覺得就差一點了
不過也算是好吃的蝦餃



這是另一個朋友點的鳳梨蝦球,哎呀,怎麼我們同桌點的的都撞菜了
全部都跟蝦子有關係,今天吃了不少的蝦子哦~
呵呵,不過在這鳳梨蝦球也不錯吃,甜甜的,蠻開胃的
不過我們都覺得比較適合放在第一道



接下來,看到有魚翅的餐車在叫賣,
我就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點了這碗價格不菲的魚翅湯
這碗魚翅湯內有花膠、香菇,感覺沒有什麼勾芡
算是口感較稀的魚翅羹,不過味道嘗起來不錯吃
我們3個人輪流分一小碗魚翅湯
吃起來有點克難呢~



這一餐吃完大概NT 1100,我想會這麼貴,那碗魚翅羹應該算是功不可沒吧
有機會,還是蠻推薦大家來這裡品嚐點心
這也是我在台北,吃過最有香港味的店家之一
現在寫著網誌文章,又讓我想起它家奶油燉白菜的味道了
好懷念哦~

港九香滿樓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52號5樓
電話:02-23114663-5
網址:http://www.flowerlounge96.com/AA1-1.html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