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行:京都車站-百貨公司、地下街

京都車站如同日本的其他大站,有許多好逛好買的
而且營業時間也比較長,晚上沒什麼地方逛,
或者剛來到京都時,可以選擇在這週邊逛逛,
車站內就有一家很大間的伊勢丹百貨


this is japan,這應該是三越伊勢丹公司的企業口號吧
每次經過世界各地的伊勢丹百貨和日本的三越百貨,
都會看到這些海報



日本的百貨公司真的都好大間,
不知道為何來到台灣後,規模都會縮小再縮小,明明台灣又不缺土地




雖然是京都首屈一指的百貨公司,而且裡面的商品商品都價格不斐,
但內部設計感覺舊舊的,感覺需要進行整修




日本百貨公司的頂樓通常是和服部,對和服有興趣的人都可以逛逛
但是裡面一件和服的價格通常都是6位數起跳,好驚人喔,
對於我們而言,這些都只適合遠處欣賞就好,
也敬佩他們能將傳統國粹保存及發揚。


這些綁在腰間的腰帶,好多都要百萬日圓起跳!嚇死寶寶了




除了和服外,這裡也買有許多濃濃日式風味的小物




各類傳統的漆器


雖然伊勢丹就位在交通便利的京都車站內
但是沒看到有遊客在逛,後來看別人的遊記
發現大家幾乎都只是到樓上的拉麵小路,反而我卻沒逛到那邊,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逛百貨公司,看看當地人都會買什麼。


來到日本的百貨公司,就是要到他們的「百貨地下街」(デパ地下,depachika)逛逛,
愛吃的我,覺得那邊才是百貨的精髓,在餐廳看到這些精美的食物模型,
就可以療癒我身心了。


剛好經過一個試吃活動,第一次嚐來自北海道的果凍
味道很不錯喔~


一樓則是精品品牌的聚集地




京都車站也有不少的地下街可逛,像是這人潮最洶湧的porta地下街


porta地下街的吉祥物


規模不小喔,不過裡面都是賣女裝的為主
男生來逛沒什麼好買


覺得日本地下街的質感都很好,逛起來也很舒服,
台灣的地下街大部分都已經沒落了,現在逛台北車站我都不太會逛那些地下街了。


雖說如此,但這裡的地下街商品真的都是女性向的,
對於男生而言,是有些無聊,在裡面逛的男生也非常稀少。




我唯一有興趣的,就是muji吧,哈哈


雖然沒東西買,但是在外面走走,總好過早早回到旅館吧~


雖然是逛街購物的場所,但是大家走路的速度依舊很快
日本有那座城市的走路速度是比較慢的呢?




porta地下街也是聚集了蠻多京都有名的餐廳


不知不覺又逛到了另一條地下街,這裡是以買居家用品為主,
尤其是藥妝店,但是我之前買的藥妝都還沒用完,
所以這次行程就沒買什麼了。


極力推薦大家若要買京都的土產,請到京都車站購買,
因為這裡是聚集最多京都名店的地方,所有的土產這裡幾乎都可以買到
像很多人都會買的生八橋(但我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覺得吃過一次就好。




京都最有名的年輪蛋糕!!


許多日本人來京都都會買醃製品,但我個人對日本的醃製品沒有很愛
自己在家也不會做飯吃,只有匆匆看過。


在近鐵車站的樓下,有個設計蠻漂亮的地下街。


原來這裡聚集了十家餐廳,頓時覺得日本人很厲害
他們會把一些同性質的東西聚集在一起,然後再經過包裝,
就會變成一個新的景點,或旅人經過必去之地




原本想吃這家壽司,但排隊的人潮很多
而且這時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在台灣也有的星乃咖啡店


逛得差不多了,也準備要回去飯店了


又經過另一條地下街,這裡真的超多地下街,好複雜喔


Kotachika地下街的規模不大,因為位在車站主體建築的樓下,
因此這裡也像微風台北車站般,主要都是再賣土產、蛋糕的,
方便大家當伴手禮或當地人買一些蛋糕回去。


當地有名的起司蛋糕店


成城石井是日本有名的高檔超市


在京都,可以購物、採買的地方沒有其他日本大城市多,
除了四條河原町外,店家最集中的就是京都車站一帶了,
不過我想會來京都玩的,大部分應該對shopping應該還好,
但是對於有採買需求的,這裡仍是可作為選擇之一。

其他日本旅遊相關文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