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之味手工水餃 @ 濟南路,有特色的綠色皮干貝水餃,台北最好吃的水餃店之一



台北市算是個水餃市場的紅海,到處都可以找到各式各樣各口味的水餃,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水餃口袋名單。身為水餃控的我,巧之味是我最愛的水餃店之一,尤其是他們家綠色皮招牌的干貝水餃,每次到林務局或善導寺一帶辦事時,都會抽空到巧之味這裡吃個午餐。


巧之味-店內環境

巧之味位在濟南路二段,用餐時段在店門口長期都會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店內的內用座位也不算多,裡面的環境算是較擁擠狹窄的,來這裡用餐是一定會併桌。在疫情期間,每張桌子都會放上透明板,也減少一些尷尬感。若不想在外等待很久的,建議在離峰時間前來用餐會較好。


巧之味-菜單介紹

巧之味這裡提供的選擇不多,內用的水餃口味僅有招牌、韭菜與干貝三種,湯類則是酸辣湯與丸子湯兩種,冷凍水餃的口味則有招牌、韭菜、干貝、養生素及玉米五種。


巧之味-店內餐點

小菜一份30元,價格算是蠻便宜的,在疫情後這些小菜都用透明塑料盒裝,想吃什麼口味的可以直接拿。


醬料自治區,他們的辣椒種類有3種,每款都非常辣,不是很能吃辣的,可要小心蘸點。


因為這裡的人流量很多,餃子都是不停地下鍋,所以上菜的速度非常快,才剛剛舀完醬料,所點的水餃和湯品都上桌了。




因為店裡內用就只有干貝韭菜招牌三種,每次來這裡,幾乎三種口味都會點,要注意的是,這裡每種口味都要點至少5顆。


干貝口味水餃

這裡最招牌的口味就是干貝水餃,那綠油油的餃子皮,會讓人一看就難忘,會呈現綠色的主因是製作過程中加入了綠藻,這也讓餃子皮多了一些不一樣的味道,吃起來很特別。


每顆水餃的個頭都不小,湯匙舀起來都會覺得有點沉甸甸的。


餃子皮的厚度是屬於有些偏厚的,吃起來很有嚼勁,干貝口味的內餡是高麗菜與豬肉的內餡外,還包了完整的日本珠貝,因為沒有過多的調味搶戲,所以一口吃下會有很明顯的海味,喜歡吃海鮮類,這干貝水餃是絕對必點的。


韭菜及招牌口味也點了各五顆,薄薄的餃子皮,隱約透出裡面內陷的色澤,看了很誘人。


韭菜口味水餃

從餃子皮隱隱約約透出的綠色,就可猜出這是韭菜口味的。


韭菜口味的內餡是韭菜與豬腿肉一比一混搭,吃起來的韭菜味非常明顯,韭菜的大小也切得剛剛好,吃了不會卡牙縫,喜歡韭菜味的,一定會非常喜歡。




招牌口味水餃

招牌口味的水餃是使用韭黃、高麗菜、豬肉,吃起來的蔬菜甜味是蠻明顯的。雖然鮮度、特色比不上干貝和韭菜水餃,但其表現在各水餃店也是排很潛力,一口吃下可以看到豐腴的肉汁、菜汁湧出,甜而多汁,加上爽脆的口味,真的非常好吃。


酸辣湯

巧之味的湯非常大碗,份量我覺得可以夠兩個人喝,我覺得跟水餃最佳的搭配就是酸辣湯,他們酸辣湯的餡料不少,裡面有豆腐、豬肉絲、豬血、筍絲和蘿蔔絲,幾乎每一口都會吃到不同的餡料,口感非常豐富。

我覺得他們的酸辣湯算是偏酸的,辣度我覺得還好,勾芡的濃稠比例我覺得是剛好的。


丸子湯

丸子湯我個人覺得表現較為一般,有三種不同的丸子搭配大骨熬煮的清湯,丸子有貢丸、福州肉丸和鱈魚丸,我認為福州肉丸是蠻不錯吃的,但對於丸子類沒有大愛,覺得酸辣湯還是比較好喝。


店家這裡也有販售仙草蜜,在外店家門口這裡,不過來了這裡這麼多次,都忘記要點他們的飲料,加上他們的湯真的太大碗了,吃完滿肚子都是水,所以都沒點過他們家的飲料。


巧之味-整體用餐心得

巧之味的水餃不得不說真的非常好吃,尤其是他們的干貝水餃,是會讓人一吃馬上感受到驚艷的感覺,其他口味的水餃也是保持在水準之上,他們家的內餡都是走多汁的路線,雖然餃子皮偏厚,但不會讓人有感到在吃面皮的感覺,真的蠻推薦試一試他們家的餃子。



巧之味手工水餃- 濟南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19:00(星期日公休)
聯絡電話:02-2321-4693
粉絲專頁:臉書


其他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