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福扁食 @ 中正紀念堂,簡單又美味的扁食與麵條


每次來到中正紀念堂一帶,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很常都會走向寧波西路的奇福扁食,來台北的這幾年,在這裡用餐的次數也已經數也數不清了~

這家奇福扁食於1990年成立,在這一帶也開了超過30年的歷史,算是老字號,除了提供現煮的扁食外,也有銷售各類的生鮮扁食。



奇福扁食-店內環境

店裡的環境較為樸素,沒什麼特別的裝飾,最大的優勢就是位子以小吃店而言,算是蠻寬大的,而且環境也很乾淨



奇福扁食菜單

既然是扁食店,他們家大部分的餐點當然都圍繞在各式的扁食上,扁食的口味有鮮肉、鮮蝦、干貝和金魚,可以選擇是配湯、湯麵、乾麵或紅油口味。


桌上都會擺上一些調味料,如果覺得不夠味,可以自己加上辣油、胡椒粉等,調製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奇福扁食餐點

小菜-皮蛋豆腐

各類小菜價格為40元,採用塑膠盒來承裝點了我很愛的皮蛋豆腐來吃,份量算是還不錯,有半塊豆腐和完整的皮蛋。


燙菠菜

為補充纖維質,也點了燙菠菜,不過份量算是偏小的,調味調得剛剛好,吃起來不會過鹹和過油。


鮮蝦扁食湯麵

這裡的上菜速度都很快,點了不到5分鐘,所點的餐點也陸續上桌,首先到位的是鮮蝦扁食湯麵,送上桌時,可以發現他們的湯麵走的是清淡路線湯色很清澈,上面也沒有漂浮過多的油。


他們的湯頭喝起來非常地鮮,味道很乾淨,這就是所謂的湯清味美吧,喝得出大骨的鮮甜,感覺有花不少的心思在熬湯上,他們的扁食相對其他的店家,有稍小一些。


因為點的是鮮蝦口味,一口咬下就可以要到原隻鮮蝦,雖然鮮蝦的個頭小小的,不過口感非常Q彈,也有吃到它的鮮甜,他們的肉餡應該是有加糖和自己調的醬油,除了帶甜外,還會有股淡淡的醬油香。


麵條方面,我覺得他們很常會煮得過軟,所以吃過幾次後,都會習慣提醒店員說我的麵要稍微硬一些。他們家的食物份量並不會很大,麵條的份量,以一個男生而言,吃完大概6成至7成飽,很適合在不想吃太多的時候。


肉燥乾麵

相對於他們的湯麵,我更愛他們家的肉燥乾麵,很常會點肉燥乾麵+扁食湯的組合,雖然這樣會比較貴。但我覺得這樣是最美味的組合,他們的肉燥是屬於瘦肉偏高的,吃起來比較不油膩,帶有鹹甜的味道,而且有明顯的肉感,非常適合搭配飯或麵條。


扁食湯

扁食湯因為沒有加入麵條的關係,味道會更加地乾淨、單純,這種沒有加麵的湯,我是會全部喝光光的。


紅油炒手

紅油抄手的味道也非常溫潤,雖然有很多的辣油,但吃起來不會很辣,主要是吃辣油的香氣,可惜他們家沒有出紅油炒手麵,如果有這一道,我應該會很常點。


整體用餐評價

他們家的食物算不上是讓人驚豔的美味,但仍有一定的水準。我個人是喜歡他們家的食物味道非常乾淨、單純,不會有其他的東西干擾食材原本的味道。

缺點就是他們家的食物份量真的不太多,想要吃飽的話,還需要多加一些小吃才能吃飽。但個人還是非常推薦這一家餐廳給大家。

奇福扁食(寧波門市)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17號
電話:02-2356-3840
營業時間:每日10:30~15:00;16:30~20:00

其他美食文章
吃到飽推薦:

日式拉麵推薦:

日式料理推薦:
台式/中式料理推薦:

其他料理推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