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幸龍總本店 @ 松山八德路,隱藏在微風廣場後方巷弄,提供大份量且平價的博多豚骨拉麵。


位在台北市松山區南京復興捷運站附近的博多幸龍總本店,是一家道地的日本九州拉麵店。從老闆與店員都是操著有特殊口音中文的日本人,雖然位在小巷弄內,但是人氣頗高,用餐時間往往要排隊,而且日本人習慣喝酒之後再來個一碗拉麵來醒酒,老闆也將這個傳統帶來台灣,將營業時間延長至晚上11:30,是來東區喝酒續攤的好選擇!!


博多幸龍總本店-餐廳歷史與用餐原因

上次的福岡之行,原本是有安排要吃6-7家當地有名的拉麵店,但因為碰到遇到日本的國內旅遊潮,到處都充滿了遊客。導致回台灣時,只吃兩家拉麵店,而且其中一家還不是道地九州的品牌,甚至我在博多車站的一幸舍前排了接近一個小時的隊伍,最後因隊伍幾乎沒什麼前進而忍痛放棄。

回來台灣後,發現其實一幸舍拉麵曾經在台灣有分店,但後來撤出台灣市場,但裡面的工作人員選擇在重整旗鼓,以副品牌「博多幸龍」之名義再次出發,於是就有了這次的體驗。

博多幸龍總本店就位在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距離微風廣場非常近,不過周遭不算熱鬧的區域,大紅色的招牌非常顯眼,在巷子尾就可發現這家拉麵店的存在。


博多幸龍總本店-店內環境

博多幸龍販售的是傳統的九州拉麵,主要是豚骨白湯加上味噌或醬油做出不同的口味,另外還有定期的限定版口味。這裡的排隊算是蠻友善的,直接在店門口的看板上登記就好,不用排長長的一條人龍。我是在星期六17:30過來用餐,我進去前還有座位,但沒多久外面就開始出現人潮,這是一家需要小排一陣子的拉麵店。


店內的空間不大,不過仍努力擠出好幾桌的雙人及四人桌,不用每個人都坐在吧檯座上,用餐空間大約可容納20位++的顧客。店裡的裝潢蠻像日本社區的拉麵店,沒有過於傳統的日系裝潢,就簡單的採用木質調的設計,再用明亮的燈光照著,我個人覺得裡面坐起來是舒服的。


當天店裡有不少日本人來用餐,加上店員之間溝通是用日文的,讓我有回到日本的感覺。


在吧檯桌上面,貼滿了小朋友彩繪的拉麵圖,每一張顏色都不一樣,充滿童趣且色彩斑斕,為店內增加溫馨感。


採開放式的廚房,店內的師傅都非常忙碌,每一位的眼神都超認真的。


桌位上都除了白開水和現在必備的酒精外,上面的調味料還不少,還有台灣拉麵店少見的紅薑。


博多幸龍總本店-菜單介紹

這裡點單是採用紙本的,一人一張,每碗都能按照自己的口味做調整,拉麵所提供的口味種類不多,就味噌、鹽味和醬油三種,不過很貼心地可以選擇鹽份、軟硬度、青蔥等,小吃種類是蠻多的,拉麵的價格算是合理的,不會太貴(現在好多拉麵店的售價都超過300元了)~

博多幸龍總本店-餐點介紹

醬油豚骨拉麵

這裡的送餐速度很快,點餐沒多久,我的醬油豚骨拉麵就送上桌了,因為我點大份的,上桌是看到叉燒肉都鼓起來,隱約就可感受到它份量的巨大了~目前是有臉書5星好評送叉燒,所以上面的叉燒比平時多了3片。


真的好大份哦,問了店員才知道大份的麵量是一般的1.5倍多


可以看到這碗麵真的是誠意滿滿~


叉燒蠻大片的,沒有經過炙燒,是以瘦肉為主,吃起來我個人覺得是偏柴,充滿肉感,不過是有點單調的叉燒,吃完後不會讓我有深刻的印象。


他們的醬油豚骨湯頭看起來很濃郁,湯匙舀起熱湯可以聞到很明顯的醬油豚骨味,但喝起來覺得意外地輕盈,沒有我想像中的濃郁及多層次感,顯得非常平易近人,像我這種可以吃很濃郁湯頭的人,會覺得濃郁度不足,有些清淡,但是裡面的醬油的甘甜味是蠻明顯,但略嫌豚骨味不足。


大碗的麵條份量非常多,筷子夾都有點難度,他們家都是採用細麵,我選擇的是偏硬的口感,吃起來是有達到我的要求,這種細麵的掛湯能力不是很強,可惜的是湯頭不夠濃郁,有時候吃起來會覺得有點不夠味。


裡面的蔬菜除了外頭很明顯的大片海苔外,還有許多的豆芽在裡面,吃起來很清爽,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搭配。


這家加價的溏心蛋,他們家的蛋蠻大顆的,應該是等級不錯的蛋哦,不過從外表的色澤可看出,他們的醬汁不算鹵得非常進去。


用筷子夾破雞蛋,蛋黃汩汩流出,蛋白是屬於剛凝固的狀態,這是我喜歡的熟度,不過對一些人可能覺得還是太生了,他們家的溏心蛋不算非常入味,就淡淡的醬油味,主要的角色就是增加吃麵時的口感變化。


吃到一半,想起他們有附辣椒油,吃九州拉麵就是要沾一些唐幸子辣油,沾了一點,湯頭的滋味馬上提升,這個辣醬有夠香且好吃的,而且辣度是有的,拉麵吃到膩了,可以加一些辣醬來提味,這個大推!!


鹽味豚骨拉麵

同行友人點的是鹽味豚骨拉麵


分量也是一樣非常巨大,湯頭顏色看似跟醬油口味沒有太大的差異,一口喝下,鹽味的湯頭在鹽味界來說算是濃郁的,而且有喝出豚骨的味道,但也沒有到非常強烈的感覺,直接喝原味會覺得單調,但撒上一些胡椒和白芝麻,湯頭的層次感會有明顯提升。


幸龍雞翅

這是加點的幸龍雞翅,份量不多,只有兩個翼尖,外皮是炸得很酥脆,吃起來的口味很像蜜酥雞排的醬汁,但味道會較鹹,裡面的汁水蠻多的,但分量覺得偏少且有點貴,下次再來是不會考慮再加點。


在結賬的時候,發現有不少顧客的寄酒




這裡還有外帶區,台北很少拉麵店會提供外帶的選擇,不過我用餐的時候,是看顧客直接進來取餐,感覺這外帶區沒什麼用了,但拿來打卡也是蠻不錯的。


博多幸龍總本店-用餐心得

吃過之後呢,覺得博多幸龍的口味算是中上好吃,但不到特別驚艷的感覺,他們家的湯頭對我來說,是太清淡了,少了一些層次感和韻味,不算是我以後會特別專程再訪的店家,不過考量它的價格以及店員的服務態度,經過此處的時候,是會再進來消費的程度。

博多幸龍總本店 Kouryu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16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14:30;17:00~23:30;星期日 11:00~21:00
聯絡電話:02-2752-1050
粉絲專頁:臉書

日式推薦:
拉麵:

丼飯、壽司:


張貼留言

0 留言